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1

関ジャニ通信_120527


村上信五の週刊!関ジャニ通信
120527
Guest 大倉忠義


慶祝~我的雛倉好朋友界的味方月光小姐明天開始在職場上恢復自由身 
所以我速速寫完這一篇←不過,除了我們,真的會有人期待通信的翻譯嗎?!
在此也希望每一位エイタ都工作順利 

我很失禮地邊聽邊想,最近這個廣播是被雛安倉三個好朋友包下來了嗎?
但後來才想到明明錦戶釀也很常來但我完全忘了他 XD 



★ 開場是夏天的話題←上一次雛倉通信不是還在春天嘛?
村上:眼看著五月就要結束了,今年就過了快一半
大倉:真的,半年過去了。
村上:一年啊,說起來也不過就是一瞬間。嘛嘛~再一下下,就是夏天囉!
大倉:很期待夏天的來臨呢!
村上:夏天有很多讓人期待的地方呢~
大倉:你有什麼想要做的嗎?
村上:嘛~果然還是會想去一下海邊。在海邊稍微享受一下悠游的時光~
大倉:真的會很想這樣享受一下耶!
村上:你最近都在忙著拍戲,很辛苦吧。←不要寵壞他!!讓他辛苦點是好事!!XD
大倉:現在是有一點啦,不過再過一陣子就會結束囉。
村上:看吧,雖然很想要放鬆一下,但在工作與工作之間,根本也沒有出遠門的時間哩。
大倉:對啊。
村上:而且出門度假的時候啊,怎麼說呢,總是希望可以有不用理會手機的時間。
大倉:嗯,很重要喔。
村上:希望能稍微享受一下悠閒的時間。
大倉:總覺得帶著手機就有一種被束縛的感覺,明明就是難得的休閒時間啊!
還可能會收到關於明天工作的mail來打擾。
村上:對~然後就會掛念著明天幾點要開始工作...
大倉:然後想著那今天幾點就該去睡覺以免爬不起來...
村上:真不想要這樣子的假日啊,這樣的情緒跟本就不是夏夜該有的美麗心情!
夏天的氣氛多好啊~
大倉:夏夜就該有開心的心情啊。
村上:說起來冬夜就是很冷的感覺,跟夏天不一樣。
夏夜一直都可以感受到還有太陽的溫度,暖暖的。
大倉:對啊。還有,到大自然玩耍的時候,就會早早睡覺。早睡早起這樣地過~
村上:也不想去管時間,就這樣過一天,不只一天,兩天好了。
啊~或者來個三四天好了啦!
大倉:好貪心啊~
村上:是有一點啦。但其實也沒有想要做些什麼特別的,只是想要輕鬆地過而已。
大倉:對啊,就只想要好好放鬆。
村上:你懂吧!雖然我們現在能有這麼多工作是很幸福的,但也真的很久沒有團員們大家一起好好休息一下耶。
大倉:真的都沒機會。
村上:說起來,(上一次全員集合休息去)都是好幾年前的事了呢。
大倉:往年只要是夏天我們就會一起很忙,在工作中就會稍微有一段,像是暑假的時間。
村上:之前都是夏天巡迴,然後出道前的夏天是都在大阪松竹座演舞台劇。團員們就會挑一天,大家一起去烤肉。說起來真的耶,出道以後就一直都有夏天巡迴耶。
(突然陷入回憶中XD)
大倉:嘛~雖然很忙但還是會覺得夏天就該去玩耍一下。
村上:對啊對啊。就覺得如果能擠出時間來去玩那就太好了,就會努力一下。

村上:下個月13號新單曲要發行了,然後,再兩個月我們的電影就要上映了。
大倉:啊~好快喔。
村上:エイトレンジャー的電影就會呈現在大家眼前。
大倉:真的耶,總覺得也才剛拍完怎麼就要上映了。
村上:啊,還有大後天maru的舞台劇BOB就要結束了。
大倉:真的耶。
村上:我們在這個廣播是不是已經講過好幾次這個舞台劇了啊?
大倉:好像是耶,一直都在提BOB。
村上:真的一直提耶,從很早以前就開始。
大倉:都過兩三個月了。
村上:對啊,一直在宣傳,一直講,阿終於要結束啦!
兩人大笑,然後進歌曲~愛でした

☆信五的打嗝事件XD
村上:(嗝)接下來想做什麼呢?
大倉:等等等等~你剛剛那個打嗝是什麼?
村上:我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很容易打嗝。
大倉:而且都很大方毫不遮掩耶。
村上:哪有,我自己也很討厭這樣的。
大倉:所以是控制不住嗎?是因為已經三十歲的關係嘛?←嘖!
村上:應該不是這樣吧!跟年齡沒關係的。
大倉:但你最近真的很常打嗝耶,動不動就ガボゥ(很誇張的模仿XDDD)
村上:好像真的是這樣耶。
大倉:吶~ (他每次這樣回應都覺得好可愛哦哦哦)
村上:前陣子我一個人在家(也因為莫名的打嗝事件)笑個不停。
什麼都還沒吃的早上哦,起床邊刷牙洗臉邊想早餐該吃什麼才好。
後來決定就來吃飯吧之後,居然在洗米的時候打了嗝耶。
都想吐槽自己,什麼都還沒吃的情況下,居然打嗝耶。
大倉:(大笑)就只是想像著飯煮好的樣子你就飽啦?!哈哈哈哈。
村上:我好糟糕喔。
大倉:還好啦還好啦,你只是太在意飯了才會這樣啦!哈哈哈哈。


☆慶生會話題
MAIL:五月有橫山君跟大倉君兩位壽星,今年是八週年~不曉得有沒有全員一起舉辦盛大的慶生會呢?
大倉:欸?生日?盛大的生日?(他聽不懂問題XD)
村上:是在說生日會啦,就應該是要那樣嘛~熱熱鬧鬧的。
大倉:哦,是那麼一回事啊。
村上:但很遺憾地,今年就是很平淡地結束。
大倉:從頭到尾都很平淡哦。
村上:那天從早上開始到深夜都在進行パパドル的拍攝。
一直拍到過12點,就是大倉的生日了。然後就在現場,和YOKO一起切蛋糕慶祝。
大倉:一起慶祝了哦。
村上:除了團員之外,還有財前さん,ヤッシーとえなりくん大家一起慶祝。
之後呢,就是團員送上禮物,互道今天辛苦啦~然後解散回家。
大倉:很厲害的作業流程哪!還輪流上場說自己的抱負哩。
(大倉的那句はい抱負はい抱負~好好笑XD)
村上:我們團除了五月有兩個壽星以外,九月也是。
大倉:對耶,九月也有兩個。
村上:subaru和yasu兩個人。
大倉:之後是十一月,一月然後又是五月。
村上:啊,十一月壽星也是兩個人耶。
大倉:大家還真是容易撞在一起啊。
村上:真的耶!不過說起來,我們的慶生會還真是一年比一年更平淡了耶。
大倉:對啊,就已經覺得不必要這麼鋪張浪費。
村上:規模完全縮小了。
大倉:二十歲的時候會認為要喝酒啊什麼的才會開心,但其實結束後都好累。
村上:真的會很累。
大倉:雖然當下覺得好快樂,可是現在體力根本不能應付這樣的狀況,得好好考慮隔天的行程才是。
村上:真的是這樣耶。
大倉:有時候我還會拒絕朋友要幫我辦的慶祝會。
村上:哇,已經進入這樣的時期了哦?
大倉:對啊。
村上:我其實也會耶,去年也婉拒了慶生會邀約。
大倉:啊,你也逃走啦?
村上:對啊。還記得二十歲時takki還幫我辦過一個生日會耶
大倉:對對對,很盛大的那種。
村上:他去把他朋友的店整間包下來呢。從那次開始,就一直都會在生日時辦慶生會。
直到兩年前,慶生會大概才開始一個小時左右,我就覺得累死了快不行了。
大倉:真的有這麼回事,我也在現場。
村上:對吧~大家酒力都好好啊。可是我那時候還在舞台彩排中呢!
大倉:啊,真的耶。好慘。
村上:真的很慘啊,隔天累死我了。去年我不想讓悲劇重演,所以就稍微自己注意了一下。
大倉:原來是這樣啊。
村上:真的會這樣決定吧。
像你現在,這麼忙,同時拍兩部戲パパドル跟三毛猫,不多多注意也不行啊。
大倉:不過呢,我的慶生會好像都會選在夏天舉行耶。
村上:會特地挑個好時機嘛?
大倉:大家會挑選一個時間,但如果我剛好隔天不是休假日的話,就會拒絕他們。
雖然覺得很不好意思,但真的沒辦法啦。
村上:也是啊。沒辦法咩,有時候就是真的很忙沒有空檔。
大倉:不過我的慶生會你們好像都不會來耶。但是通常都很熱鬧哦~
而且就會覺得離YASU的生日也很近,所以他也好像一起在慶祝了一樣。
村上:你們到底是在慶祝什麼我都有點搞不清楚了?
大倉:對就是那樣一團迷糊地過。
村上:但是有覺得開心就好了啦。


↓↓其實這個聽眾的問題我聽不是很懂。
↓↓還是要再強調一次,我對於講話熱愛拐十八個彎的日本人心態一直都不是很了解..XD
☆相葉君話題
MAIL:前陣子相葉君在廣播節目裡有募集了關於「在拍攝空檔能跟たっちょん聊天的話題」哦。
大倉:啊?什麼?(驚嚇)
MAIL:能被前輩這樣照顧的たっちょん真的很幸福呢。
希望今天可以有這個機會跟村上君情境模擬一下,大倉君聊什麼話題會覺得很HIGH,然後把這個話題告訴相葉君吧。
大倉:是在講什麼鬼啊?!←這麼直率的大倉讓我有一種錦戶君來到現場的錯覺 XD
村上:這封信繞了好大一個圈子喔。。。
大倉:對啊,繞好遠。
村上:嘛嘛~(但被前輩這麼照顧的)你很幸福吧。
大倉:對啊,受到前輩很多照顧呢。
村上:所以是這樣嘛?這封信是要我們現在開始模擬,然後我再去跟相葉建議今天聊了什麼大倉很喜歡的話題,之後你們再在拍攝現場聊一次這樣嘛?
大倉:這是在搞什麼鬼啦?(大笑)
村上:何必繞這麼大個圈子啦!
大倉:也太刻意了啦!我跟相葉君一直都有在聊天啊。
村上:其實你們應該是可以說得上話的嘛!總覺得你們兩個感覺很相似耶。
大倉:但就覺得相葉君總是放很空,很空喔。然後,我也是屬於放很空的那種人,所以相處時就算不講話也完全沒問題。
村上:不會覺得這樣的沉默很尷尬嘛?
大倉:完全不會哦~因為經常都是在練習戲劇裡的對白,所以很難聊些什麼。
大概是因為這樣想說都說不上話,所以有幾次,大概是兩次吧,有帶我一起去喝酒。
村上:很普通地過嘛?
大倉:很普通喔。所以,我很意外原來相葉君有苦惱過喔?
村上:大概是攝影的一開始,剛開鏡的時候吧?
大倉:可能吧?就是那時候他搞不清楚我這個人吧?
村上:但你也這樣說過,對於相葉君。
大倉:對啊,就我也不知道他是怎麼樣一個人哩?也不知道該怎麼聊些什麼。
村上:其實隨便講些什麼都好啊。反正有三個月的相處時間啊,最後的結果是好的就好啊。
你們有花一個月來適應彼此嘛?應該不需要吧?
大倉:沒有那麼久啦,我們現在就可以很普通地聊著天啊。不過,他真的是一個很溫柔的人耶。
村上:從以前到現在他這個人都沒有改變過哩。
大倉:是這樣啊?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耶。
村上:一般而言大家對他的印象大概就都是這樣。
大倉:我好像沒有看過相葉君生氣的樣子耶,也想像不出來。
村上:好像不太生氣耶。
大倉:不會生氣喔?
村上:基本上好像是這樣。
大倉:前陣子我小小地捉弄了他一下。我們一起去一個公園出外景拍攝,到處都有像蒲公英一樣的小花。相葉君站的地方正好相對於我是下風處,稍微有點距離。我就隨便拿一朵蒲公英對著他的方向呼~呼~地吹。蒲公英的毛毛就往他那裡飛,邊吹我就邊想著相葉君會有什麼反應呢?結果他是著急跟我說:『快別這樣玩哦。要是毛毛跑到耳朵裡你會聽不到哦!」
村上:好奇怪的反應點喔。
大倉:但我就覺得他好溫柔喔。一般人應該都是會說什麼「揍你喔!」之類的話吧?!他的反應好特別~就忍不住會很想捉弄他一下。
村上:怎麼說呢,他就是一個很純真的人啊。
前陣子我去錄tore的時候隔壁正好是你們拍三毛貓的攝影棚,
反正就在同一層嘛,我就很開心地走去有大倉在的樂屋玩耍。
準備要離開的時候,剛好相葉ちゃん回到樂屋,我就跟他打聲招呼說「我先回去啦~」然後走去電梯那邊。一般這時候都會邊走邊跟工作人員聊著天說些客套話什麼的,邊聊邊走到電梯那裡。結果這時候相葉ちゃん突然出現在我旁邊,開始跟我聊天說「最近還好嗎?前陣子我去了某一家店,才發現原來我們兩擦身而過耶~」之類的。
大倉:真的哦?好像有聽他說過耶。
村上:好像就是我離開那家店沒多久,相葉ちゃん就到了,然後餐廳裡的工作人員就跟他說我剛走之類的。反正我們就是聊著因為工作真的很忙,所以都沒辦法跟你聯絡,阿真的嘛?不過會發生(前腳走後腳到)這種事情真的好巧喔!東聊西扯的。相葉他真的這樣一路陪著我走去電梯那裡,還準備要目送我離開耶。我只好趕快跟他說「可以了可以了,不用送了啦!你現在可是主演的大明星~到這裡就好了啦!」
大倉:主角不坐陣攝影棚可是不行的啊。
村上:而且他說「你辛苦啦!」的方式就跟普通的工作人員差不多耶。


☆漫畫戀愛講座
這次是講某一個AKB漫畫(?
大倉:這個故事的規模好大啊。
村上:真的,是宇宙的規模耶。要守護地球的呢。
大倉:好厲害喔,大家都畫的好像。不過前田畢業了以後這故事要怎麼繼續下去啊?
村上:這就是他們接下來要傷腦筋的地方吧?
大倉:該怎麼辦才好呢?
村上:所以歌舞伎界才會都把名字給留下來吧。
大倉:啊哈哈哈哈,對耶,歌舞伎界的傳統,那就會有前田敦子二世耶。
村上:對啊,她們有襲名的制度。
大倉:我不喜歡這種制度啦。不過說起來,一直都會有新的偶像冒出來。
村上:對啊對啊,現在真的有超多年紀超小就出道的孩子。是說我們出道的時候年紀也很小啦,不過現在看到像是ももクロ(桃色幸運草之類的)超年輕的。
大倉:她們現在是很流行的嘛~常常會在電視裡看到。但會想說是打哪來的?所以也算是AKB裡面的人嘛?
村上:應該是不一樣耶,不過我也是從南海candy的小山那裡聽來的。
大倉:就是一種宅文化吧。
村上:哈哈哈哈,你還真是做了一個非常簡單的說明耶。
大倉:不過,阿宅們其實是創造流行的人耶。
村上:是啊~所以才說他們形成了一種文化哩。
大倉:真的是變成一種文化耶
村上:還把他們的文化推向全世界,像是原宿出身的キャリーぱみゅぱみ ←久違地,這孩子又從信五的口中登場 XD
大倉:きゃりーぱむぱむ ←不要假裝不會唸!!XD
村上:所以可以說是涉谷那邊出ギャル(辣妹?!),然後秋葉原出偶像這樣吧?!
大倉:哇~還可以再細分耶。
村上:日本的文化真的很了不起耶!動漫的世界也是!


☆Ending
村上:下禮拜就是禮拜四..啊不是禮拜四啦。←啊哈哈哈!橫山裕應該會很開心吧?!XD
大倉:搞什麼啊你。
村上:下禮拜就進入六月了啦。
大倉:哈哈~原來你是要說這個啊。
村上:整個是在亂說一通啊我。不過進入六月了,我弟的生日就在六月。
大倉:啊~たいじ(?!)啊? ←有這麼熟?!
村上:對啊,是たいじ的生日喔。
大倉:値得慶祝一下哦。
村上:嗯,是六月二號。
大倉:你幹麼一副很不情願的樣子?
村上:只是覺得剛好,覺得是個好時機就說出來啦。
大倉:今年他的生日也正好就是快到了呢!(大笑)
村上:反正到那天我會打個電話給他啦!←嘴硬的哥哥XD



我莫名因為村上自己描述的那段起床刷牙洗臉作早餐覺得很心動(羞)
還因為「一個人在家裡被自己逗的大笑」這段心有戚戚焉很想跟他握個手,
我也常常一個人在家被自己莫名的行為弄到大狂笑。
唉唷,三十代的單身人生大概就都是這麼回事吧。

大倉忠義聊料理時我都會覺得理所當然的帥氣,當然也是很愛,
但村上信五不經意地透露他平常也是個料理人(但是有點男前感的下手),我都會好心動哦。這就是GAP的魔力嗎?!

提到takki幫他辦生日會的事情我也好開心(?)
不曉得這兩個人當年的友情龍貓時鐘是否還有好好地保存著 XDDDDD













4 則留言:

  1. 請您繼續加油吧~我很期待每一次的通信翻譯唷^^

    回覆刪除
  2. 超級期待的哦
    不只是翻譯
    還有那些用箭頭標出來的感想(?)部分更是精華
    謝謝翻譯^^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哈哈~這真是恢復自由身最棒的禮物了ˇˇˇ
    現在看來通信比reco值得期待(毆)
    所以我們明天應該來幫信五弟慶生一下嗎(噗)

    回覆刪除
  4. 謝謝大家~今晚也請期待雛倉通信!!
    然後我昨天完全忘了信五弟生日這件事耶 XD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