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0

【迷妹MAP】浪花そば@大阪


這是一篇剛好發生滿一年的記事(噗)
大家都在跨控我只好來個去年的跨控回憶。





出處:Mステ SP 20101001 (曲:アニマル マジック)
店:浪花そば
住所:JR新大阪駅構内
(新幹線と在来線の乗り換えコンコース)


去年的現在,我在日本關東關西大奔走,每天都在不同飯店醒來 XD
今年的現在,我在台灣北中南大巡迴,基本上也算是每天都在不同地方睡覺。
累死了!!幸好跨年前總算讓我回到人間四天(含週末才四天!!)
用來開會、寫報告、洗衣服、整理下一回合的行李以及與正常人類交流。
  
去年因為Music Station十月SP,也就是ARASHI和關八同台那次,
主題是故鄉(瞎瞇毀的)。
大倉村上聯合介紹的故鄉好滋味就是這家店,兩人同聲稱讚一臉滿足樣,
還放了照片就讓迷妹腦波弱~~
其實多年前,忘了關八的誰上花丸CAFE時也介紹了這家店(也放了照片),
但當時我的人生還在歐美90%日本10%的狀態,節目看完笑一笑就算了,
根本沒寫入記憶體,也不覺得自己某一天會跑去吃←人生啊人生!
  
網路上找到的住址都很簡單地說在JR新大阪站內,
Mステ時,村上信五閉著眼睛冥想說出的指示就只有「在換線處,而且是在廁所附近」
本來還抱著找不到就算了的豁達心態,
結果一走出新大阪車站要去換車時就看到好~多~EighterS~在~排~隊XD
演唱會期間果然「跟著迷妹走」就是不迷路的黃金保證啊!!
而且發現信五的廁所旁邊指示其實非常明確,
站在店前面往旁邊拍就是一堆在来線的指示跟很大的お手洗的扛棒 ↓↓↓
            

我跟同行友人錦戶家的莎拉拉誤以為自己到大阪市區之後會吃很多,又因為在東京到大阪的新幹線上吃了前一天箱根行買的麵包、很多莫名其妙的零食(包括那個永遠吃不完的Calbee蝦條),所以決定兩個人先吃一碗就好。
     
在櫃臺點好餐之後到下面這個お渡し口領麵 ↓↓↓ 這家麵店的價格真的很親切 
單純的烏龍麵270円,最貴的浪花スペシャル也不過580円!!

   
我是個徹徹底底的烏龍麵派!!所以當然要點烏龍麵~
點了個簡單的月見ちらし烏龍麵 (380円),份量十足!
兩個怕燙的貓舌人吃了頗久才吃完XD
不過那個湯好好喝喔!!看起來清淡但其實好有味道~

  
結果這碗麵成為我們看控前的唯一一餐。
幸好有吃他啊(感恩)


Q彈口感的烏龍麵條、清淡好口味的湯頭
熱呼呼的氣氛、滿滿的人群、加上親切的價格
還有エイトとエイタ的掛保證,好吃指數六顆愛心 
欸突然發現,照片中間那位拖行李拿著 8uppers 購物袋的エイタ就是娜娜挖奔郎啦!


★★★
隔天莎拉拉先回東京,我留下來跟橫山家的キミコ再看一場31號午場,
刺激的是~看完午場我得衝回東京跟莎拉拉會合看跨控 ←我腦子進水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一結束我就提著行李用英文加上亮新幹線票刁難スタッフさん逼他們放我走!
看完控腎上腺素分泌異常還有 JR PASS 外掛(不用排隊買票差很多!!)造成太早抵達新大阪站反而沒事作,又跑去再吃了一次XD
    
在這之前,從大正站搭JR到大阪站換車的時候有一點搞不清楚換車方向,
一向懶得研究指示的我隨口問了旁邊一位媽媽,
結果媽媽看到我身上的購物袋整個大興奮!!
一聊之下,原來這位好心的媽媽來自兵庫帶兩個中學女兒來參戰,
聽到是外國來的エイタ她超開心~要我不要擔心跟著她走就好,因為她們也剛好要換車。
到了新大阪站我因為太想上廁所,所以跟她們告別之後跑去上那個信五提到的廁所(←噗!可惜不能去上他們可能上過的男廁 XDDDDD)
       
出來後覺得反正還有時間不再吃一次浪花そば也太可惜!
於是我一個人走進店裡點一碗月見烏龍麵吃了起來~
加了很多七味粉的烏龍麵完全是寒冬良伴!!!讚!!↓↓↓


還沒開始動筷子,兵庫媽媽就捧著麵來到我旁邊問我怎麼也知道這家エイト的愛店!!!XD 
並且熱情地把碗推過來說她點的是エイト定番浪花スペシャル(← MS上 タモリさん吐槽的就是這碗!)要我試試看!也讓我體會到要用日文解釋自己不吃牛肉其實很難 -_-|||
    
在吃麵的同時,東拉西扯聊了一大堆!好有趣
兵庫媽媽有說明她是跟安田章大一樣來自尼崎!!從三馬鹿開始最後成為團放~然後溺愛地元出身的章大! (←我也很溺愛他!!!馬上一拍即合XD)
兵庫媽媽還炫耀(?)了丸山舞台劇(葡萄君)村上舞台劇(If or III)她票都買好了!!
讓我感受到住在日本真好~嗚嗚!我多麼想看村上信五的舞台劇啊啊啊!
然後,兵庫媽媽聽到我要回東京看跨控也露出一臉ありえない的表情,
但她仍舊很善良地叫我要熱情揮手,她如果在電視轉播看到我會跟我揮手!(←不愧是跟溫柔的章大同一個出身地!!
本來從熱鬧的演唱會後告別キミコ要獨自一人搭三小時新幹線內心忍不住有一點落寞,
但有可愛的兵庫媽媽跟她害羞的女兒們聊了一下天真的很溫暖!
            
我真心覺得エイタ們都很好耶!!而且超好聊!!
但我迷妹界的貴人大多是因為增田貴久才認識的~這一點不能忘本XD
    
又,幸好我有吃這碗啊!!
不然新幹線遇到大雪 delay 回到東京馬上搭地鐵到東蛋衝進場,
一路到兩點之後才有東西吃!!!
每次都是吃完之後才發現要感恩浪花そば XD
    
★★★
回想當天其實我一直對於能不能順利接好行程有一點兒擔心,
開演前在場外跟讓我票的好心放(在日唸書的台灣人)聊天時,就說出了我的擔憂:
                      
「不知道今天會唱到幾點?我能不能順利搭到新幹線回東京看跨控?」
「不要擔心啦!!」
「我們家すばる他老了體力不行了,唱不了太久啦!!」
        
果然那天午場只有簡單又乾脆地二安後就放大家走!!





2 則留言:

  1. 妳吃了~~妳吃了~~~~QQ
    我這次去沒吃到啦!!!!

    回覆刪除
  2. @kimiko
    我吃了~我吃了~我吃了唷!還吃了兩次(噗)
    太可惜了~~~~北鼻!
    只好等下次一起返鄉探親(噗)的時候~一緒に行こ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