20130415

関ジャニ通信_130414


通信隨意翻筆記~


関ジャニ通信_130414

☆小小他老杯的煩惱
MAIL:我家有隻六個月大的玩具貴賓,很愛亂咬東西讓人很困擾。村上君雖然工作很忙碌,但好像還是能夠好好地管教寵物耶。可以給我一些關於養寵物的好建議嗎?


我家的貓啊、雖然是從小開始養起,但我實在沒時間教她什麼耶!
我們每天相處的時間就只有早上起床跟晚上工作結束回家後那麼一點點。
也真的沒有辦法教會她什麼規矩啦。我家的貓還是個小孩啊。
她還不到一歲喔,真的是個小小孩捏。

狗跟貓愛咬東西的習慣應該不太一樣吧?長大了之後會好點吧?不過我也不太了解。
前陣子真的凶了她一下。但是大家都會說對寵物不要太凶比較好哦~要用稱讚的方法,多多正面鼓勵。嘛~可是真的做了不好的事情卻不能說她也不太行吧!
不過就算是發了脾氣,小狗小貓們也不會知道你到底是在怒什麼所以其實是徒勞無功。
我實在是很希望能夠跟她有共同的語言啊!

前陣子某天,我比較早回家,真的是挺早的,所以做了咖哩。
應該說是冷凍庫裡剛好剩下的就拿出來熱一下吃,打算吃完之後洗個澡然後睡覺。
雖然咖哩很好吃但量有一點不足,但因為那個時間點不上不下的就不打算出去吃。
開了罐啤酒來喝,越喝越想再吃點什麼做結尾。
可是洗澡水都放好了,實在不想再出去超商或超市買東西,覺得好累好麻煩。
找了一下發現家裡還有一個咖哩口味的泡麵,雖然也覺得吃完咖哩飯再配一個咖哩泡麵心情怪怪的,但因為也只有那個了啊也沒辦法,就泡來吃吧。

所以我就開始煮水泡麵,想說吃完之後就可以去泡澡。剛好衣服洗好也烘乾了,就把這些洗好的毛巾浴巾跟內衣褲之類的,疊一疊堆在桌上。沒想到,呸鏘~地,一切都完了!全都打翻了。這傢伙(他女兒)又闖禍了啊!從客廳回來的時候沒看到她的人影就心裡有數,這傢伙絕對是幹了什麼好事跑去躲起來了!往桌下看也沒看到她人~這種時候她大概都會躲在電腦桌下,或是沙發的角落想要把自己藏起來,而且絶對不敢跟我對到眼!!
找到她之後當然就是邊大吼著「妳這傢伙做了什麼好事啊!!!笨小孩!!!」(激動)地教訓她,邊整個房間啪搭啪搭地追著跑把她抓回來。

說起來這件事我也有錯啦,是我太大意了,想說只有離開一下下,就忘了把椅子推進去,讓她有機會可以順著椅子跳上桌子去。以後要記得把椅子推到桌子下啊!
因為我很討厭她會把衣服抓破這點所以會避免把東西放在客廳裡,就算有放也都是些抓壞了也不要緊的東西。

但很不巧的,那天我把背包掛在椅子上,那個包好慘啊,整個都沾上咖哩都濕搭搭的的。
只好拿進去浴室開始洗,把那個味道洗掉。而且發現好蠢的連臉上都沾到了,又清個半天。
桌子雖然擦乾淨了,可是連地板上都滴到滿是咖哩痕跡,幸好我家是地板(不是地毯),認命地拿著抹布擦。後來擦累了想說坐一下,才發現連椅子上都沾到了啊~只好蹲下去擦地板擦椅子全部擦一遍,快擦好的時候,她居然又想跳上去耶。我聽到椅子上面有咚咚~的聲音,邊吼著「妳又在幹麻?!」邊想站起來結果居然撞到桌角耶!超痛的!
摸了一下撞到的地方居然濕濕的想說:該不會撞到流血了吧?
結果一看,吼~怎麼又是咖哩啊!!!啊!我的頭居然又沾上咖哩了啦!!
吼~真是氣死我了!!

我實在是沒有把她教好,不過如果能有比較長時間的相處,真的還是該好好地讓她學習一些禮貌。嘛~或許在遊戲中一點一點地教也是一種方法哩。
不過說起來這也是我第一次養寵物,畢竟是照顧一條生命,真的是好難喔。

昨天太忙,沒聽廣播只看到大家 REPO都在說他凶小小~很兇什麼的。
我還以為他家要發生命案了咧(橫山阿北上身)
今天發現聽完根本就是笨把拔一個嘛!!!
語氣根本很溺愛,還自我檢討是自己不好忘了把椅子推進去!!哈哈哈

☆聽話的好寶寶信五 
MAIL:我的房間是不好意思讓人家看到的那種程度的髒亂,連放個眼鏡的空間都沒有哩,這個春天又因為升上高中買了很多教科書...我也很想要把房間整理一下啊!村上君的家一定很整齊吧?可以告訴我整理的方法嗎?

不不不,我也在我家堆了超多資料耶!
像是節目的 DVD、新歌的歌詞卡、鋼琴譜、還有之後節目的那個什麼,企劃書之類的。
這類東西超多的啊,啊還有別人送我的東西,像是舞台劇時收到的慰勞品等等。
反正這些東西基本上就全都堆在客廳裡。
就像剛剛說的,不怕貓亂弄的東西就可以放在比較下面的地方,資料之類的就全堆在桌上。

睡覺的房間的話就很整齊哦!這是我媽交代的,所以我會盡可能地不要亂堆東西在裡面。
回到房間就只是換個居家服,之後又回到客廳。
包包也是這樣,換衣服的時候也會一起收好。
我老媽的名言就是:順手歸位!
只要能夠徹底的做到這點,就不會把房間弄亂。
如果想著明天還會看所以放著,明天一定不會看;
如果一心想著反正下次還穿得到,根本也不會再去穿他;
若想著明天再來收拾的話,就會一路拖到要過年了都還沒動手哩!
要在當下就順手做完這些事,把他們都收好。
如果好好貫徹這一點的話,就能夠做到像之前流行的那個概念,斷捨離。

我雖然經常整理房間的時候,會順手整理掉些用不到的衣服送回老家或送給經紀人之類的,但還是不自覺地又會增加很多。也會想著不要在家放太多東西,但書也會越來越多耶。
看書的速度根本追不上增加的速度,只好先把看過跟沒看過的書做個分類。
特地弄了一個「買了還沒看」的書櫃,把書分類放進去。但有些看過的說或聽過的 CD 也會想要再多拿出來回味幾次,該不該也放進去讓人十分猶豫的 grey zone。那這些到底要今天決定還是明天呢,自己也是拿不定主意。雖然是有想要好好貫徹的意識啦,但還是沒辦法做到啊~

我很常用吸塵器喔!經常都是在放洗澡水的空檔啊,會開始整理房間,把東西分成要用的不用的,然後打包扔掉,之後再用吸塵器打掃一下。有時候心情好的話也會早上起來的時候打掃房間,但那時候就不會用吸塵器,就是整理一下東西而已。有時候忙起來一週也不見得能打掃一次,家中角落都很容易累積灰塵耶...我家客廳是鋪地板的,所以也可以用抹布擰一擰擦一擦。現在不是有那種工具嗎?一根長長的,前面有紙捲的長尾巴之類的,可是清理邊邊角角的時候就沒那麼方便啊,有時候還會撞到就斷掉。。那個很討厭耶!目前為止已經弄斷兩根了耶...也懶得在去買備品,所以乾脆都直接用手來做這些清理工作就好了。

信五一直強調他家客廳鋪地板的,所以請容我提醒一下大家:
根據花丸裡他自己拍的照片,鋪的可是大~理~石~~~~~XD

還有,這段越寫越驚悚。
當他老婆的可能需要跪在家裡用手拿抹布擦地板(危言聳聽)

昨天遇到住在喜馬拉雅山上的少女心教主(敬意),
有讓我少女心恢復了一點,今天聽通信聽得很開心。
一個人通信真的很像是 If or ... 的 MC 時間 www




4 則留言:

  1. 從小小闖禍後他竟然是先檢討自己這點
    他對他女兒的溺愛已經無可救藥了(跟我一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月光
      他真的已經有貓奴的個性了耶,雖然他還在嘴硬。
      而且我相信,是在我們面前才說自己教訓小小巴拉巴拉,
      實際上,他一定是每天都跪在小小面前求她乖一點!!!!XDDDD

      刪除
  2. 其實我覺得跪在地上擦地板真的會比較乾淨
    不過擦完一次,下一次可能要很久XD

    他真是好爸爸>///<
    所以我真的覺得他會有點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的!←

    一個人的通信真的好像If or的MC!
    好喜歡!我昨晚邊聽邊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琹
      謝謝教主週日喚醒我的少女心 www
      但他真的都沒有在為自己身體著想的啦!!!
      快聽他那沙啞的大叔聲音!!!


      .....雖然說,聽沙啞的聲音自言自語還是會覺得很開心 ww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