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0

Pasmo 與八幡神社御守

在我回歸迷妹正軌繼續寫不在場以及在場 REPO 之前,
請容我先自我懺悔一下~

我真的不該再稱呼橫山裕為心靈之友了!!
因為再繼續這樣無止境地橫山化下去,真的會沒朋友 XD



☆ Pasmo Card

在這趟旅程的 Disney Day 那天,到了舞濱站想說「來加個值吧!」
就到站內的精算機台加值一千日幣後出站,開始我愉快又疲憊的迪士尼一日遊。
看完大 SHOW、看完煙火、採買紀念品、寄些明信片之後,又從舞濱進站再換車回池袋。
結果在池袋要出站時照例拿出我的小票夾要「逼逼」時,被匝口攔住要我去找站務員。
本想說是不是在舞濱沒感應到,拿出來處理一下就好,結果這一翻發現~

我的 Pasmo 根本就不在我的票夾裡呀!!!

顧不得滿手購物袋就開始翻包包,怕是在行進途中掉進包包裡,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我邊翻、K子邊跟站務員解釋這個狀況,後來好心的站務員只有問我們
「那卡片是有名字的嗎?沒有啊,那也沒辦法了。妳們就這樣出站吧...」

畢竟這張 Pasmo 跟了我這麼久、而且這趟旅行我遲遲忘記要去印進出站明細做紀念。所以那個晚上悵然若失,在鳥貴族裡面表現的好比一旁下了班來喝酒的上班族一樣不可理喻。

隔天,只好拿出另一張 Suica 繼續旅程,每進出一次匝口都會思念一下我的 Pasmo。
但當我到了巢鴨蛋糕店喝下午茶,突然想到要拿出錢包找一張名片的時候,
赫然發現我的 Pasmo 就躺在錢包夾層裡向我微笑啊!!!!!

「蛤!!!!」←要不是那家店氣氛很寧靜我實在好想撞個桌子撞個牆.....

瞬間喜憂參半,找到老朋友當然是欣喜若狂,但想到要去跟站務員溝通讓這張卡起死回生又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幸好,我人在一個「人人友好、耐心爆表」的溫馨巢鴨站,站務員是個親切的女孩兒,十分輕鬆地就解決這件事。不過,站務員一查我的 Pasmo 說了句

「那個,妳只有昨天一大早從池袋進站的紀錄耶,之後的通通沒有。」

其實我根本沒有去過舞濱吧!!!迪士尼什麼的都是一場夢吧!!!!
喔~而且我後來因為趕飛機過程太過驚險刺激,
等我想起來我忘了去機台印明細時人已經在候機室裡了。

☆ 赤羽八幡神社御守

這次部分行程是分開旅行,兩個 Eighter 分別在不同天去神社參拜。
由於我自己是排在最後一天,所以請先去的月光幫忙買朋友們託買的御守。

月光交給我的時候,有問我要幾個袋子、K子還一個一個拿起來看。我們還稍微討論了一下各式御守、限定繪馬、跟「此趟旅程何買什麼都品切」的話題(對!我們這次連買神社御守都能夠遇到品切!),但這之後的記憶就不曉得被誰消除了,完全沒印象自己收在哪裡,以致於今天要拿場刊跟御守給 Angela 的時候,怎麼找都找不到御守。

不過,危機處理(?)是我日常工作的一部份。
立刻 LINE 月光,確認東西是不是還在她那裡,然後準備寫信問旅館有沒有發現任何遺失物。
月光還提議要不要問問在日友人再幫忙採買,也趕緊把日幣錢包找出來退錢給 Angela。
一陣緊急討論、擬定好計畫後,才出門和 Angela 午茶約會,並且勇敢承認自己腦子不太好所發生的錯誤。

結果,就在今晚,我打開迪士尼購物袋們想要開始包裝小禮物時,
赫然發現御守們跟其他禮物們在同一個袋子裡和平相處。

找到了是很開心啦,但我想、周遭的朋友們都有一種被裝笑維的感覺吧  T_T


我對自己有一點感到絕望了,嗚嗚。
謝謝大家的包容與耐心,下次同事們合購銀杏產品的時候,我會記得下單 ...



1 則留言:

  1. 結果Pasmo也順利找到了!!!!!!!!!おめでとう!!!
    我一邊看這篇一邊在想應該不是我把記憶力耗弱這種病傳染給妳的吧???(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