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4

関ジャニ通信_120401



村上信五の週刊!関ジャニ通信
1200401
Guest 大倉忠義
他們倆完全就是朋友間的閒聊耶~好可愛!!♥
而且,是酒肉朋友(噗)



★ OPENING
村上:進入四月啦。哦~愚人節到了啊!
大倉:今天是愚人節喔?表示我們該來說一點謊嗎?那就~放一點假消息吧!
村上:放什麼假消息也太不應該了啦!
大倉:也是啦。←吼!!!是不知道迷妹玻璃心很脆弱嗎!?
村上:四月也代表新的年度開始啦。不過,學校現在是不是還在放春假啊?
大倉:好像是耶,大概是七號才開始新學期。
村上:現在大概都還在旅行中吧。
大倉:真好啊~現在暖暖的剛好適合旅行呢!
村上:有些人去畢業旅行,也有人是家族旅行吧。
大倉:對公司來說真的是新年度的開始耶!大家都要準備為新年度衝刺!
村上:對學校跟公司兩者都是。
大倉:啊~對喔!學校也是。真好啊~新開始。
村上:很好啊~轉換心態的好時機。
大倉:現在正是很好的季節耶~四月。
村上:對阿,正好開始回暖。
大倉:很多新事物從這個月開始,是個充滿希望的月份。
村上:一點也沒錯喔!
大倉:對阿!所以從這次開始,我要帶領大家往正面方向思考!(越講越小聲)
村上:從這次開始哦?!為什麼這麼棒的宣言要用這麼小的聲音發表?!
大倉:(害羞的偷笑)不是只從這次開始啦!
是說這次也要,把正面能量透過廣播傳達給大家!!
村上:好的~今天就這麼進行吧!
↑那個突然弱掉轉小聲的大倉忠義軟軟的好可愛啦!!(滾動)
☆聽通信長知識:愚人節的由來。
村上:為什麼4月1日是愚人節哩?
大倉:為什麼咧?
村上:為什麼呢?
是因為:1564年法國什麼瞎嚕嚕九世的決定採用新的記曆方式,將1月1日訂為一年的開始。反對這項決定的人仍堅持在4月1日慶祝假新年然後作些引起騷動的行為,所以這一天就變成愚人節啦!
大倉:這很有趣耶!
村上:因為是假的新年嘛。你知道嗎?
大倉:當然不知道啊。原來還真的有他的由來哦。
村上:可是有發源地的呢。
大倉:原來是從歐洲來的啊。
村上:沒錯,就是這樣。
大倉:但說起來真的很討厭耶!我之前就有在4月1號收到奇怪的MAIL來騙我,害我上當!
村上:你也太容易相信人了吧!
大倉:我就是這麼容易相信人啊!
村上:好生氣喔你。
大倉:當然會生氣啊!我這麼相信對方還認真地跟他討論耶~騙局拆穿後當然很火大啊!
馬上警告對方「再也不要這樣做喔!」真是嚇死人的討厭!
村上:小時候都會這樣嘛。但現在長大了,要不是人家提起,根本就不會意識到這一天的意義。
☆12歲聽眾的來信
MAIL:大倉君與村上桑.....
村上:為何就我後面是接『桑』?!
大倉:可能內心有什麼陰影吧 ... ←我沒有誇大哦~原文:なんかあるんやろ XD
MAIL:請告訴我你們覺得最幸福的獨處時間。
村上:什麼嘛~12歲的孩子是想知道什麼幸福的獨處時間?
大倉:為什麼12歲的孩子是稱呼我『君』?
我對十二歲來說這麼沒有距離喔?是不是該來改變一下形象了?
村上:是什麼呢?
大倉:你是說幸福的獨處時間喔?
村上:能讓12歲的孩子明白的幸福獨處時間啊~是什麼呢←他是怕大倉講出可怕的嘛?XD
大倉:那個~要看情況而定啊。如果是說放鬆的話就是回家後做點什麼事的時候吧~
村上:大概就是泡澡或是睡前的時間吧?
大倉:大概就是那種感覺啦。對信醬來說,應該就是想著工作時吐了個好嘈吧!!
村上:(大爆笑)才不會帶著那種情緒回家咧!
大倉:不會喔?
村上:我才沒有覺得什麼吐槽是好的咧!
大倉:不過說到工作啊,慶功宴對我來說是個幸福的時間。因為能跟大家一起好好的完成一項工作是很幸福的事。
村上:我懂我懂。對我來說,能夠過個充實的一天就是一種幸福。
大倉:像是從起床後就有排定滿滿的工作表,可以做很多事情這樣嗎?
村上:對阿!可以作很多的事情。對我來說在一天當中可以好好地工作,就是充實地度過時間,很滿足。
大倉:你一定很討厭什麼事都沒作的日子吧?
村上:是有一點不喜歡啦!
大倉:看吧~我也不喜歡喔!總覺得閒閒沒事作太浪費了,總是需要動一動的嘛!
村上:對阿,太浪費時間了。
大倉:但也因為這樣,根本就沒有好好休息到,休假日反而更累。
村上:我懂。
大倉:你懂吧~~
村上:我也常有意外很累的時候。
大倉:對吧~如果沒這樣做的話,睡前都會很後悔地反省自己這一整天到底在幹嘛。
村上:我也會這樣反省,想說「哇~我到底是怎麼浪費掉這一天的?」
大倉:想的自己真是過的太奢侈了啊~這樣。
村上:沒錯。
大倉:你知道的,我有時候會宿醉。(大倉太素直、村上大失笑XD)
會想著要是我前一天不喝今天就不會這樣全身無力動彈不得了!那一天頭會一直痛到傍晚。本來呢,是想著哪裡都不要去,今天好好休息一下好了。但後來還是會因為肚子餓所以跑去吃飯。吃了飯之後,覺得身體裡前一天的酒精好像都消失的差不多了~馬上又開始喝了起來。喝了酒回到家躺到床上的瞬間會忍不住心想「啊!!我真是一個沒用的人啊!!」
村上:其實大家都一樣啦。
大倉:雖然說大家都一樣,但那個瞬間比起幸福感,我真的覺得我自己糟糕到一個不行耶!
村上:我也會這樣啦。
大倉:你也會喔?
村上:會啊。有時候也會不小心就喝到早上。
大倉:可是,很開心吧?
村上:很開心喔!但就是因為開心過頭了忘了時間。終於喝到盡興覺得不回家不行了的時候,通常天都亮了。回到家洗個澡馬上躺上床昏睡,一睡就是睡到晚上才睜開眼睛。
大倉:你還真的這樣做過喔?第二天很後悔吧。
村上:超後悔的啊!
大倉:但是前一天喝酒的時間是很幸福的時光吧。
村上:超幸福的哦!會
大倉:天堂與地獄一線之隔啊!
村上:自食惡果啊!開心到忘了時間就是代表當下真的過得很開心,可是隔天啊....
大倉:就會產生所謂的罪惡感啊。
村上:真的是罪惡感。
大倉:最近我有覺得「喝到管他明天怎麼樣」真的很糟糕。什麼明天怎麼樣都好,現在有開心到就好,這種想法真的好糟糕哦。
村上:居然向12歲的孩子傳達這樣的幸福時刻真的非常抱歉!!
兩位大叔是該土下座啊!!
大倉忠義的爛醉人生十之八九跟村上信五(還有安田章大以及神秘好友們)脫不了關係耶!!!!這些壞朋友!(噗)

MAIL:兩位有什麼喜歡的味道嗎?不是香味哦,是氣味。我喜歡的是下過雨後地面的氣味。
大倉:很有時尚感的孩子耶!
村上:真的~像詩人一樣。
大倉:真厲害,有豐富的感受力。
村上:很厲害~但很好啊!有很好的感受力。
大倉:如果要認真說的話,大概就是會傳達出夏天味道的女生吧。
村上:我懂。
大倉:是有這樣的女生對吧~
村上:但我不知道春天的味道是什麼耶?
大倉:有啊!有啊~就在近在你眼前啊!(激動大吼)
村上:我沒感覺到啊。
大倉:沒感覺?
村上:就只覺得是風的味道。
大倉:真的沒感覺喔?
村上:就會想春天真的來了嗎?真的嘛?這樣
大倉:是真的來了啊。(笑到拍桌)
村上:可是沒有味道啊。就只是覺得變暖和了。
大倉:真的有啦!我就有感覺到。
不過這就只是句平常的小話題啦,當作聊天時的一個開場而已。
村上:也是啦。
大倉:所以你無法刻意講出這樣的話嗎?
村上:講不太出來啊。
大倉:就像是「春天的味道出現了吶~」這樣。
村上:就只是會感覺到吹過來的風變溫暖了。
不過,如果這時候我在路上散步也會忍不住脫口而出「哇~春天的味道耶!」這樣。
大倉:很麻煩耶你!(再度笑到拍桌XD)
村上:雖然偶爾也會刻意這樣講,但我其實都是用眼睛感受到春天來了啊。
大倉:這樣也沒錯啦。(大笑不止)
村上:幹嘛笑成那樣啦。
↑這一段好歡樂喔!XD 信五是在裝笑維嗎?!XD
大倉:(喜歡的味道)是什麼呢?我啊,記得小時候喜歡的味道是爸爸回來的時候身上的酒香氣,以及身上燒烤店制服沾染的味道。有印象的好像都是從外面帶回家的味道。媽媽外出後回來身上帶著的味道我也喜歡。還有,我媽媽是有在抽煙的。小時候睡覺前會跟媽媽躺在一塊兒,要求媽媽要對我說晚安。媽媽說著晚安時從媽媽身上飄出來的香菸味道我也很喜歡。
村上:我以前很喜歡去我爺爺家,因為我喜歡爺爺家裡的味道。
大倉:假牙的?
村上:蛤?!
大倉:我隨便說說的啦~你反應真快。好啦,你爺爺家怎麼樣?
村上:想想大概是因為佛壇燒香的味道,還有爺爺會在家抽煙,所以也有煙的味道。
大倉:所以是喜歡爺爺家的味道啊。我懂,有時候會莫名喜歡別人家裡的味道哩。
村上:但我有個朋友啊,我就很不喜歡他們家的味道。
大倉:有個不喜歡的朋友的味道喔?
村上:恩,真的不太喜歡。
大倉:有時會有這種狀況啦。
村上:有些人身上會帶著點家裡的味道,如果是喜歡的就還好。就有人家裡的味道我很不喜歡。
大倉:很獨特的味道哦?
村上:嗯,很特別。該怎麼說才好,就是一種沒辦法接受的感覺。不過每個人家裡都會有個特別的味道。
大倉:有哦。
村上:從外面回到家時就會感覺得到。
大倉:聞到了會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村上:會很平靜哦。但說起來就是那個朋友家,只要察覺他們家特有的味道就很討厭。
大倉:然後就會想要擺脫那個味道?
村上:超想的,就因為不喜歡嘛!
大倉:不過,我小學的時候會因為去學校衣服沾上一些味道就覺得很討厭。
村上:或多或少啊。但是從小就會在意這種事情,真是不可思議耶。
大倉:我幼稚園的時候,班上有個很愛哭的女孩子。被人家隨便說點什麼就會哭的亂七八糟的。可是只要她一哭身上就會有一種米飯的味道耶!不知道為什麼~會是因為眼淚嗎?
村上:怎麼一回事啊?
大倉:我也不知道啊。只要她一哭,身上就會發出好濃好濃的米飯的味道耶!我覺得那女生超麻煩的啊~很想跟她說「拜託妳不要哭了啦!妳一哭都是米飯的味道啦!」
村上:因為米飯味道所以想去勸她不要哭?
大倉:要是我這樣講旁邊的人一定覺得我怪怪的。
村上:我從來就沒有覺得誰哭一哭身上就會有米飯的味道耶!
大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啊!我對於三四歲時候的記憶可以說是什麼都不記得了,但就這件事記的好清楚。
村上:說不定你也是一個感受力很好的人哩。
大倉:就對米飯的味道喔?
村上:米飯的味道也是一種好味道啊。
大倉:是很好沒錯啦。
村上:欸,所以你當時聞到的味道是什麼樣的?煮飯前還是煮飯後的味道?
大倉:煮好之後的味道,就是一打開炊飯鍋飄出來的味道。
村上:那真的是很香的味道耶!
大倉:是很棒的味道啊!從炊飯器傳出來飯煮好的味道是真的很香,但從人的淚腺傳出來就很奇怪啊~
村上:我是也不知道啦。會不會是她家裡都是吃某一種特別的米才會變成這樣?
大倉:欸~~是這樣嗎?吃了飯就變成這樣嗎?
村上:很厲害啊~米飯女孩。
大倉:好一個「米飯女孩」~至今我都忘不了啊!
然後在這個話題之下,播了『パンぱんだ』 XDDDDD
☆漫畫戀愛講座
反正就是信五念到一半好像是念錯名字 ←然後原來沒在聽的不只我一個 XD
村上:你有在聽嗎?
大倉:沒有啊。我聽著聽著中間就放棄了。
村上:不好意思喔~是我沒有念好。
大倉:就覺得怎麼越聽越奇怪,乾脆放棄。
村上:跑出奇怪的新登場人物了吧。

村上:是在講社團活動呢。
大倉:很懷念的話題耶~(參加社團活動)都快十年前的事了呢。
村上:能參加社團活動是很開心的事。
大倉:對阿~很爽朗呢!揮著汗水~
村上:對身心都很有益~
大倉:很有益呢!
村上:我一開始也是把傑尼斯當成社團活動來參加哩。
大倉:這樣啊。
村上:從加入Jr開始。
大倉:就是因為這樣才能樂在其中吧。
村上:就是這樣~才能常保新鮮感。
大倉:而且能遇到很多從不同地方來的人。
村上:就好像一直到現在都還在進行社團活動一樣。
大倉:對阿。爽朗的青春時代到現在都還持續著呢!
村上:就是這樣哦~快樂的時光一直延續到現在。
雖然也是有過很辛苦的時間,但同時間也是有合宿的快樂回憶哩!
大倉:沒錯沒錯。
村上:就這樣度過了那段時期。
大倉:我們就像是努力進行社團活動、為了即將到來的比賽等等在努力的學生一樣,設定了一個又一個的目標。
村上:而且很努力地在達成目標!
大倉:大家就因為「既然設定有這樣的目標,那我們就一起去完成他吧~」這樣子在努力著。
村上:對阿,就是這樣。完成了一項之後才知道下一個在哪裡。一次巡迴辦完了再辦一次巡迴,再訂一次日程。一次又一次地持續下去。
大倉:對阿。可以這樣開心地一直工作下去真是了不起的事情。
村上:我想這一切都要感謝好運氣啦!
大倉:不管作什麼工作我們都能很開心哩!←採岩茸呢?寺廟修行呢?XDD
村上:嗯!都很開心哦!
大倉:因為是很開心地去作~
村上:所以是很幸福的事哦!
大倉:雖然這有這麼多工作種類,但我想我們應該很不適合那種要一直坐在電腦前面執行的工作,一定作不來的。
村上:我們這種型的人絕對不行啦!肯定搞砸的。
大倉:會弄得一團糟哦~
(錄音室大笑)
村上:我們真的不行啦~那種要是很規規矩矩的人才做得來的。
大倉:也是啦。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適合的角色分配~
村上:每項工作都有適合跟不適合的人存在哦。
☆ENDING
村上:(唸完一連串工商時間後)下週見~莎悠吶拉!
大倉:掰掰!





☆ Special Thanks
謝謝指引我明路的捧有們,這集真的很可愛。
希望大倉忠義快快再去上通信~

昨天有聽雛亮通信,但我千不該萬不該在播第一次新曲時抱怨了:
「為什麼大家都說新歌很好入耳,但我卻聽這麼多遍還是沒印象...」
結果昨天半小時節目播四次!對,就是同一首新歌播四次!
實在是太震驚了以致於他們聊什麼內容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XDDD






3 則留言:

  1. 妳好^^~
    我想請問,妳的廣播都是聽線上即時的嘛?
    可以請問妳是用哪個收聽軟體呢?
    我試過很多種,就是不聽到大阪的廣播~"~

    回覆刪除
  2. Hi, EVEN:
    我不是一個很追求一定要即時聽到節目的人XD
    所以我即時聽到節目的方式都很碰運氣:
    (1)在plurk或WB上 follow 台灣網友「默默」的河道,不定時能有週日晚上通信的實況分享
    (2)當天晚上到twitter上搜尋一下,不定時會有一些日放直播(但音質很妙XD)
    另一個是聽來的,那就是android系統手機的人可以下載 radiko 這個app收聽日本廣播,但似乎是會有找不到台的風險~(可是我是用傻唉奉所以沒試過)
    以上~希望對妳有所幫助:)
    娜娜

    回覆刪除
  3. 娜娜桑您早~最近不曉得妳有沒有在看大倉的土九?
    若是上班壓力大的話,不妨看點輕鬆搞笑的紓解一下吧^^
    上班太緊張可是會搞壞身體的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