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0

スバラジ_110813

我因為後面BGM的部分很好笑,所以試著翻譯了這期スバラジ
不過,我想這大概會成為最後一次吧。
師匠等級真的太高,小的功力不足(淚)

但我真的很推スバラジ!!超讚!!

師匠曰:
「女孩兒在內衣裡加的不是水餃墊,是夢想啊!!」



スバラジ
110813

PS一下,作家是這個節目的腳本構成(的樣子),
會在節目中跟師匠對話(也是大笑聲的來源 ←都不用罐頭笑聲哩!)。

Opening
是的,欸,晚安啊~呼呼呼。
那個啊,前陣子啊,一年大概會發生一次左右吧,把手機給忘在家裡(沒帶出門)了。

我平常真的沒在忘記這種事情的。
但那天因為很早,大概六點多左右又要從家裡出發去錄外景。
先去富山、隔天去金澤、再隔天到大阪之後又回東京,這樣連續好幾天的工作。
大概三天的行程都沒有手機可用。
我是一直到上飛機才發現(忘了帶),但再回去拿也來不及了。

真的好麻煩啊!
這時候才發現沒有手機真的什麼是都做不了,讓人很不安。
也驚覺自己平常真的是很依賴他。
不過,(因為沒有手機)所以移動中也不能聽音樂也不能講電話,但我發現我居然帶了耳機。包包裡沒有手機但是卻有耳機,這點也讓我搞不清楚我自己到底怎麼了(意味ないわー)。
還有,移動中也不能上網,什麼都做不了,搞的自己很困擾。

本來想說沒有就算了啦。但這時候就讓我體會到,
應該要在的東西卻消失了,就會讓人介意到不行。
当たり前のものがないというのはやっぱり。

但還是要想辦法啊,不能這樣放著就算了。
所以有好幾件不得不用電話處理的事情就只好向橫山借電話來用。

還有,因為會把朋友家啊、自己家的電話記在電話裡,所以覺得有點緊張。
作家:自己家的電話也記不得啊?
也不是這樣啦(心虛)

但幸好我只是把手機放在家裡。不是不見了。
之後,出外景的時候我都會一直拿著手機。
在家的時候,睡醒啊或是要開車外出的時候,也會特別注意手機在哪裡,
有沒有又被扔在家裡之類的。

所以說,大家要小心啊!

MAIL
MAIL
我奶奶很喜歡每天換衣服。一天可以換好幾次,進行八天七夜的旅行時,她準備了一堆箱子裝衣服跟手提袋嚇死我了。想請問SUBARU 君的看法?

SUBARU:哇!!好時尚的奶奶啊!這樣豈不是很好,充滿活力啊!
作家:那你是怎麼樣的呢?
SUBARU:我嗎?基本上我出去大概都是去出外景。
SUBARU大概三天兩夜的行程,我就是帶兩條內褲去!!
作家:這樣夠嗎?
SUBARU:通常我們到現場就會換上提供的服裝,所以衣服不太會髒。
SUBARU晚上吃完飯就回飯店睡覺了,大概只需要換內褲就好。T-shirt的話我會帶一件。
SUBARU:盥洗用具那些我也是都用旅館提供的就可以了。
SUBARU所以我,只要肩膀上背個背包(カバ)就可以出門啦!
作家:這樣豈不是拎個小提包(ポーチ)就好了嗎?
SUBARU:說的也是耶!但除了內褲之外,我還會帶遊戲機充電器!!

MAIL
我生平第一次去買泳衣,選了比基尼之後,被店員推薦「加一點水餃墊會更好哦!」。店員還說「大概九成以上的人都會在泳衣裡面加水餃墊哦!這樣會比較好看。」但我覺得這樣是不是不太好(有造假嫌疑)啊? 
我買了泳衣之後要去枚方公園哦!! 
還有,SUBARU君喜歡什麼樣的泳衣呢?

SUBARU:啊!!好懷念啊!枚方公園~~耶!
SUBARU但我以前去經常全部都是男的!讓人有點難過。
SUBARU:走進去就「うわ、全部オトコやった、オンナっけねぇなー」的感傷。

SUBARU:不過,(泳衣裡)加水餃墊很好啊。
SUBARU加的不是水餃墊,是夢想啊!
 作家:啊!!名言出現了!!再來一次
SUBARU(特效音)
パットという名の夢ですから、
パットじゃない、夢を買ってるんだ。

作家:SUBARU君喜歡什麼樣的泳衣?
SUBARU:除了比基尼,我想不到其他東西啊!?
作家:一件式的,下面還加件裙子的那種呢?
SUBARU:不行!!那種不行!!那種算什麼泳衣啊!!沒事幹嘛還要加一片東西?(怒)
作家:那如果是比基尼外面加一件 T-shirt
SUBARU:太讚了!!太可愛了!!
SUBARU最好是白色的~然後還被水弄得濕濕的
SUBARU:一想到就忍不住讓人想要~哇嗚~~(HIGH TENSION

第三封MAIL太成人了!充滿了按摩跟乳溝,我要跳過。

★勝手にBGミュージックー

「頑皮豹主題曲」(我每次都會不自主地打成粉紅豹)
SUBARU:呼呼呼~啊哈哈哈。這個啊,果然啊。
SUBARU一聽到旋律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想到偷偷摸摸、躡手躡腳的感覺。
SUBARU:配合這首主題曲,腦中馬上浮現的就是
SUBARU「跑去大哥房間借色情小說或色情DVD的場景。
SUBARU:這個大概要家裡都是兄弟的人才會瞭解。我家就是兄弟三人,經常都是這樣的喔。

ABBADacing Queen
SUBARU:啊!!好懷念的曲子啊!!好懷念,為什麼我會覺得好懷念?
SUBARU:這應該差不多30年前吧,在我出生前。
SUBARU啊!就是那種啦!我老爸老媽最好的年代裡最流行的曲子。哈哈哈哈哈。
SUBARU:就是我老爸老媽最熱情的時候的主題曲吧!聽起來很棒吧!
SUBARU:這首歌,應該是在我出生之前,我老哥兩三歲的時候,最可愛的時候。
SUBARU所以說,也就是我老爸老媽情緒最高的時候。
SUBARU我,大概就是這樣,被做出來的吧!!!
SUBARU:所以,Dancing Queen 大概說的就是我老媽!
SUBARU好~就這麼決定了!這首是我老媽之歌!
(錄音室內大爆笑)

Elton John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錄音室繼續大爆笑)
SUBARU:啊哈哈哈!!啊哈哈哈!!來的時機太妙了。
SUBARU:這豈不就是我老爸老媽度過美好的一夜之後隔天早上的主題曲嗎!!!!
SUBARU:這樣一個美好的早上,不就是我,正要出現的時候嗎!
SUBARU很戲劇化吧~就像是神明要降臨一樣。

SUBARU:沒想到今天,就在這裡披露了渋谷家の誕生秘話

SUBARU:在粉紅豹的主題曲下,我老爸悄悄地潛入了房間。
SUBARU然後我老媽變身 Dancing Queen
SUBARU最後,在Elton John 的歌聲中,我出生了。←其實他的意思應該是他被製作了。

最後是,本日名言: 
「うちのオカンはダンシングクイーンです。


貼完之後,我也忍不住在想:我到底是在翻譯什麼鬼節目啊?!(臉紅)
回頭看看我打的內容,覺得我的瓶頸應該是在於:
一個人自言自語讓我找不到剪接點可以跳下一段! XD

致謝:
謝謝渋谷彩実 (@plurk)的提醒!
女孩兒的那個東西是叫做水餃墊不是胸墊!!
大感謝啊!
吼~我女性失格了我!XD



1 則留言:

  1. 不是女性失格~~是娜姐本身就擁有很大的夢想了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