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8

∞八月八日∞



今日はエイトの日∞
そして、私の誕生日なんです。




主照應該是前年了吧?
生日時和貴久會一起開的 DVD 鑑賞會趴,
雖然是貴久會的聚會,看的卻是壽星的心頭好 8uppers DVD,
貴久會果然個個人善心美(手比愛心)



迷妹很有趣,舉辦『主角不在慶生趴』總是比自己的生日會還帶勁兒。
每當家人問我『又跟朋友出去幹嘛?』時,我總理直氣壯地回答『慶生啊!』
他們似乎是以為我交遊廣闊朋友滿天下,
孰不知總是同一群人在幫永遠不會到場的壽星們祝壽呀~ 




我其實沒想過會在生日這天寫篇文章做紀念,
只是前陣子心裡有些情緒轉啊轉地,想要化為文字記下來,
生日正好是個好時機。

關八這幾年轉變很大,和一開始的樣子截然不同。
我不是從他們出道前的那段慘淡歲月就開始支持,
但喜歡上的時候他們還是在事務所底層努力爭取機會積極向上的一群人。
也正因為他們是一群從西邊到東邊求生存的孩子,
還找不到定位,只知道抓了點甚麼在手上就要用力去做,不然就會沒有了。
離家與茫然,傻氣地求表現卻徒勞無功的頹喪感,武裝自己的自嘲對話等等
都跟自己很有共鳴,所以也就麼追著伴著一天過一天。

雖然我最近在神話 BOOM 中,
大倉忠義前陣子電影宣傳的番組還是有一個一個慢慢地追著看。
看到一個人時不再逃避鏡頭,侃侃而談還能好好地跟主持人 catch ball 有來有往對談的他,
發現他真的長大了,更正確地來說,他終於社會化了。
他知道自己該配合這個世界,適當地扮演被賦予的角色,
這個角色不是劇本上有角色設定,有對白鋪陳的青木豪太或是藤井秀一,
而是想要在藝能界站穩腳步所必須展現的,みんなの大倉君。

而我自己又何嘗不是。
喜歡關八的這幾年,我拿到學位,進入職場,換過幾次工作。
身分一直轉變,處事態度也隨著環境而變化。
一開始年輕氣盛時,無論對方身分地位高地,只要覺得自己有理都會力爭,毫無所懼,字典裡沒有妥協這個詞。
但現在,我已經學會很多事情。
眼淚,不愉快和恐懼都是自己的,只能帶回家處理,
咬著牙都要撐起嘴角的角度去面對,無論甘不甘願,沒有人管你開不開心。
雖然有時候對女孩子而言,眼淚是一項或許妳不屑用但實際上挺管用的武器。
現在,我的人生字典裡除了妥協,還多了忍耐,堅持與偽裝自己。

當我意識到自己變成不怎麼討喜的大人時,
發現我的偶像也是,那個瞬間偶像不再是偶像,他就像是個一路長相伴的朋友。

我們都在成長,雖然一路上跌跌撞撞,
但我們總會在碰撞受傷的過程中,找出正確的行走方式。

某一集神話放送,請來的是聚會高手授課,Andy 展現了異常高超的社交技巧,
把他的弼教哥哥嚇個半死,抓住他肩膀搖晃嚷著:這些年你到底都學了些甚麼啊!?

哎呀,不就是這個社會教會我們的生存之道嗎?XD

又長了一歲,
明天仍舊有成堆的工作,接不完的電話,開不完的會,打不完的大魔王,
但誰不是這樣子過著每一天呢?
能夠從過程中學到些甚麼,才是該好好記在心裡的。

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4 則留言:

  1. nana~~生日快樂阿!!!!
    對這篇文意很有感觸吶!!!!有同感!!!
    但…重點是…生日快樂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you, alisa!!
      莎拉黑唷~ (愛心)

      刪除
  2. 看完有種想哭的感覺,寫得真好也寫進我心坎裡了

    遲來的祝福,生日快樂:)

    題外話一下,jweb有繁中翻譯了讓我好感動
    終於不用再看不懂得自己翻字典了(完全懶人

    ......希望不要再消失了,留言
    不敢打太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