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3

130428_日曜日好っきゃねん #3



我的強迫症差不多快結束了。都這麼熟了就開始略略略~

update:
我睡覺前自己重看一次發現我怎麼漏了樂屋便當那段沒有貼 .... XD



130428 日曜日好っきゃねん#3

☆OPENING
給大倉跟聽眾的題目:
黃金週開始了blahblahblah…請問5月4日是什麼日呢?

欸,5月4號喔。會是什麼日啊我想都沒有想過耶~那天就放假日咩。
因為放假嘛所以不用去學校,所以也沒人告訴我啊。←蛤XD
而且我啊,是最近啊、才知道日子還有分什麼大安啦、佛滅之類的耶。
不過好像跟這個問題沒關係喔(笑)我實在都沒在注意日曆耶。
這一天是什麼日啊~?5月3號是憲法紀念日、5月5號是兒童節,被夾在中間會是什麼呢?憲法紀念日跟兒童節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耶,大人跟小孩的差別。
完~全沒有概念啊!關於五月四號。
(反正就是五月四號的不同念法)KoshiKoshi …該不會是烏龍麵之日吧?
哈哈哈哈哈哈 (大笑)
哪有那麼隨便的啦~應該不是吧。
欸?下面還有一句『大倉君、小時候的四月二十九日就是昭和之日了嘛?』
這個喔、是什麼啊?反正四月二十九號就開始放黃金週了啊,不是嗎?
都放假了就根本就不會知道那天是什麼日子啊。
反正就會有人交代『那天不用來學校喔!』『好~~』
就是個笨小孩嘛!呼呼呼(笑)
問題的答案呢,會在節目最後揭曉。
欸~就請大家一起來思考看看吧。
那麼、今天也要元氣滿滿地進行下去囉!

大家好啊!我是要跟大家一起共度星期日午後時光的關八大倉忠義。
黃金週啊~。我們基本上都沒在過啊~我是說傑尼斯事務所啦。嗯。
大家在放假的時候啊,我們,都在工作捏!(笑)
有工作是好事啦。就是些 LIVE 什麼的嘛。
嘛,雖然我們關八在黃金週是沒有什麼活動啦。
不過,我從 Jr 開始、12歲左右到現在、都27歲了,這15年間啊,從~來就沒有過什麼黃金週喔。嗯,都在做什麼呢?印象中好像就是演唱會相關的工作吧。
第一次參與的演唱會啊,雖然不是在黃金週,是叫我去參加 TOKIO 的演唱會,當時也是一頭霧水,只知道之前要先彩排。反正Johnny 桑就抓了十個左右的 Jr 一起去,對著我們說:『你們啊要在一首有舞蹈動作的歌曲登場,最前面是長瀨君,你們就模仿他的動作就好了!』
然後叫我們在後面蹦蹦跳著,之後把氣球丟出去就結束。
想起來還真的是非常可愛捏~雖然都是我自己在說啦。
反正就是向著那一片手燈海,毫無頭緒地跳著舞這樣。

說起黃金週啊,好像比較常配合的都是 Kinki 桑們耶?
能參加 TOKIO 桑們的演唱會當然也是很開心,
不過我比較崇拜的是 Kinki 啊、還有 V6 的森田剛君
終於可以見到他們的時候啊,真是開心到一個不行耶!
當時的回憶到現在都還深深烙印在我心裡!
說起來,第一次見到 Kinki 桑的時候,(堂本)剛君他正在演『金田一少年』,用很多髮膠固定的髮型的樣子真的讓人印象非常深刻耶!忍不住心想『哇嗚!!終於見到本人了啊!!是剛君耶!!』『就是這個髮型耶!!』之後也有燙了捲毛的時候,嗯,怎麼說呢,那個澎澎的樣子讓我有點震驚啊,不過,還、還是很帥啦。(笑)

(森田)剛君啊,他用的洗髮精的味道超~好~聞的啊!
聞到的時候都會忍不住內心小鹿亂撞啊!就是這麼深刻的印象喔!(笑)
嘛~希望各位都能夠有個愉快的黃金週啦!

(森田)剛君真的很能讓他小鹿亂撞捏。不愧是他的J家初戀 XDDDDDD
當年大倉SOLO控時,剛君去看的那場他緊張到一直出錯(噗)
最後還請求全場讓他重彈一次吉他那段 XD

接下來是關八大倉忠義要給收音機前的你的問題
(大意翻)
每個禮拜五的電視劇裡我演的是刑警,所以接下來是跟警察有關的問題。
警察的專用語,他們稱RADIO為『無錢飲食』。無錢=無線(同音)… (略)
好遠的聯想啊(←是大倉君的吐槽啊不是我!XD)
那麼、請問:警察說的『便當』其實指的是什麼呢?
依照剛剛那個聯想模式,感覺好像很難啊。
那在公佈答案之前先來聽歌吧。
請聽 Mr. Children 的『擬態』 ←很好聽啊啊啊啊啊!

=歌曲過後=
剛剛播放的是 Mr. Children桑的擬態。
這首歌啊,怎麼說呢,我啊大概是從中學生開始,就是 Mr. Children 的大粉絲。
他們每一次出專輯我都會買來聽,最喜歡的就是這種清爽的曲風,感覺就很適合作為開場用。
比方說、早上沖澡的時候啊,會很想要來一點爽朗的歌曲當作背景音樂。
有一陣子真的是一直播這首歌邊洗邊聽,真的是很適合啊!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那麼剛剛那題題目的答案是:『便當=緩刑執行猶予)』
緩刑中的人就像是拿著一個便當在路上走但不能吃(?)這樣 
(大家自己參透一下,我要略略略)

便當啊~那我來說說便當的事情好了。
說起來啊,我們做這個工作啊,一定會拿到便當的啊。
(這裡他疑似伸了個懶腰XD)
回到休息室的時候就會看到便當在那裡等著我們。
在這個不景氣的環境中,這樣已經算是很奢侈的事啦,有人幫你準備好飯耶!
可是啊,我其實是對便當很苦手的人耶。因為他是冷的啊~
所以,我就算肚子餓也會想辦法忍耐,忍到工作全部結束之後去外面吃飯。
能去外面吃飯真的超~開~心的啊!畢竟認真工作了一整天嘛!
不過有時候工作必須要從一早錄到半夜,要是那天能夠有一碗熱的味噌湯可以喝啊,我也會為此覺得超開心的!就單純只是因為喝到熱的就很HIGH喔!
所以在我們固定收錄的綜藝節目的休息室裡,味噌湯是不可或缺的。

嗯,我中學的時候啊,三年來都是帶著媽媽做的便當去上學喔。
很棒的回憶吧~
我的便當啊,除了便當盒之外,還有一個魔法瓶喔!裡面裝的是味噌湯。
嘛~我就是真的這麼喜歡味噌湯嘛。只要有味噌湯就能夠很開心~
有時候裝味噌湯、有時候裝咖哩。
他其實很重啊,所以都是背背包在通車上學的。
而且我當時很愛吃啊,所以從來也沒要求過要換個比較輕比較小的容器

我最喜歡我媽做的料理應該算是玉子燒。
玉子燒這道菜每家人做出來的味道完全都不一樣,我家的話就是只有用鹽調味。
應該很難想像鹹的玉子燒吧?我自己做的話也會加點高湯什麼的,雖然說我媽真的是只有放鹽調味啦。偶爾回老家的時候,如果看到午餐有這樣菜色就會覺得很安心有回到家的感覺喔。嗯。就是這樣喔。嗯。
好希望有人可以做便當給我喔,像是老婆做的便當。
偶爾親手做一下便當給一直外食的老公,一定會覺得很開心的喔。

說到現在正在進行的電視劇拍攝啊。
『有沒有什麼是演警察時需要注意的事情?』
我啊,一直都是演這種沒什麼用的刑警角色,所以啊,反而是根本也不需要做什麼專業的角色設定哩。就是個很普通的新人刑警這樣,大概就是大學剛畢業,還很菜,什麼都不太會,但很努力學習的角色。嗯,希望這樣的感覺能夠傳達給大家。所以也請大家記得要看這部戲啊!

☆關八QUIZ
(前回SUBARU QUIZ解說跳過)本週的關八題目是
「在這七人當中,太鼓達人擔當大倉忠義。偶爾也會打打鼓。(大倉:嘖!)那麼在世人眼裡對大倉有什麼樣的印象呢?我們又到了有樂町站前做訪問喔!」

也太愛有樂町站前了吧!這節目!又在有樂町啊、站前啊。
這次是在什麼時間點啊?欸?跟之前不一樣喔。傍晚六點,喔喔,很不錯的時間嘛?大家稍微喝點酒之後,應該都很能講吧?說起來這次的話時間還不錯嘛。
所以是拿著我的照片去問他們的想法喔?
給他們看照片跟名字,然後回答有什麼印象這樣啊。
我的形象到底是怎麼樣啊?我完全沒有頭緒耶。
你們拿了什麼照片去啊?可以讓我看一下嗎?
哇~歐?為什麼要拿一張裸照啦!拿什麼 anan 的照片啦!
等、等一下啦、這種裸半身照也太討厭了啦(笑)
到底是真的假的啊!!(大叫)嗚哇~~也太丟臉了啦!!
居然叫人家看這張照片說對我的第一印象?(笑)
一定瞬間腦筋空白吧!!
欸還有,題目說什麼我是太鼓達人擔當然後「偶爾」打打鼓,才不是這樣咧!
我本業是鼓手好嗎!這點需要更正一下!
至於大家到底會說什麼...
都拿出這張照片了還會說我是太鼓達人嗎?應該說不出來吧。
不過最近大家好像也都只會說我是太鼓達人就是了(低落)
所謂的印象,看到這張照片的第一印象會是啥啊?
啊,好討厭啦!因為拿了這張照片被人家說很性感也很煩惱啊!
畢竟這張照片一看就看到我的右乳頭(他用了安田氏倒裝語XD)
就這樣把右邊展露無遺是怎樣啊。
啊,到底會怎麼樣啊?這種東西自己講很討厭耶。
我希望大家能說些像是「性感」之類的喔。
大家覺得呢?先來聽首歌然後想一下吧!
關八的新歌、我出演的連續劇的主題曲『へそ曲がり』

==歌曲之後==
那麼~讓大家都很介意的解答來啦!請聽:
 『是個鼓手』
『打太鼓超厲害的』
『很帥氣』
『看起來很溫柔』
『有點中性的感覺』
『皮膚很好耶』
『有點女生的感覺』
『太瘦了啦!』
『很性感~』
『有點情色』
『很情色啊~』

噗!(笑)這是什麼啦!亂七八糟的!
那麼,三十人當中答案最多的是什麼?
『有點情色耶』
蛤?什麼啦!怎麼會這樣(笑)
這個跟性感又不一樣了捏!
這單純只是因為你們拿這張照片才會造成的結果吧!
這是「寫真選擇失誤」!絕對是這樣沒錯!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要拿這張照片出去啦~
下次應該要拿所謂的宣傳寫真才對啊?哈哈哈。要用正式帥氣的那種啊!
就只是因為這張照片所以才說我很情色啦!
還有什麼答案哩?
『看起來很溫柔』嗯,這個答案我很滿意。
『太瘦了』哇,居然會說我太瘦耶。雖然常常被這樣說啦,但其實以J家標準來看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普通人或許會覺得我這樣已經很瘦了,但是J家標準超高啊,不管我怎麼瘦都還是達不到標準,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大煩惱啊!
嘛,我們團裡面的話有好幾個人都算是標準J家體型的吧!
像是那個錦戶君、渋谷君(?他只有瘦吧XD)安田君等等,腹筋都是很了不起的一塊一塊,看起來很帥!但是像我啊、還有横山くん跟丸山くん就都是胖胖的,常被拿來取笑。
這其實跟體質有關啊,有些人就是很會吃但不會胖、有些則是吃下去差不多的量但很遺憾地就是易胖,這點真的很困擾耶。所以要好好搞清楚自己的體質是屬於哪一種的。
像我啊,接下來也要三十歲了,不好好鍛鍊一下真的不行了、肚子跑出來的那種樣子最討厭了。大概兩年前左右,又有開始做重訓,阿說起來就是在接到 anan 拍攝工作的那時候開始啦。怎麼好像很幸運哩~不過身為 J 家人真的有好多辛苦的地方喔!!以上,哈哈哈哈

☆ENDING
開場問題的答案:『5月4日是綠之日』
1989年到2006年之間,四月29日那天才是綠之日,一直到2007年才變成是5月4日。然後4月29日就是專屬於昭和天皇的誕生日,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叫做「昭和之日」。

喔~聽起來「綠之日」怎麼好像有點可憐啊?有一種「放在哪一天都好啦」「就隨便選一天當綠之日啦!」,真的是好可憐喔~。

那麼,又到了今天節目的尾聲啦。
節目也進行了三次囉,大家覺得怎麼樣呢?可以寫信來告訴我喔。
我很想要念一下大家的感想哩!
應該最近就可以來念看看了吧!←到底是一次預錄幾集啊!這集都還沒有MAIL可以念XD
嘛~因為很少能夠有跟歌迷朋友直接接觸的機會嘛。
所以很期待會收到怎麼樣的MAIL喔!
有什麼想要問我的啊,想提供什麼樣的題目啊。
所謂的題目啊,就是會很希望聽我來解答的問題喔!
嘛,雖然我覺得大家都會送來一些我根本就無法回答的問題吧!哼哼(笑)←這是通信的陰影嗎? XD



主持人的聲音是真的超~可愛沒錯啦,但內容實在很貧瘠耶!
我這禮拜每翻完一樣東西都覺得一陣空虛實在是有點哀傷。 
有看到這篇的都快給我去再去聽一次節目!!←反正這週又要停播了你們就複習一下吧!XD


8 則留言:

  1. 謝謝妳的翻譯,真的很感恩QAQ
    我的日文聽力好苦手,所以真的很需要這種東西
    希望妳能堅持下去,畢竟翻譯這種事我覺得說有勁就有勁說沒勁也真的很沒勁
    尤其妳聽得懂沒必要沒那個義務翻給別人看
    這種事很容易就會終止和放棄。每當我這麼想就會十分敬佩那些擁有強大意志力去持續的人
    所以一定要留言來表達我的感激,妳的翻譯一定造福了許多人
    希望今後能繼續看到您的作品,希望我能成為您的動力之一

    回覆刪除
  2. 我很不要臉的來請求您可否幫我翻090611的雷公咩嗎?其實只要是三馬鹿和大倉的都可以
    但實在是找無翻譯呀我又聽不懂,從沒看過這一組合的翻譯也或許是我沒找到但這幾天翻遍網路都沒有
    當然您不願意也沒關係的
    謝謝您:)

    回覆刪除
  3. Dear A,
    感謝你的支持啊!很開心 :)
    我也一直都好佩服字幕組的網友,
    她們真的都是迷妹界的業界良心,要好好珍惜。
    說到翻譯這件事啊,其實我的日文並不好,中文也是個亂七八糟,
    所以只能在這裡寫些隨意的小筆記。
    還願意一直來看、以及跟我聊聊天的每一個迷妹朋友,我都很感謝!

    寫寫好玩的翻譯,對我來說是愉快的休閒時光,自己是很樂在其中的。
    動力會消退都是因為現實中的工作壓力實在很煩心 ... 唉。

    還有啊,
    我剛剛 google 了一下 090611 雷公咩發現默默的 blog 有這集的重點了耶!
    → http://blog.roodo.com/petshop777/archives/9208973.html ←
    而且還是 google 的第一筆搜尋資料妳看人氣有多高!XD

    我會找時間來複習一下看有沒有什麼還能補充的 ^^

    回覆刪除
  4. 大倉君的聲音好可愛阿~每次都自己笑的很開心吶!!!
    Nana也太可愛了,還把右乳頭這重點給它放大加粗吶!!!(笑)
    謝謝 Nana的翻譯吶~每次看了都大笑外加噴茶!!!!

    回覆刪除
  5. 其實是真的很想看一看這一組合的逐句翻譯啦
    我光是重點無法滿足XDD(超級不要臉
    剛剛在youtube看到101216的雷公咩
    製作的日本網友有配上日文字幕,讓我總算能理解他們到底在講什麼了
    這一集在聊MH還直接在節目上玩
    我想聽正常一點的對話啊你們!!!!!!!!
    可惜其它有這一組合的他好像沒做成影片
    所有組合都看過就是這一組合沒翻譯呀讓我想看到的慾望更強
    如果我日文聽力能很好就好了如果我是日本人就好了(崩潰

    非常謝謝Nana的回覆,期待妳的補充:)
    咳、喜歡上關8好辛苦,資源比較少(拭淚
    所以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有台壓啊!!!!!!!!(再崩

    回覆刪除
  6. 我已經將妳的網誌加到我的最愛了
    以後一定會常常來逛:)

    真的有查到妳的網誌真是太好了
    有看到其他有翻譯的都沒再更新了
    謝謝妳仍然再奮戰,我也要努力練日文有一天也一起翻譯(不知要多久...

    回覆刪除
  7. 我剛剛很認真的用高中排列組合算了所有組合總共有31組
    哇...我可能沒有看過全部的組合XDD
    反正現在就是很想看三馬鹿配上大倉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這樣(找不到自己的檔案)那樣(youtube 上剛好有人剪這段)
      所以我翻了090621的最後十五分鐘囉~

      妳快點去練日文加入行列!!(指派工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