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

関ジャニ通信_120923


村上信五の週刊!関ジャニ通信
120923
Guest 大倉忠義

想說從廣播節目開始慢慢歸隊,結果上週四就聽了個讓我後悔莫及的雷公咩(怒)
只要那低級的傢伙還在迫害節目的一天,我就不更新雷公咩翻譯!!
私の時間を返せよ!!

比起來,通信還是可愛的多了,要好好珍惜。


★ OPENING
真的不是我在說~
前兩個禮拜村上信五就一心只想幫橫山光頭打電影廣告而已啊!!嘖嘖~

村上:那個不好意思啊,上週居然忘記要提~
大倉:提什麼?
村上:上禮拜明明也有聊到安田君的話題,但是卻忘了上禮拜他生日啊!
大倉:啊~ 真的耶!
村上:那個,昨天9月22日是SUBARU君的生日,變成31歲的SUBARU君。
大倉:哇嗚~。
村上:那麼就明年吧,明年安田君生日的時候會好好地熱鬧他一下哦!
大倉:大大地~熱鬧一下哦!
村上:今年的話就請原諒我們吧!
大倉:不好意思哦~
↑原來那篇祝壽日記的內容是在幫這段打預防針啊XD

村上:大阪的演唱會就是這禮拜了。終於來了哦~在長居的陸上競技場。
大倉:就在這禮拜哦!
村上:9月29、30日兩天,請大家務必要聽一下あおっぱな,然後來到現場跟我們一起盡情開心地享受LIVE哦!不過因為是野外嘛,所以不知道會受到多大的天氣影響。就請大家期待吧~(工商時間跳過)接下來就請聽開場第一首歌!
大倉:『あおっぱな』(元氣)

★回信時間

MAIL:是個因為喜愛關八而開始練樂團的十五歲高中生。
想請問大倉君,覺得關八的歌曲當中哪一首曲子的鼓最難打?
大倉:欸~~~豆。是那個,LION。
村上:啊。是「宇宙に行ったライオン」啊。
大倉:是的,就是「宇宙に行ったライオン」這首。真的超難耶。
村上:很難喔。
大倉:這首的鍵盤應該也很難吧?
村上:很難喔很難。
大倉:這首真的很厲害啊。
村上:速度超快,有超多音符要彈!
大倉:真的好難。
村上:整體節奏也超快。
大倉:這首的節奏真的是非常快。
村上:而且一直都是這麼快(敲桌子打節奏),整首歌都是保持一個很快的速度。
剛練習這首歌的時候,我連開頭該從哪裡開始彈都搞不清楚咧!
大倉:然後就從頭到尾都一頭霧水。
村上:從頭到尾就是個迷路的孩子。←其實,唱歌的時候也是嘛(欸!!)
大倉:我也是哦。只要中間稍微錯一次就完全都追不上了。
村上:對啊,完全拉不回正軌了。
大倉:對鼓手來說,這是首需要好好練習才能夠成功表現的歌曲,所以也會很想要挑戰他。
村上:總會有想向難關挑戰的心情嘛。
大倉:有挑戰才是件好事。
村上:一旦練成了,那種成就感超開心的耶。
大倉:沒錯沒錯,這種滿足感超棒的。
村上:尤其是難度比較高的曲子。
大倉:樂團吸引人的魅力就在這兒啊,享受練習成果的那一刻最美好了。
村上:我呀,也是從完全什麼都不會的超級素人階段起步的哦。一開始就是非常認真地從基礎彈奏開始學習,那個時候啊,雖然歌是會唱,但要彈的時候就老是搞不清楚副歌的部分到底在哪裡。
大倉:就會變成『哪裡啊?!到底哪裡是哪裡啊?!』的慌張狀態。
村上:對啊,就是一直處於尋找中:『啊!到底現在是進行到哪裡啦!!!』這樣。
像這首曲子有時副歌已經唱一遍結束了,又會再接一次副歌的片段。我就會很驚慌地想:『唉唷!怎麼又接回來了啊!?怎麼又來了啊?!』,為此也是做了很多的練習哦。
大倉:是啊,只好很努力練了!
不過雖然是這麼難的一首歌,但大家好像在LIVE的時候都沒有出什麼錯耶?
村上:對啊好像都沒什麼出錯耶。
大倉:不過,如果像是MARU醬的話... 
村上:恩,MARU的話,在LIVE中我用眼睛看都看得出來他的狀況。
那傢伙的心靈真的超脆弱的。
大倉:很弱喔!
村上:尤其是彈BASS的時候。
大倉:很弱哦,非常明顯。
村上:(要是有蛇麼狀況發生)一下子臉色就會變了。(大笑)
大倉:臉上馬上寫著「啊!!!糟了!!!」
村上:狀況好的時候啊,就會特地把他的BASS對著觀眾們彈,現給大家看。
但如果不行的時候,就會整個人縮成一團。
大倉:對啊,變成超小一個,然後偷看我們的表情。
好像是在想說「啊!團員們是不是也發現我的狀況不太好啦?」
村上:完全被我們看透透啊!


MAIL:體育祭即將來臨,要跟大家一起表演跳ソーラン節的舞蹈,但舞步很難記。想請問有沒有如何能跳舞跳得好看的建議?
村上:現在國民義務教育中,舞蹈也列入必修科目啦?
大倉:是因為舞蹈對大家有什麼幫助,所以一定要學習嗎?
村上:我也不清楚耶。
大倉:而且配合節拍跳舞這種事啊,我其實覺得不該問我們耶!
應該去問KAT-TUN比較好哦。
村上:因為我們都亂跳一通啊!
大倉:亂七八糟的哦。
村上:去問 Sexy Zone 也可以哦。
大倉:Sexy Zone跳舞都跳得很整齊耶!
↑SZ中島君(大倉他弟)在雜誌上說:有天大倉看到他在電視上跳「Knock!Knock!Knock!」這首歌時,傳了MAIL給他說「這麼用力敲門是不行的!會把門敲壞!」XDDDD
村上:因為他們都很認真在練習嘛,所以看起來很整齊。
大倉:或者去問一下 ABC-Z吧!←他是念成「ABC-Zeto!」 XDDDDD
村上:啊~對啊對啊。
大倉:他們超厲害的哦。
村上:キスマイ也是跳得很好。我們啊,現在已經很少有那種整首排好的舞耶。
大倉:真的很少有這種了。舞蹈老師常跟我們說『大家就FREE吧~自己自由地舞動吧~!』
村上:根本就是FREE的聚合物嘛!就算是副歌的部分也只是把站位排出來,大家仍舊是各自發展各跳各的。總覺得我們每次都是把隊形排出來之後,就差不多結束了全員的部分。
大倉:就是這樣沒錯。
村上:要能整齊共舞的前提就是大家都要好好地把舞步給記清楚!如果記不得怎麼可能會跳得整齊啊。
大倉:對啊。嘛~或許對於有領舞能力又很會記動作的人來說,把舞整齊地跳好表現出來是一件很普通的事。
村上:對他們這些很厲害的人來說是這樣沒錯啦。
但要能做到這樣根本就很難嘛!要練習很多次。
大倉:對啊。雖然要求全員跳的一致很重要,但我覺得有沒有用心在跳也很重要。
村上:恩恩,要是無法樂在其中只是被叫來跳根本就無法有好的表現。
大倉:嗯,如果是以追求一致性為前提,只要稍微跳錯一點就覺得『一切都搞砸了』這樣會太沉重。應該抱持著想把表演展現給大家看的心情,就算稍微跳錯,只要之後的部分好好努力也可以調整回來的哦!不要太在意!
村上:這就是我們的態度哦,開心就好~
大倉:對啊。就算有什麼突發狀況也能一笑置之。
村上:突發狀況其實也是一種轉機呀。
大倉:是的。
村上:我們團體也經常在表演時有些突發狀況哦!
但只要抱持著開心享受表演當下的前提就可以處之泰然哦!

☆老頭子冷笑話時間~
村上:來播歌吧。
大倉:要撥了嘛?欸豆~請大家聽一下(きてください)。
村上:きてください?要叫大家去哪裡嗎?(どこに行きましょう?)
大倉:欸~這個嘛。如果大家能到我們的腦子裡來就太好囉!(僕らのこの頭の中にきてくれたらいいかなと)←嘖!誰教他的!!!
村上:欸~接的不錯耶!!!(讚賞)
大倉:請聽~『花であれ』(驕傲的語氣)
村倉: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笑不止)


MAIL:
有個十四歲的小孩最近準備要參加有生以來第一次的英語演講比賽。用日文演講都覺得很難了更何況用英文,所以好緊張。關八的大家因為從小就都在人前表演,所以應該都很會說話吧?
大倉:才不呢!我一點都不會!
村上:才沒有這麼厲害呢。
大倉:我們的話,沒有一個人是很厲害的啦!
村上:沒有喔!
大倉:或許是有很喜歡講話的人啦!但是,講得很好的人是沒有的喔。
村上:對啊。我也完全不行啊。
雖然現在是真的很喜歡講話這個工作,但也沒有到能稱得上厲害的程度。
大倉:我就更是完全不行喔。
村上:要說厲害的話,大概要是秋刀魚先生的程度才算吧!
每個人小時候啊,尤其是中學生時期,根本就沒有什麼能在眾人前面講話的機會,所以能上得了檯面的人其實是很少數的。大部分的人一定都會覺得緊張,在開口的時候覺得很不安那也是當然的呀。我們也是因為開始以關八這個團體工作之後,才漸漸地習慣這種在多人數的場合開口的狀況。
大倉:就是這樣哦。還有,內心的想法也會影響到表現哦。
現在這位小朋友一定覺得自己正面臨人生第一大危機,但對我們來說,我們已經比他多活了一倍的時間,所以可以把這樣的事情看的很輕鬆。不過,14歲的孩子真的會覺得這個演講比賽就是我眼前最大的挑戰了,萬一失敗了怎麼辦?
村上:但是就別想這麼多囉!再緊張也不會改變什麼現況的。
大倉:沒錯。雖然說成功了是件好事,也會讓自己更有自信。
但是就算失敗了也沒什麼大不了呀,千萬不要因此在內心留下創傷。
所以我覺得,什麼也不要想,直接去挑戰就好啦。
村上:我也贊成這樣的想法。我個人覺得就算失敗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唷。
能夠一直保持不敗當然是件好事,但是有過失敗的經驗,更能夠體會失敗的心情,也能以此為基礎去思考該怎麼改進自己,其實對自己更有幫助。還有,(演講中)稍微吃螺絲或是結巴都是在可以接受的小失誤的範圍內哦。
大倉:沒錯沒錯,而且我們是日本人嘛!
村上:就是啊~英文又不是我們的母語。
大倉:所以英文講的不好也沒有人會怪你的哦。
村上:而且才14歲呀,只要能堅持到底就OK!
大倉:對呀。說不定台下很多人根本不懂英文,連你在講什麼都聽不懂的呢。
村上:是啊。就想像他們都是聽不懂你講話的,盡情發揮自己就好。
大倉:總之就是好好地練習,讓自己有充分的準備。
村上:這點很重要喔!多做點想像練習也是很好的!
大倉:加油吧!!(長輩的語氣XD)
村上:真的,好好努力吧!
↑大家快去看上週JANIBEN,大倉講英文超有笑點哦~~~(捧腹)

☆性格變很差的太鼓達人
MAIL:大倉君除了太鼓達人之外還有什麼得意的地方嗎?

大倉:喂!問這問題是看不起我嗎?!
現在是嘎拎杯裝笑為嗎?(超怒)
村上:沒有啦,你一定還有些其他的得意之處嘛!
大倉:這明明就是看不起我啊!問題本身都這麼簡短耶!(火大)
村上:沒有啦!他只是單純的提問啦!
大倉:真的只是單純的想問我嗎?我想是因為他想不出來還有什麼吧!(氣)
村上:沒有想不出來啦!一定有些什麼啊!
大倉:他問問題的語氣就很討厭啊!就先認定是沒有吧!←他真的很怒 XD
特技ですか?あるんですか?太鼓の達人以外ですか?
嗯..あるんですか? ←突然自己沒自信,全錄音室大笑XD
村上:只是問問而已嘛!只是想知道你的答案嘛。
大倉:好啊!我就來回答啊!但說起來,特技的定義是什麼啊!(餘怒未消)
村上:你有啦!像是料理之類的啊。
大倉:啊,對喔,還是有的嘛!!料理!
村上:還有很多啦!
大倉:算是有啦!!我又不是只有太鼓達人這個代表作啊!
只是最近大家都只有注意到這個。(委屈)
村上:那是當然的啊!因為你真的強的讓人太不舒服啦!
大倉:真的嘛?也是啦。
但是我就是這麼厲害也沒有辦法啊!←達人性格真的很差!XD
村上:我不管去到哪個工作場合都會有藝人跟我聊起這個耶。
大倉:聊太鼓這個單元喔?
村上:嗯!
大倉:沒騙我吧?
村上:大家都會問我「大倉君那個表現是真的嘛?」
我就會告訴他們「完全沒有重來或剪接過喔!全部都是一鏡到底的攝影哦!!」
當我這樣回答完之後,大家都會很驚訝地讚嘆著說「那還真是超厲害的耶!」
大倉:啊~我可是集中了跟平常完全不一樣的精神力在這上面才能夠有這麼好的結果哦!
村上:是啊,感覺得出來。
大倉:所以我已經開始感到疲憊了!
村上:哦,還有個孝順的孩子也來信囉~

MAIL:十五歲聽眾的爸爸看了大倉君的太鼓達人之後一直約他去 GAME CENTER 做練習,目標是成為太鼓達人,我該怎麼辦才好啊?
村上:就,陪爸爸一起去練習也算是一種孝順的行為啊!
大倉:為什麼會問我們該怎麼辦才好?
但因為我從來就沒有過玩太鼓達人的經驗,等級大概跟村上君一樣,該怎麼辦才好?
大倉:為什麼要問我們該怎麼辦啊?(笑)如果真要問我的話,就去試試看啊!
村上:會想聽聽達人的意見嘛。
大倉:反正就去試試看啊。
村上:試試看也沒什麼損失的,對吧。
大倉:對啊,凡事總要有個開始。達人也不是一夕之前就能夠變成的。
我想,你爸爸應該也是有想要變成達人的念頭吧?
村上:爸爸應該是這樣想的吧。
大倉:只是一個人不好意思去吧?
村上:去試一下,反正之後會變成怎麼樣誰也不知道不是嘛?
大倉:只是,不是隨便誰都可以變成達人的。
村上:要去試試看才知道自己的能力範圍在哪裡。
大倉:是的。達人之所以為達人,就是要能在在這個領域做到無所不能。
村上:那並不是一個容易抵達的境界。
大倉:不然,你也可以直接告訴爸爸:『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達人的。』
村上:這樣啊。勸他不要對自己有太大的期望?
大倉:是啊。其實,說起來,這不過就是一個遊戲嘛,大家應該要好好享受遊戲的樂趣呀!
村上:也是啦,有不同的遊戲方法啊。
有人努力鑽研成為達人,但一般人也是可以用一般的方法來玩這個遊戲的。
大倉:像我現在就因為背負著達人的沉重壓力,所以玩這個遊戲一點都不開心了!
村上:(失笑)這樣啊,來自大家挑戰的壓力太大了嗎?
大倉:對啊,節目裡有太多強者來挑戰了嘛!所以壓力真的超大,一點都感受不到這遊戲原始的樂趣。好想要回到過去啊,回到最初還覺得這遊戲超有趣的時候!
村上:想回到成為達人以前的時光?
大倉:對!
村上:這果然是成為達人之後會帶來的巨大壓力啊。
大倉:是啊,現在玩的時候只剩下王位防衛的意識了。
畢竟有這麼多衝著我的冠軍腰帶來的挑戰者在身邊。
村上:第一次身處在這個境界吧。
大倉:是啊,內心百感交集啊!
村上:這就是身處巨大壓力下的達人給聽眾爸爸的一句話:『能踏出第一步進入GAME CENTER去試試看是個好的開始哦!』。那麼來再來播首歌吧~
大倉:好的,請聽『8年者』。

★戀愛名言選
その人が好きなのか?それとも、とりあえず人並みに「恋人のいる私」でいたいのか?
-伊藤守
大倉:是這麼一回事啊。
村上:這就是所謂談戀愛的感覺吧。
大倉:或許是這樣沒錯啦(かもしれないですね)。
村上:啊,又說出來啦!傳家寶刀似的名言「或許是這樣沒錯啦(かもしれないですね)」,本週也是毫不質疑地脫口而出呢!
大倉:或許是這樣也沒錯啦(かもしれないですね)。


★漫畫戀愛講座
村上:這是在講合宿的事情吧?社團活動的。
大倉:社團活動啊。你有參加過這種合宿嗎?
村上:有啊。
大倉:籃球社也會有合宿喔?暑假的時候嗎?
村上:對啊,也不是真的找個什麼地方去。就是把學校體育館包下來,從早到晚都在一起。
大倉:嘛~然後晚上各自回家去嗎?
村上:嗯,就回自己家去,就是一種晚上沒有一起過夜的集體活動。可能高中辦的集體訓練就會有過夜吧?但我是國中的時候參加的,晚上沒有大家一起過夜。
大倉:不過應該很累吧?
村上:很累啊!真的會變得有點討厭訓練。
大倉:不想練啊?
村上:不想啊!最排斥訓練課程的時候,大概是國中一年級暑假那時候的社團活動吧。
前輩們已經可以開始用球作訓練,但我們就是一直在練習腳步動作。而且為了不打擾前輩們的練球,我們就只能一直在體育館的邊邊來回往返做練習。
大倉:啊!這樣啊。現在應該就會瞭解當時是為了打基礎體能的底子。但那個時候,應該只是覺得這練習時間怎麼這麼長,好像看不到盡頭一樣。
村上:沒錯!會一直不斷去偷看時鐘,想說怎麼這麼長都不會結束啊!
雖然也知道練習這個是很好的,練習到身體記得這些基本動作對自己也是很有幫助的,但就只是覺得很痛苦呀。而且社團活動的教練也很可怕,會在旁邊嚴厲地指責。
大倉:社團活動的教練也會這麼兇喔?
是因為這類型的社團最終目標都是在體育大賽決勝負嗎?
村上:也因為對大賽結果抱持著強烈的期盼吧!
像我們學校的話,因為前輩們的成績都很好,所以...
大倉:啊,這麼厲害喔?
村上:超厲害的啊。在市內都沒輸過喔。
大倉:你們算是傳統強校喔?
村上:對啊!所以是很嚴格的。
大倉:因為備受期待嘛!不這麼嚴格練習是不行的,難怪教練會這麼兇。
村上:有些國三的學長們為了要考試所以不得不退出時,就會從國二的學長中選幾個人出來替補。看著那幾個被選上的人,我們都會覺得好厲害、好羨慕啊!
大倉:真的會覺得超厲害耶!
現在我們這年紀會覺得差兩歲沒什麼差別,但對那時候的我們感覺上差很多耶!
村上:對國一的小孩來說,國三就跟大人沒兩樣了。
大倉:對啊對啊!
村上:因為正好遇上成長期嘛!
雖然有人發育的早有人發育的晚,但體格上就會有明顯的差異。
大倉:對啊,體型上的差別會很明顯。
村上:你有參加過體育方面的社團活動嗎?
大倉:算是沒有吧。我曾經有短暫地加入過網球社,但大概一週後就退社了。
村上:為什麼?
大倉:欸,因為很難啊!(理直氣壯)…
村上:蛤?!(大笑)
大倉:很糟糕的理由吧?
村上:那不就什麼都沒學到?
大倉:對啊。不過,一開始是因為我朋友說「嘛~我們的運動神經都還不錯嘛!不如就去參加個網球社什麼的,應該一下子就學得會,說不定還能拿到學校運動會出賽的資格喔?
村上:哇,這麼大的口氣喔。
大倉:對啊,很自以為是吧。就一直覺得我們應該很快就可以征服網球。但是,才剛加入,兩個人馬上就因為一點小事吵架鬧翻了。然後,這傢伙就不跟我去社團耶!氣死我了。也因為在氣頭上,我就賭氣地堅持『一個人去也可以』地繼續參加下去!但一週後,我們倆個人和好了,也就一起不去了。
村上:哇,這可是最糟糕的結局啊!
大倉:嘿啊,很慘吧。而且一開始真的是怎麼打都是全壘打耶!
村上:根本就沒有表現得很好嘛!不過,一開始好像都會這樣,要慢慢練習。
大倉:嘛~
村上:一開始都在撿球也是很普通的事啊。
大倉:但因為加入的時候就已經是國二還國三了。
在中途加入的情況下,明明年紀就老大不小,還表現的很不好,感覺很差耶。
村上:會變成被人瞧不起的前輩啦。
大倉:對啊。所以兩人就立刻決定「好吧!一起退社吧!」
村上:也好啦,不然這樣下去大概會被稱做「全壘打前輩」之類的。
大倉:絕對會被取這種綽號來嘲笑啊!

★ENDING
村上:就像開頭說的,我們從現在開始會全力準備演唱會的事情,所以也會努力做好健康管理方面的工作。
大倉:不認真地做不行呢!
村上:是啊是啊,像SUBARU都31歲了呢。年紀越大越容易受傷呢。
大倉:要是受傷了可是不行呢。所以我們都有好好地做一下熱身操,來保護自己。
村上:我一直都有好好做啊!但偶爾還是會有受傷的狀況發生。
大倉:那是因為跟我們比起來,你的動作都太激烈了!←對啦!說說他說說他!
村上:因為一旦開心起來之後,腎上腺素跟著分泌,整個人就嗨到一個不行呀!情緒一來就什麼動作都做得出來哦!只是之後就會連想不到的地方都開始痛了起來。
大倉:就是這樣沒錯~回到飯店就會「阿咧~」地知道有多悽慘了!!
村上:嘛~反正我們會先做好萬全的準備,把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大家。
也請大家期待我們的演出哦!
(工商服務時間)
村上:下週見~莎悠那拉。
大倉:掰掰!



☆☆☆
昨天晚餐時間,跟家人們去吃韓國料理。
老爸結完帳,老闆抓了幾顆咖啡色包裝的糖果給他,
我們父女間就發生了以下對話:

娜娜:那是啥?該不會是人蔘糖之類的吧?
娜爸:(望著那幾顆糖)まぁ...かもしれない。
娜娜:(大驚)欸!你會看韓文喔?
娜爸:(怒)妳是吃了韓國料理後就聽不懂日文了嘛?
然後我就一直被嘲笑最近吃太多腦子都被食物塞住壞掉了!(囧)

回到家之後聽雛安通信,好像是在漫畫戀愛講座那個PART吧?
不知道聊到啥,章大也來了一句「かもしれないね。」
害我再度笑到一個不行,這個梗怎麼好像惡夢一樣一直出現在我身邊。XD


☆☆☆
迷妹現在憤怒的關鍵字很多。
上週一深夜檔本來被貪吃三人組(主持人+來賓)的饞樣逗得很開心,
結果螢幕上突然出現「福岡」二字,馬上發火。
週日也是,通信一開頭就給我聊「ARENA」,立刻不爽。
幹嘛要一直踩我抽不到票的關鍵痛點啊!!可惡!!
而且牛杯杯抽得到我抽不到就更想翻桌!!哼哼!!
幸好章大在10回QUIZ那個單元精采絶倫的表現非常療癒~ 怒氣值立刻從爆表轉為平靜。
無法以文字傳達的喜感,只能請各位快去聽十遍呀!(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