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2

IF OR IV_大阪場MC(更新中)

其實我正在地獄出差週中(還加上重感冒跟醫生不斷逼我拔牙← multiple 逆境!)
但用 touch 刷著推特~就還是忍不住打開blog作整理。

◎ 持續隨意更新中。
◎ 本人不在場的 MC REPO。
◎ 會不會涉及劇情雷我不確定,畢竟我還沒搞清楚他這次演了什麼 XD
◎ 看到哪寫到哪,但會依日期順序排列。
◎ 錯誤機率很高,畢竟誤差來源是「日放記憶完整度 X 本人破日文程度」←高風險 XD

initiated on 2012-02-07
updated on 2012-02-14

☆【4日MC】
◆生日禮物的話題
橫山的禮物就像是雷公咩裡提過的,還沒拿到手。
丸山送了「某次聽到信五說很想要於是就買來送他的」背肌鍛鍊器(之類的)。
錦戶大倉和信五一起乾了杯!
至於安田小可愛。。。。
某天在樂屋發生了以下對話
安田「信醬我要送你生日禮物啦!你想要什麼?決定好了嗎?我想送床單」
信醬「才不要!送我那個很奇怪~會被人家以為我們是『那種(そっち)』組合!」
安田「(無視抗議開始看起購物網站)絲質的會滑滑的感覺好像很不錯耶?」
「哇!有好多顏色喔!想要什麼?金色?銀色?還是紅色?」
「白色呢?我覺得信醬好像也很適合白色耶!」
信醬「那種顏色誰睡的安穩啊!」
總之,安田小可愛依舊無視信醬MURMUR,堅持要他回去量床的SIZE。
於是認命的信五在要去錄ヒルナンデス前起了個大早(因為錄完之後就要為了舞台劇回大阪很長一段時間不在東京),量完自己的床後把長寬高MAIL給安田小可愛。然後收到一封「在滿滿的繪文字圖案中寫著OK!」的回信。
那麼師匠的禮物呢?
師匠去了長崎(w/t 丸山)MAP,就在當地買了一個「沒辦法提上飛機只好貨運」的禮物。而且師匠很聰明地想到如果送到信五家但信五不在家就很麻煩~所以是送到「事務所」去。
錄完雷公咩經紀人來接信五回家時跟他說「欸,你的禮物到了~在後座!」
信五看到一個很長~~的包裹就覺得「好妙!」打開來看到是把木刀
信五整個很嗨就在車上大笑。經紀人則是鬆了一口氣說「還好SUBARU沒有真的把這個帶上飛機不然事情就大了!」然後還警告信五「現在開車中不要玩這個很危險!
但信五完全無視經紀人的警告,在車上就拿著那把木刀一路架在在前面開車的經紀人脖子上大演挾持戲碼!!
因為是好友送的禮物所以很珍惜地放在客廳,但是又因為沒有刀架(信五還說誰家沒事會有那種東西)所以雖然是放客廳但是是隨便地斜放著。
有天大倉來家裡玩的時候一開門看到就大驚。
大倉「幹嘛在家放這種東西啦!!很危險耶!!」(鬼叫)
信五「SUBARU送的啊!」(無辜)
大倉「SUBARU君幹嘛沒事送這種東西啦!」(不解)
。。。BUT。。。
大倉來家裡玩的定番就是兩人最後會喝醉在客廳胡鬧,那時候信五就拿起那把刀,由下往上指著大倉大吼「哇!!!!」這樣比劃玩耍著,玩累了就呈現大字形地躺在客廳睡著。
信五表示「雖然有點蠢這真是最近最開心的事情啊!!!」
◆來自大倉好朋友的關懷
熱愛足球的信五雖然最近工作非常繁忙,但還是會在工作與工作間的空檔抽出時間來狠狠地踢上幾個小時。當然也就因為這樣身體狀況自然好不到哪裡去,除了被醫生碎念之外。。
大倉忠義跟經紀人都對信五發了很大的脾氣,請他好好愛惜身體!!

☆【5日一部MC】
◆舞台劇
每年這個時候,YASU都會很關心信五舞台的狀況。
像是收錄ありえへん的時候,會一直跟YASU還有MARU在一起。
MARU不是在睡覺,就是跑去跟STAFF們聊天。
所以YASU跟信五兩個就一直黏在一起聊天。
章大「信醬~舞台準備的如何?」
信五「嗯,就還在努力中!」
章大「今年打算要作什麼呢?」
信五「你來看不就知道了嘛!!」
章大「我才不會跟你說我要不要去看呢!!(笑)」
基本上團員們去看團員的舞台劇前都不會讓演出者知道,
會等到演出結束才進去樂屋「おーっ」地打聲招呼。
會這樣決定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但是MARU會一直強調大家一定要低調地去看他演出
丸山「我啊!如果一旦知道團員今天要來就會特別的緊張!」
丸山有問過信醬會不會緊張,信五他個人是覺得也還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結果這次舞台劇某天要開始前,經紀人依照慣例(?)對信五秉告狀況時:
「今天貴賓有哪家電視台的○○さん、哪家公司的△△さん,還有團員MA。。ま...ね
就這樣不小心說溜嘴。
信五很無奈地說「害我只好要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演出結束照例MARU衝進休息是就是「PANG!!!」地打招呼。
「為什麼明明都演出結束了~我進到休息室不能休息還要加場假裝很驚訝地『啊!!你來啦!!』的戲碼!!」
◆大倉忠義的玻璃心
最近,大倉經常會對信五喊「我好閒啊!!」這樣的抱怨。
信五有時會跟他說「很閒不會去健身房喔!!」大倉回「那也只消耗掉兩個小時啊!」
大倉也經常傳
信醬~今天不一起去吃飯嗎?!(今日ご飯行かへん?)的MAIL。
但因為真的太忙了,信五的行程被滿滿會議塞滿,就會回他「不好意思哦~今天要開會」的MAIL,大倉也會再傳「好吧!我知道了!那再聯絡哦~」的MAIL回來。
不只信五,其實大部分的團員們都很忙,最近只有在錄節目時才能全員集合。
有天ジャニ勉(也有人說是仕分?)收錄時,
大倉又跑來問信五「信醬~今天結束後一起去吃飯好嗎?」
「但今天不知道會錄到幾點啊~到時候再決定吧!」
「好吧~我知道了!」
結果那天一路錄到很晚,之後好像兩人又一起錄了通信搞到快十二點。
信五超睏但沒想到大倉仍舊興致高昂地約他去吃飯!!於是又拒絕了大倉。
有一天,大倉終於忍不住大爆發對著信五生氣
「信醬!!你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跟我一起去吃飯啦!!」
之後就情緒低落地回家了。
信五說生氣的大倉其實還滿可愛的!←吼!!不知道該嫉妒哪一邊才好!
而且後來信五從YASU那裡聽說,大倉這麼低落應該是因為
「大倉同一天也有去約YASU但YASU一樣拒絕他了。」
↑W拒絕耶!!大倉好可憐喔!!你們這些人幹嘛都不跟他去吃飯啦!!吼~


☆【5日二部MC
時尚話題
YASU那裡得到的情報是女性的衣服價錢都很高。
然後信五突然問觀眾「你們知道有哪些品牌嗎?」
觀眾們一瞬間傻住沒有反應出任何答案。
信五超開心地吐槽大家「看吧!!你們答不出來吧!!」
之後信五就很開心地念了CHANELHM這些品牌XDDDD
最近總是穿著全套運動服的信五~
自從24時間TV007那個爆料節目!!)就被訂下了「私服很土」的形象。
就連跟國生小百合さん一起去出外景時,對方也有聽說過他「私服很土」XD
但剛好遇到信五生日,前輩人善心美說要送他生日禮物。
於是信五就得到了一本時尚雜誌 XD
♦飛鼠褲話題
信五對於「飛鼠褲(サルエルパンツ)」非常接受不能。
他覺得會穿那種東西的人就完全跟「女裝癖(オカマ)」劃上等號啊!
「這種衣服啊,像YASU那種可愛可愛的人穿還可以,但我就完全不適合啊!」
「有一次我有嘗試過,穿完後一照鏡子馬上覺得『啊!!變身成YASU了嘛!』」
(第一次試穿的感想)「穿上這種褲子之後居然腳會變這麼開耶!!」
而且信五也對於飛鼠褲的長度很不解。為何褲檔這麼低但褲長又做很短,意義到底何在?信五的好朋友SUBARU也對於這種事情非常疑惑,兩人曾經在一起對飛鼠褲進行過一番討論。最終,兩人做出的結論是
「這種褲子就是做來給短腿的人穿啦!!!」
↑安田小可愛與增田小可愛同聲表示自己很無辜(噗)
♦進入三十代的大叔碎碎念
信五他覺得日文單字的變化讓人充滿疑問又不禁火大。←身為日文學習者深有同感!
像是牛仔褲本來叫做Gパン(jean pants),但現在大家都叫他丹寧(Denim、デニム)。
內褲以前是叫做下半身穿的褲子(下着のパンツ)但現在要叫內衣(アンダーウェア、underwear)
在松竹座時代信五曾經發生要換衣服的時候跟STAFF大喊「我要褲子(パンツ)!」結果得到一件內褲的情形所以現在都會特別強調「我要的是外褲!(ズボンのパンツ)」
還有以前明明就是スパゲティ(Spaghetti)但現在要改叫パスタ(PASTA)。←信五對此的解釋是「因為一些比較高檔的義大利餐廳後來都在MENU上使用PASTA這個字,所以大家為了追求流行就紛紛模仿。」XDDD
(最近應該就會播出的)外景中也發生了一件事讓信五很火大。
進了一家店要吃咖哩。信五說了「給我來份カレー」,
店裡的人糾正他「不好意思,我們這裡不是叫カレー,是カリー喔!
信五的怒吼「不管叫那個名字還不都是同樣的東西!!!!」

☆【7日一部MC】
信五說他買了作家加藤シゲアキ的作品「ピンクとグレー」,目前剛看完第一章。
感覺好像很好看但有些地方看不是很懂,如果可以他會繼續把他看完。
 
☆【7日一部MC】
信五說這幾年他逐漸可以接受情人節這種活動(?!),但他的好友SUBARU仍舊很討厭情人節,前幾天一起錄影時還在關西電視台那裡大抱怨情人節這種商業活動搶錢!
師匠「お前あんなもん!チョコレート会社の策略じゃ!しょーもなっ!ハッ!しょーもなっ!!ハッ!!しょーもないわホンマ!!!」
   
☆【7日二部MC】
有天信五和錦戶去購物。
因為錦戶身上的錢不夠,信五就慷慨地借他一萬日幣。
過幾天,錦戶拿了一張一百美元來還他,還說。。
錦戶「現在因為匯率不好所以還不夠,但再給他一點時間之後一定會升值的!!!」
※根據日放匯率計算:
錦戶「借一萬日幣,還一百美元(不到八千日幣)」←信五銀行真讚!
    

☆【8日MC】
◆ジャニ勉收錄前的樂屋大致定位
分成以下兩個區塊:
大倉安田錦戶村上佔據桌子
丸山涉谷橫山窩在一起。
早上的時候安田小可愛就會對師匠發出邀約
「一起去吃早餐嘛~~♡」然後兩個人一起消失。
之後,YOKO師匠就是一~直~打~電~動。
不過這樣子的樂屋裡信五倒是常常不在裡面,
因為都在外面跟staff們開會(為何其他人不必?!)
MARU這傢伙則是情緒高低反差很大。
好的時候會搞笑段子連發~大倉跟錦戶非常捧場都會一直大笑。
糟糕的時候(起床氣什麼的)則會擺出一張毫無生氣地臉(死体みたいな顔)。
◆丸山的體調問題
信五舞台劇初日前,MARU有發了一封簡訊過來
祝你舞台劇初日順利!順帶一提我不太舒服現在得去睡覺了!請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初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ちなみに僕は体調不良で寝込んでいます。どうぞお身体に気をつけてご自愛下さい。」
↑真性情的信五說「看到的瞬間火大到超想把手機丟出去!」←因為MARU的高姿態XD
信五說演唱會期間MARU有時身體狀況不太好時會帶著口罩進到會場,但之後依舊是在演唱會上胡鬧在休息室裡面吵鬧。回家的路上就會大喊「啊!好累啊!身體好不舒服啊!」
↑再度真性情的信五「我實在很受不了這傢伙身體這麼糟糕耶!!!」
抱怨歸抱怨(?)信五還是很喜愛MARU這個好團員。
「雖然這傢伙讓人想抱怨的事情很多,但MARU其實真的是個溫柔的團員,時不時會發MAIL給我、關心我。YASU跟MARU都是溫柔的好團員,有MARU這樣的人在樂屋裡搞笑,總是逗得大倉跟錦戶一直大笑,搞的樂屋熱熱鬧鬧的好像小學一樣。」
◆回到樂屋話題
在樂屋裡MARU就是一直在亂搞逗別人笑,有時候SUBARU也會跳下去配合。最可怕的就是YOKO開關被打開也加入的時候,情況就會一發不可收拾。(但信五說他通常都是在旁邊一個人看著書)。而師匠有時候HIGH起來還會用自以為很小聲但大家都聽得到的聲音下命令
師匠「喂!MARU!去把HINA逗笑!」
然後MARU就會跑來拼命地取悅信五 XDDDDD
◆雷公咩夫婦←由橫雛的木曜日引起的話題(?!)
明天是禮拜四得回東京囉~
不回去看看YOKO的臉也不行呢!(ヨコの顔みなあかんし!)
明天又要跟他在一起超過十小時囉!
台下好像都很激動(噗)
你們這些反應我不懂啦!幹嘛這麼激動!
我們都是兩個大叔了~這樣不會很奇怪嗎?
嘛~不過我大概也懂你們啦!
因為每次聽到這樣的話題我們家那些團員也會很興奮。
台下有提問(?好FREE的舞台?)現在為什麼都不去吃飯了?關係改變了嗎?
也沒有啊!關係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改變喔!
不過說到吃飯,兩人以前有一起去吃過七輪燒哩!那次是第一次一起吃飯,是錄完廣播節目後一起去的,最後還是YOKO買的單喔!
兩人現在總讓人覺得很吃驚的大概就是「沒有什麼稱得上對話的相處模式!」
信五(無奈地)「那傢伙太害羞了啦!!基本上都是我一直在講話,然後他只是一邊打電動一邊適當地找時間回應我『哦~這樣啊!(おぉ、そやな…)』」

☆【10日一部MC】
※日放說前一天雷公咩○ン○ン的話題一直在她腦海裡迴盪,讓她無法坦然面對台上的信五 XD
◆又是「橫山裕」的話題←到底是他愛講還是台下愛聽?XD
「昨天基本上整天都是跟YOKO在一起。」台下一陣亂叫(?)
「嗯」←日放說聽不出這個嗯嗯的含意是「幹嘛?」還是「嗯地默認」XD
ヒルナンデス去出了麵包屋的外景,於是↓
「我個人是米飯派的。」 「YOKO他也是喜歡米飯的。」
◆食慾話題
最近橫山因為拍攝電視劇所以在飲食控制中(←有嗎?效果好像。。。XD)基本上八九點之後就不吃東西了。但為了要對抗食慾,有時候很餓的時會「想像自己在吃東西」 ←詢問了台下有一些觀眾會作同樣的事情。舞台前一天是雷公咩收錄「雷公咩放送是十點放送(22時台)喔!」←日放說信五這時候兩隻手一起比了V pose,超可愛!
那一天橫雛兩人大概九點半抵達文化放送準備開節目前的會議,會議中橫山裕就對著擺在面前的開會便當(菜色是漢堡排加炸雞)發了超大的火!!!因為他「看得到吃不到」信五說YOKO他超~~~生氣的!!XD
這次演唱會期間,橫山裕每天都超想吃送來樂屋慰勞品,但一直告訴自己不能吃。於是樂屋裡就會看到橫山裕一直站在放慰勞品的桌前走過來走過去,天人交戰的樣子。(壞心的)大倉丸山就會故意跑去在橫山面前大吃慰勞品,邊吃還邊炫耀好好吃哦~~好好吃哦~~受不了的橫山就會衝出樂屋說「我出去走走、冷靜一下!!!」但是!!回來以後仍舊是不由自主地在桌子前面晃啊晃~晃啊晃~最後牙一咬心一橫,還是伸手拿來吃了!!←前面那些內心戲到底是何必!!XD
信五在模仿焦躁的橫山時,台下觀眾席傳來了「好可愛!!」的驚呼聲
「才不可愛咧?是傻子(アホ)吧!」
然後可能是年紀漸增(?)本來不怎麼愛吃甜食的SUBARU現在迷上的甜食。
有一次信五聽到SUBARUMARU吃完正餐後,還在飯桌上的兩人居然很自然地就開始討論起蛋糕的話題。對此,信五有一點 SHOCK~XD


☆【10日二部】←不是很確定?

最近很忙的信五對安田好朋友提問「最近這麼忙,都沒有時間買衣服怎麼辦?」聰明又很跟得上時代腳步的安田好朋友就跟他說「為什麼不用網路購物呢?很方便哪!」
在安田好朋友的指導下,信五學會了如何網路購物之後就愉快地下了單。
在貨物預定抵達的前兩天,網站還發了MAIL到信五手機預告兩天後東西會送到~←信五說他看到MAIL的瞬間心跳加速好興奮,覺得「哇!東西要到了啦超期待~!」
但~收到包裹拆開後,信五忍不住
「阿咧?毛衣、高領、褲子等等怎麼都送了一模一樣的兩件?」
一開始信五還以為是買一送一大特賣,但後來研究才發現自己根本搞錯網站的使用模式。他以為點選購買之後在庫數會改變,一開始發現沒變化就再點一次,結帳前也沒再多做確認就爽快地完成動作。但針對這一切他個人的失誤,信五的結論卻是
「YASU那傢伙應該一開始就跟我講清楚網站購物的所有使用方式啊!!!!」
↑小可愛好~無~辜~



☆【11日一部】
※我要寫「關西茄子表關東茄哥」的戲碼。請大家要罵就罵我,不要罵信五(前田貌)
◆舞台上的松子酒吧單元。
關西茄子(假裝)遇到關東茄哥就對他說「你不是結婚了嗎!!怎麼還可以在這裡混酒吧!!快點回家!!!」不過把關東茄哥趕回家陪老婆之後,關西茄子有在舞台上補充「其實關東茄哥這個人本性不壞啦!很真性情!」
◆MC時的結婚話題
「結婚啊,也不可能一直都不結嘛!」
「想想我也都這個年紀了。也該盡孝心,生個孫子讓老爸老媽開心。」
「不過,順序很重要的!這點上面我很堅持!」
「就像是遵守法律一樣,我會堅持自己的原則!」
這番話實在太針對關東茄哥了,不但全場大笑,據說連信五本人講完後自己也開始大爆笑。
「我是真的會堅持自己的原則啦!但是,可能連事後報告都省略掉也說不定哦~
(台下大抗議,叫他要事前報告!XD)
「好啦好啦!事前事後都有報告就好啦!」
「不過,我一定不會選2月2日這天入籍的!!!←繼續對茄哥補刀XD
(今天是 If or 四年來的第一百回演出)
「哇!作了一百年了耶!」
(台下吐槽是一百回)
「啊!說錯啦。。。。欸~這就是你們常會說我『天然』的地方嗎?」
「其實我不覺得這是天然耶!不過就只是講錯了嘛!」
「八週年有好多活動!如果過完之後明年還可以再開 If or V也不錯!」
「我現在也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五年啦。。但說不定連事前報告都沒有就直接開始演也有可能喔!!!」←再補一刀XD




★★★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