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IF OR IV_東京場MC


全部東京場的MC時間其實只有一句話,那就是來自村上信五的恐嚇
「エイトの八週年是很危險的!!エイタ們給我小心點!!」

◎ 持續隨意更新中。
◎ 本人不在場的 MC REPO。
◎ 會不會涉及劇情雷我不確定,畢竟我還沒搞清楚他這次演了什麼 XD
◎ 看到哪寫到哪,但會依日期順序排列。
◎ 錯誤機率很高,畢竟誤差來源是「日放記憶完整度 X 本人破日文程度」←高風險 XD

initiated on 2012-03-13
updated on 2012-03-26
東京場MC系列應該差不多結束了。
其實還缺安田小可愛到場,但我真的找不到我的草稿(淚)
千秋樂MC最後感言,不知為什麼覺得很感動。
雖然我覺得我的文字無法完整傳達信五情緒,但還是希望能跟大家分享。
很開心成為信五担,在這段苦悶艱辛而且還沒完結的日子裡,
他言語間流露出的正面能量帶給了我很大的支持與鼓勵。
いつも ありがとう。 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
また 来年のイフオアファイヴ!




☆【0219 MC】
信五說很感恩去年有很多節目演出的機會,像是ヒルナンデス、TORE等等。
於是信五說:「大家好!我是 Mr. TORE!」
大家在看電視播出的時候應該都會覺得怎麼可能會辦不到啊!我也是這樣覺得啊!所以我自己都不看播出的。崖の間這個單元女性的成功率比較高。應該是因為女生比較能一心多用吧?男生會太專注於一件事以致於無法答題。像是橫山就是這個類型,所以他很討厭上TORE這個節目。但相反的,安田君在這個單元表現算是不錯!(但還沒播出所以不能聊太多~)
聊到安田君,信五「八週年了,他或許會決定要向大眾坦承出櫃(擺了個オカマPOSE)也說不定哦~但這還是要由他本人來講會比較好!我們雖然是團員但不能代表他發言啦!」


☆【0223 MC】
◆流感話題
信五最近處處被提醒要小心不要感冒了。
有天跟朋友吃飯時剛好朋友認識的醫生也在場,就被推薦了可以去打個大蒜精之類的(蛤?!)增強免疫力。而且還說請信五到某個醫院去,會請院長親自幫他打針。
所以隔天舞台劇結束信五就跟那個朋友一起到醫院去,但按了門鈴沒人回應。
朋友打了電話聯絡之後,得到的答案是
「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院長他得到了流感所以。。。。」
信五「這個時間點?!?!」←救命喔!怎麼這麼好笑!
信五還在想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跟這位院長見上一面打個針。←還想去?!
◆最近的小孩都很弱
現在的小孩掉在地上的食物都吃不得了對吧!但我就可以喔!在鄉下如果掉下去的食物就不吃可是很浪費的喔!這些孩子們免疫力都太低了啦!那個叫什麼?空氣清淨機啦!太依賴那個東西了~雖然說可以靠那個機器把室內維持在一個好的環境。但像東京這種水泥森林,在室內被保護得太好反而到外面去會很慘!空氣中可是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東西呢!!
我是不太使用空調的。夏天就穿T shirt加短褲、冬天就長T外加毛衣再蓋被子或毯子之類的,就完全沒問題啦!嘛~不過女生天生就體質比較寒冷可能會比較難熬啦。
最近的小孩心靈也很脆弱!以我們團員來說就像MARU那樣。一年365天有360天說自己今天身體不太舒服。
總是這樣精神狀況不佳地工作,有次結束後問他「要不要一起去吃飯?」MARU「今天身體狀況有點不好…」那個樣子看了就讓人生氣啊!(指著自己胸口)這裡也太弱!!被他拒絕後隔天剛好一起錄通信,錄音時MARU這傢伙帶著口罩、手上還拿著運動飲料~就這樣出現在我面前,一副就是真的感冒了的樣子。連開始錄音都還不把口罩拿下來耶!我只好勸他今天是廣播節目收錄你這樣會錄音效果會不好啦!他才肯把口罩拿下來。結果拿下口罩後面原來是一張喝酒喝到超紅的臉!!!酒氣滿滿的!搞什麼啊!明明就跟別人出去了啊!能拒絕我們幹嘛不拒絕別人啊!(怒)
他平常好像一副好好先生的樣子,好像誰來問都說好的樣子,但其實不是啊!所以有一次我啊、YASU啊、大倉就故意說好要分別去約MARU,看他會要跟誰出去。我是第一個開口的問他要不要一起去吃飯?他就跟我說「信醬~今天身體狀況有點不好。。」YASU去跟他說「走吧!」也回「今天身體不太行,下次嘛~」結果他拒絕了全部的人耶!
MARU這傢伙幾歲了?28歲?!但比起來(同齡的)松潤就穩重的多啦!
偶爾說了點小謊連我的眼睛都不敢直視了咧!有次我打電話給他跟他說「我現在跟大倉在一起~要不要出來?」MARU「明天一大早有工作所以。。。。」隔天我想說打擾到他不好意思就跟他說「昨天打擾到你不好意思捏!」MARU「(眼神開始四處飄移)欸~~沒關係啦!」才過了一個晚上就謊言暴露!!
八週年了!希望這一年可以過得很開心~但首先就是希望這次舞台劇可以平安結束!(第一次退場)
◆但其實前面被罵了這麼久的丸山他今天有到場XD
(再度登場~這次跟丸山一起XD)
村上:我現在才知道,原來MARU今天有來到現場啊!!我完全不知道~真的是現在才被通知!
丸山:(因為沒帶麥克風台下聽不到)
村上:你根本就很想上台聊天對不對!好啦~你快點打個招呼就滾回家啦!
丸山:好冷淡哦~~~(被巴頭)
村上:幹嘛這麼突然就跑來啦!
丸山:昨天才決定的啊!
村上:我剛剛聽說了啦!
丸山:真的嘛?(兩人對望後互相行禮)這個舞台劇真的很厲害耶!
村上:不管是大阪還是這裡我其實很少聊到MARU耶。
今天是第一次以MARU為中心聊了這麼多耶!你也要演舞台劇了吧?!
丸山:對阿~BOB!
村上:誰要演BOB?MARU是BOB?BOB是MARU?
丸山:(抓著頭)這個,其實,好像還。。。(吞吞吐吐)
村上:不要抓頭了!會禿頭!
丸山:最近網路上真的都有在討論「這傢伙好像會禿頭耶!」
(掀開瀏海)我的額頭好像比以前更寬了耶!尤其是在節目冷場的時候。。。
村上:你一直都很容易把場子搞冷啊!
丸山:冷場的時候額頭好像特別會閃閃發光。
然後網路上的人就會開始討論「啊!這傢伙要禿了啦!」←玻璃心丸山?!
村上:你就不要再去看那種網站啊!!看了就會更在意啊!←POSITIVE!!
丸山:當然會在意啊!
村上:麻煩死了啦你!是要在意什麼?
丸山:我就是小心眼嘛!我也想要當個不在意的人但只要看到就會忍不住「啊~」這樣啊?不過,也會想說不定真的禿頭了的我其實也不錯啊!
村上:(BOB)舞台劇的彩排如何了?
丸山:還沒開始!
村上:電視劇呢?
丸山:O-PARTS嗎?已經結束囉!畢竟是科幻劇~用了好多電腦特效!
我第一次被從肩膀這樣吊著飛起來耶~雖然說起來我好歹也是傑尼斯的一員。。
說起來信醬有在我們演短劇的時候被吊起來過吧!
※就是沒有收DVD的那次控!!(痛哭)
關八控僅此一次使用鋼絲~就是把唯一器用的茄子戰士信五吊在空中翻滾天女散花~
村上:最近很忙吧!從去年舞台劇(葡萄君)開始~
欸!前陣子你一直說要幫大家訂做運動服,做了嗎?
丸山:畢竟我都說了~就一定會做啊!
村上:要多少錢?
丸山:不用啦!
村上:如果你說要錢的話我就會考慮一下要不要了。
村上:但我可以給你PROACTIV~(戳了一下丸山的右臉酒窩)
丸山:那~我們來交換吧!
村上:你今天有帶什麼來給我嘛?
丸山:沒有帶什麼東西來,但是帶來了我的笑容哦!!
台下尖叫成一片
↑(告狀)橫山裕你看他們啦!!↑

☆【0225MC】

信五曾經在ヒルナンデス的休息室裡問過「欸今天星期幾啊?」這樣的問題而被大嘲笑。
YOKO笑他「早上有ヒルナンデス!!晚上有雷公咩!!居然還會不知道星期幾!?」
也因為沒有什麼日期感經常被經紀人或是TEICHIKU的工作人員嘲笑天然天然什麼的覺得很不服氣。要說起來,他覺得YOKO比他更天然啊!
那傢伙總是很容易就弄丟手機、弄丟錢包、弄丟家裡的鑰匙、還會弄丟新幹線的票咧!!曾經搞丟過這麼多票哦~(用手比了座小山XD)總是要讓我陪著他去站員那邊解釋「不好意思喔!我們是一起買票的~座位也是一起的!什麼什麼的~」這樣幫他做證明!
◆夜な夜な製作裏話
安田約了信五吃午餐,說是要討論一起作曲的事,但遲遲沒有告訴他碰面的地點跟時間。
打了電話也沒回於是信五就傳了MAIL問他是要約在哪?幾點?
結果YASU只回傳了「不好意思喔~這麼晚才聯絡。但我決定好地點會再告訴你喔!」
信五也只是納悶著還沒決定啊?這樣又等了一個小時。
然後接到了大倉打來的電話通知「信醬幾點的時候到哪裡去集合哦!」
欸?!這麼突然?!信五還在思考為什麼不是YASU打來而是大倉的時候一看時間發現~距離大倉說的集合時間根本就只剩下十分鐘。
碎念了一下「幹嘛不早點通知啦!!」之後急急忙忙地趕到餐廳去。
因為有點遲到,信五到的時候還先道歉
信五「啊~不好意思捏!我遲到了!」
安田「我才不好意思啦~信醬!」
信五「你早上是發生了什麼事啊?為啥沒跟我聯絡?」
章大「因為我從昨天晚上喝到今天早上~所以才爬不起來啦!」
信五「那今天還有辦法討論作曲的事嗎?」
章大「完全沒問題哦!!!首先~讓我們先來喝點啤酒吧!」(信心滿滿)
然後信五就開始模仿大倉跟安田喝了酒之後嘻嘻哈哈玩樂聊天的樣子←據說超可愛的!!超!想!看!
信五「我們差不多該來討論作曲的事吧!今天該有點進度吧!?」
章大「可是在這裡我沒有辦法耶!」
信五「。。。蛤?!什麼意思?!」
章大「這裡沒有吉他啊~~跟我家不一樣耶!」
章大「那不然~大家來我家討論好了!如何~?!」
信五「蛤!!!那沒事幹嘛來中華料理店啊!!!還點了啤酒是怎樣!!!」(怒)
不過到了YASU家之後,信五覺得真的超厲害的!跟中華料理店完全不一樣~!
有很厲害的喇叭~也有連接吉他跟電腦的先進系統,可以邊彈邊將曲調直接紀錄在電腦裡。
章大對著雛倉二人說「你們先把詞寫出來這樣我比較好作曲!」(MAN)
但又說「不過在這之前~還是先來喝點啤酒吧!」←又喝?!這些人是都泡在酒精裡喔!
信五一邊覺得「啥?!又要喝?!」一邊認命地說「那我開冰箱囉~~」
結果打開冰箱裡面只有兩瓶啤酒(囧)
信五「YASU!啤酒只剩下兩瓶耶!」
章大「那這樣好了!就你們兩個喝吧!我可以忍耐!」(邊說還邊以武士的姿態按著肚子)
信五「那不然我出去外面買?」
章大「不用啦!家裡隨便找找就好!」
然後YASU就想到之前演舞台劇的時候有人送了燒酒。
拿出燒酒後信五就開始忙著招呼二人←舞台上的信五開始演起了那天的自己XD
問了YASU杯子在哪?得到了在櫃子上面的答案後,去開櫃子拿杯子。
問了他們要摻水還是摻冰塊的,得到冰塊比較好的答案後~開了冰箱後又發現沒有冰塊耶!
只好大吼「YASU!沒有冰塊耶!我還是去一趟便利商店吧!」結果反而被兇
章大「現在不可以!!!我們在作曲耶!!!」
信五只好匆匆地倒了水進冰箱製冰,在冰塊好之前先用熱水調一些燒酒來服侍兩位少爺(噗)
等待冰塊的同時,他跟大倉兩個人邊喝著對熱水的燒酒、邊討論起歌詞。
「這樣子的感覺如何哩~?!」
「A段這樣?B段呢?那副歌呢?」這樣一邊寫也一邊問問YASU的意見。
YASU帶著耳機抱著吉他坐在電腦前撥撥彈彈。
聽著悅耳的吉他聲音,信五跟大倉兩個人趴在地上都快睡著了。
終於寫到一個段落後~
大倉「欸!!看起來不錯耶!!」
大倉「YASU~接下來就交給你囉!!」
信五模仿了大倉從趴姿轉成仰躺然後伸長了手把歌詞遞給章大的樣子。然後!!大倉忠義就用這樣的姿勢~睡~著~了XD
信五看著覺得很不可思議,心想「不會吧!!」但驚訝沒兩秒,他也忍不住跟著睡著。
大概睡了個兩小時左右吧~在吉他聲中醒來發現YASU一直在作曲,大倉還在睡XD
信五「YASU不好意思捏~我居然睡著了!」
章大(拿下耳機)「沒關係啦!不好意思捏~信醬!我大概還需要再十五分鐘才會寫好喔!」
信五坐在沙發上想說自己什麼忙都幫不上,回頭又發現大倉仍舊睡的香甜。←據說有睡姿模仿!好想看XD
想來想去為了不打擾安田的靈感大神,就在旁邊抽著煙等待著。
等了一會兒,YASU突然把吉他立起來後說「來聽聽看吧!」開始播放~
這一聽信五驚為天人啊!!
因為YASU的DEMO版本就跟大家聽到的完整收錄版本沒差多少!
通通都是YASU一個人在那裡彈著吉他寫出來的~完全就是個天才啊!!
アホと天才の紙一重!!
信五「喂!!タツーーー!!快給我起來!!」這樣邊吼邊拉地把大倉拉起來放在沙發上坐好
大倉「嗯?!」(還在愛睏)
信五「曲子做好了啦!快聽!」
大倉伸直了兩腳把手放在背後就這樣靠著沙發垂著頭聽
大倉「嗯~很好啊!那~我要回去囉!」就這樣邊說邊站起來就真的回家去了!
信五的感想:很厲害吧!我們這個團體的人!都很有特色!←XDDD
三人一起作曲的那天正好遇到颱風天,
所以大倉回去的時候信五還在後面喊了句「要小心喔!到了家記得聯絡一下喔!」
過了一會兒大倉的MAIL就來了「平安到家!現在要來去睡了~」
信五再度驚嚇:
這傢伙真的很了不起耶!!剛剛已經睡了這麼久回到家還可以繼續睡?
我想,我們團體的人真的很厲害! ←XDDDDD


☆【0227 MC】

舞台劇開始前是跟安田一起錄通信。錄音時,章大開心地拿出手機對信五說
「要不要看狗狗的照片呀?我可是拍到了狗狗平常看不到的特殊神情哦!!」
信五說自己連狗狗平常是什麼表情都不知道了,看了照片實在不知道如何回應,
就敷衍地說「哦哦~很好啊!」
結果章大就對他發脾氣「信醬太沒有誠意了!回答的一點感情都沒有!」
章大就問信五如果收到像是「我換了髮型哦!」這樣的寫真MAIL時會怎麼回答?
信五說一樣啊,就回答「很好啊!」
章大再度發火「看吧!!信醬~不行啦!你這樣的回答真的一點誠意都沒有耶!!」
信五反問章大「那種頭髮很長的女生剪短了大概只有五公分的長度、或是頭髮顏色只是稍微變明亮一點的那種~有做沒做根本沒差的場合時,你也會發現嗎?那你會怎麼回答?」
章大很有自信地說:就告訴對方「這樣子很適合妳唷!稍稍改變一下就變得更可愛哦!」這樣啊!←小惡魔章大名不虛傳!!XD

說到這種探測雷達,團員裡面就MARU最厲害,很會發現女性STAFF桑髮型上或是指甲的小變化。更誇張的是,還會注意到綁馬尾巴的女性STAFF桑是綁在中間、右邊還是左邊!
有時候在現場會聽到MARU問STAFF「哇~今天綁左邊耶!發生了什麼好事嗎?」這樣。
※今天在翻翻譯雜誌的BLOG時突然想到信五曾經在雜誌上說過「會觀察到女生髮型指甲上的小變化的男生,就表示他也會注意其他女生。」←吼!!!金玉良言!!大家快筆記!!
◆樂屋裡的MAKE UP風景
一直以來,登場前的化妝造型時間是SUBARU最快。
信五自己也是差不多差不多就可以,不會耗費太多時間。
最誇張的是大倉丸山這兩個。
丸山意見很多,時不時就聽到他在對造型師下指令「我的瀏海要再這樣弄~」
大倉則是在做造型時還會準備咖啡跟雜誌在旁邊
信五說如果自己被排到跟大倉丸山排排坐等化妝時就會覺得很煩XD
因為旁邊不斷地傳來
「這家店的甜點看起來很棒耶!」
「哦哦~原來這個牌子也要出些小東西啦!」之類的聊天內容
信五「這兩人以為自己是OL嗎!!!?」XDDDDD
大倉有點自然捲,所以下雨天的時候會很苦惱地站在鏡子前面自己用吹風機拉直頭髮,邊弄就會邊碎碎念。也會嘟囊著「我今天這樣好像女孩兒喔!」
信五「大倉這傢伙其實是女的(フェミニン)吧!」
雖然對於吵吵鬧鬧的「大倉X丸山對話」感到很煩,但是
「偶爾沒聽到這麼吵鬧的對話又會覺得有點寂寞哩!」(笑)
◆樂屋裡的日常風景
休息室裡通常橫山SUBARU這組就是一直在打電動、錦戶安田彈著樂器、信五在看雜誌。
大倉丸山在旁邊一起吵吵鬧鬧。
「大倉和丸山簡直就是幼兒!!」
「這兩個人只有在睡覺的時候會比較安靜一點!!」
「而且通常吃完飯五分鐘內就會睡著!!」
沒睡覺的時候,大倉就會慫恿丸山「MARU做一點什麼嘛!!」
丸山很聽話地開始亂來,大倉就一邊看著他大笑一邊拿著手機在錄影。
錄完之後,大倉還會把影片馬上再生~再回味一次跟再大笑一次!!←意味なし!!
◆與松子的新節目
這次舞台有個松子酒吧單元←但信五好像是把他改成梅子酒吧。
這次If or IV的製作其實是去年九月就開始討論的,所以當時根本沒想到今年會跟松子合作節目,就只是很單純地拿來當梗編進去。
信五「老實說,跟松子一起錄節目時想到把他拿來當舞台劇的梗其實會有點尷尬捏!」(笑)


☆【0228MC】
◆喵喵 APP GAME ~關八團員腦波都很弱XD
前陣子橫山13歲的Hello Work現場時被staff介紹了一個遊戲(一個貓的APP GAME)玩得很入迷,錄雷公咩的時候興致勃勃地教給信五。
橫山講解的非常久~且非常仔細,但就是一直表演給信五看,都不讓他碰到螢幕。
橫山「你看~就是這樣弄喔!」(一直按)←現場聽到橫雛話題自然就是一陣亂叫XD
那個遊戲是利用可以使用的箭頭調整路徑,把球從一隻貓傳給另一隻貓。
遊戲總共有一百關,如果移動距離最短可以得到三顆星過關。
橫山很堅持一定要拿到三顆星CLEAR才進入下一關~
所以教信五的時候他的進度大概是三十幾關。
信五是沒在管幾顆星CLEAR的,只求過關就好。
所以信五的速度很快,大概才玩到隔天就已經進入七十幾關了。
之後某天全員收錄的休息室裡。
SUBARU跟STAFF在玩モンハン,橫山因為還對那個APP GAME很熱中,所以一下子玩モンハン、一下子玩APP GAME忙的很。但在忙碌的同時還不忘關心信五「打到第幾關了?」
信五沒有心理準備橫山還會關心他這個,但又很擔心傷害玻璃心橫山就隨口答了個數字「大概是七十幾吧」橫山「嗯嗯」了一聲就沒說話了←這裡信五做了自尊受傷的橫山模仿XD
但其實信五已經全部破關(100關CLEAR),所以他還提醒自己以後看到橫山記得不要提起這個話題 ←善良的小雛!!
大概在八十幾關左右其實信五有陷入苦戰,這時候旁邊的安田就湊過來看他在玩什麼~看著看著覺得好像很好玩捏就開始玩了起來,沒想到安田一下子就全部破關了。
安田在玩的時候換丸山被感染也說想要玩玩看,但那傢伙很笨大概第三關就開始陷入苦戰。
然後小亮是團員裡最厲害的,大概只花了一天就以三顆星CLEAR的姿態全數破關!
讓關八樂屋陷入瘋狂的是這個!→APP GAME← 


☆【0302 MC】

大倉忠義來報到!
前幾場信五有聊到「有些團員們很忙,忙著排戲拍戲、但也是有些團員週休五日」←週休五日的就是師匠大倉 XD
但這一天大倉忠義很自滿他是完成了「兩項工作」後才來地球座報到。

村上:今天很忙齁?
大倉:今天很忙哦~
村上:從早上就開始喝著咖啡、翻翻書、看看電影對吧!
大倉:是真的很忙啦!!
大倉:信醬的舞台劇這個週末就會結束了吧!信醬終於可以來陪我喝酒了吧!(期待貌)
大倉:最近真的是約誰誰都不來耶!!我好像約YASU太多次了~他現在也開始拒絕我了耶!
YASU居然會跟我說「啊~抱歉!我感冒了!所以不能去喝酒耶!」這樣。
但他其實根本就健健康康地呀!(低落)
村上:那個(說謊的)安田君啊!!
☆跟蹤狂大倉?!
村上:昨天雷公咩結束之後啊,都一點半了~大倉還打電話來說要來我家。
才掛上電話不到十分鐘,大倉就出現在我家門口了耶!
大倉:因為我經常都在信醬家附近徘徊啊!
REPO的日放很好心地加註「大倉是開玩笑的!」
但還是有日放提醒信醬「如果經常有人在你家附近徘徊要記得去報警啊!!!」XDDDD
村上:來我家之後,就是在進行一些沒有意義的對話耶!
大倉:是啊!我完全不記得昨天晚上聊了些什麼!?
村上:最後那些你也忘記了嗎?!
村上:我最近買了一個有指針在轉動的時鐘放在我家桌子上。
那個是新買的大倉之前沒看過。這次他看到後就說「欸~信醬你買了這個啊!」
然後~他的頭就開始模仿那個指針一起轉動。。。
大倉:因為從正面看他就是這樣動啊!(慢慢地歪著頭轉了起來)啊哈哈哈哈哈~
村上:他就這樣一個人在那裡笑超久耶!!
村上:後來因為我肚子餓了!就說了我要來吃そうめん囉~去了廚房煮麵來吃。
全場:欸~~~
村上:因為我家只剩下那個可以吃嘛!
村上:大倉看著我煮之後說「吼!!這樣讓我想要吃拉麵啦~~~」就跑回家了!
大倉:因為我很容易受影響嘛!!!
所以我在回家的路上就跑去吃了跟そうめん很像的拉麵哦!!
村上:大倉這傢伙,只要開關被打開了就什麼都可以笑得出來耶!
大倉:那個時鐘真的很好玩啊!!
村上:對了~還有,以後到人家家裡時不要隨隨便便就坐在廚房裡啦!
大倉:我有嗎?(嘴硬)
村上:有啊!(篤定)
大倉:是說~為什麼廚房不能坐啊!(理直氣壯但沒禮貌的大倉被信五巴頭了XDDD)
☆尼特族大倉討工作與獨佔信五宣言
大倉:地球座這個場地真的很棒耶~(非常讚嘆)
村上:對阿!能在這裡演出真是太好了!
大倉:你去幫我跟事務所的高層拜託一下嘛~~
村上:我哪有那種權力!
大倉:有啦!你有!
村上:YASU啦、SUBARU啦、或是YOKO啦!經常也都會說我是什麼很有權力的人!
其實權力跟錢什麼的我都沒有啊!!
全場:欸~~?
村上:啊!不好意思!錢的話還算是有的啦!
大倉:所以拜託你去跟上面的人說一下「讓大倉在地球座演出應該很不錯哦!」
村上:我要是真的能說得動他們那還真算得上很有權力耶!
大倉:你看你隨隨便便就可以在這裡連續演出四年耶!這樣還不算有權力嗎?
今年也是~每年你都是我們團裡的開春第一彈耶!
村上:那只是剛好而已啦~
大倉:明年應該也會演出吧?
村上:一年後的事情現在還不知道啦!
大倉:少來!我看你早就不知道訂好幾年後的行程了!(信五他~舉腳踢了大倉的屁股XD)
村上:你這傢伙真的對我的行程非常了解耶!!!←欸!!!!
大倉:從現在開始到六月的信醬行事曆我完全知道的一清二楚!!
全場:快點透露~~(教えてー!)
村上:不行!這是只有我跟タツ才知道的秘密!!
全場:哇嗚!!!!←我也想要哇嗚!!!!!!!是要嫉妒哪一邊才好!!
大倉:信醬工作行程中間的空檔,我全都要佔用來一起喝酒!!!
☆飲酒作樂話題
村上:我們會去那種掛著紅色燈籠的地方哩!
大倉:前陣子碰巧還遇到葉加瀬太郎さん哩!
村上:(大笑)對阿!!他還跟我們說他女兒是我們的放哩~~
大倉:(模仿起打招呼的樣子)葉加瀬太郎さん的
兩人一同:女兒...?!(抬頭一同驚訝貌)
然後兩人就一起在舞台上大笑XDDDD ←REPO都是兩個人一起大笑!!吼!!
村上:下次想一起去吃什麼好呢?
大倉:想要吃ホルモン耶~~可以來這附近(新大久保)嗎?
村上:之前慶功宴的時候不是來吃過一次嗎?那次我覺得好辣喔!
大倉:之後你還一直嚷著屁股變好痛之類的低級話題。
村上:(摸著肚子)身體有點虛啊!
(再換成摸屁股)屁股都變得有點不像自己的了說~
大倉:欸~這樣隨便在舞台上摸著自己屁股的偶像會讓人不舒服啦!!!
村上:八週年了~~~這一年請大家好好期待我們關八吧!
(對著大倉)不好意思~感謝你百忙之中還抽空前來哩!
大倉:舞台劇就快結束了吧!(除了今天)還剩下兩天,對吧?←よく知ってる!!!
村上:嗯!禮拜天會打電話給你喔!
大倉:我會把時間空下來等你哦~~~(大倉退場)


☆【0303晚MC】
◆ひなまつり
因為這天是三月三日雛祭←吼!打中文沒選字會很恐怖XD
所以MC時間開始前播了相關的歌曲。
觀眾席配合著歌曲拍著手還被信五吐槽:
這(ひなまつり)明明就跟我沒有關係啦!!
◆信五感性時間
終於順利地來到今天,(舞台劇)還剩最後一天。
身體狀況維持的還不錯,只是有時會很愛睏或覺得身體很沈重。
但只要站上舞台,身體就會不可思議地開始動起來。
我想,這一切都是因為觀眾們的支持帶給我力量吧!
◆睡眠話題←愛睏信五好可愛!!
信五聊到有時候他也是會想要不顧一切大睡一場但通常是不行,
所以就只是整天過的很愛睏XD
信五:
早上大概七點左右起床,吃過早餐後發現距離經紀人來接我大概還有個45分鐘左右,就稍微躺平看一下電視。阿拉拉~雖然有一直提醒自己不能睡著啊!不能睡著啊!但終究因為肚子飽飽地,地毯又很舒服,不知不覺地一直睡到經紀人在樓下看不到人打電話來喊起床。
很愛睏的日子真的很痛苦啊!早上好不容易起床後,在移動的車上就會一直睡。
又遇到不得不從早上開始工作的日子,像是ヒルナンデス時,連進電梯都會低著頭打瞌睡。
在樂屋裡坐著開會討論些計畫什麼的,大概十分鐘後就會被說「醒醒啊!」
一年總是會有個幾回這樣的日子。
不過24時間テレビ的時候雖然完全沒睡但一點問題也沒有哦!
↑嗯~可是信醬放TOP(?)大倉忠義有發現信五那天因為沒得睡過得很痛苦XD
最近有次約好要去踢足球,結果我整個大遲到。
醒來的時候球賽只剩三十分鐘就要結束了!
明明我就設了三個鬧鐘耶!
還特地把一個放在比較遠一點的地方想說為了按他不得不爬起來但結果還是失敗了。
◆團員話題 
◇大倉
大倉那傢伙啊!就算來踢球遲到也還能夠表現的若無其事耶!
一般人如果遲到都很普通地進來就先跟大家說聲抱歉,但那傢伙不是耶!
他是滿臉笑容地走進來揮著手跟大家說「早安~~~哇!!大家今天都好早到喔!!」這樣!(這裡做了爽朗的大倉模仿XD)超羨慕他這種能力耶!
他就是這樣一個小笨蛋~讓人對他沒辦法只能寵著他的小笨蛋!
我想這就是人家說的治癒系吧!←原來對信五來說大倉是治癒系!
像是YASU或MARU,大家也會覺得是治癒系的角色,
但其實我從來就沒有YASU治癒過啊!
大倉他最近也開始被YASU傷害,約YASU去吃飯也經常被拒絕。← XDDD
☆丸山與師匠
之前我跟大倉也有聊過團員們各自都有很獨特的反應。
踢球遲到或沒來這種事情我們其實都不是很在乎,但MARU那傢伙就不一樣了。
之前有一次他大概是因為太累後來就沒來,
但會打電話來說「其實我今天真的很想去哦~可是。。。真的很抱歉!」
後面還會補充「那以後記得還要約我哦!」
SUBARU那傢伙也很猛耶!明明是他自己對我喊「我明天會去踢球喔!」
但隔天大概過了三十分鐘他人沒出現但倒是來了封MAIL說
「不好意思!我兩條腿都斷了所以今天不能去踢球哦!」
居然可以說出這種理由真的超誇張耶!(笑)
我就回了封「請快點把腳給接上哦!」,隔天早上這件事就變成休息室裡的梗!
信五「師匠今天狀況還好嗎?」
SUBARU「早上起來真的嚇死我了!一般人起床不是從這裡(摸著腰)彎起來嗎?我居然是直接從這裡(股關節)坐起來的耶!!」
(信五在此又摸腰又摸股關節,台下都好開心XD)
我跟SUBARU基本上在休息室就是一直在聊著這些一點營養也沒有的話題

YASUMARU兩個都是超好的人,但也都很有原則。
不過他們是不同類型的,各自有所堅持。
YASU平常不會堅持自己的意見,但內心有最後一道防線是不可突破的。
MARU就不一樣,他會在發現可能會違背自己原則的時候就先拒絕。
◇8uppers的安田
8upppers TOUR的樂屋裡,YASUMARU在討論著演唱會結束後要去哪裡吃飯之類的話題。
一開始是他們兩個討論,後來大倉也加入話題中。
那個時期正好信五不管怎麼約YASU都會被拒絕,所以YOKO就在旁邊插話
橫山「HINA你結束後有要幹嘛嗎?」
村上「沒有耶!」
橫山「那你要不要跟YASU他們去吃飯?!」
村上「YASU!我今天也要一起去吃飯!」
安田「為什麼?(なんで!?)」
村上「我才想要問你為什麼要問為什麼咧!(なんでってなんで!?)」
聽到這段對話的橫山在旁邊一直偷笑。然後~
安田「一起去吃飯是可以啊,可是不是今天。」
村上「但你不是都要跟MARU他們去吃了啊?」
安田「沒有啊!我還沒有決定啊!」聽到這句旁邊的大倉很驚嚇
大倉「蛤?!我們不是已經決定好了嗎?」
安田「今天是有想要去啊~但還是要看演唱會結束後的心情來決定!」
村上「是有什麼只能你們三人才能討論的話題我不能參加嗎?」
安田「也沒有啊!」
橫山至此大爆笑到一個不行(信五也做了爆笑橫山的模仿)
但其實不是我跟YASU感情不好喔!
他沒這麼彆扭的時候也都會自己跑來約我去吃沖繩料理。
我想大概是因為那個~什麼生理上的因素吧!
頻率算起來大概一個月會發生一次呢~內心特別纖細的時期。
不特別注意不行呢!
◇太一君與斗真
不過最近真的太忙了,很少約人吃飯了。
因為真的沒辦法掌握自己的時間,所以經常趕不上跟別人約定的時間。
像最近就讓太一君等了好幾次,有時候等了我差不多一小時呢!真的超不好意思的!
但我不是故意的啦!那天以為大概晚上八點會結束,再從東京電視台過去,
包含路程應該九點左右可以到。
就發了九點應該OK哦的MAIL過去,但錄影的時候手機什麼都不能帶在身上,
等到錄完影才發現啊!已經九點啦!慌慌張張地再跑過去就已經遲到了整整一小時!
雖然太一君人很好地沒有說什麼。但我還是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啊~
團員就算了,說不定還會得罪其他藝能界前輩哩!
我也經常約斗真哦!我們都是用電話約。
他現在不是都在拍電影嗎? 所以會到處跑來跑去。
我們就會用電話聯絡,確認彼此現在在那邊,如果時間地點剛好就會約出去聚聚。←親子情深
其實我約誰都很容易啦,就只有那個安田君很難約。。。←但這一對不也是親子猩猩?!XD
◆關於八週年
終於迎來了關八的八週天,21號就要發行DVD啦!
接下來還會有各式各樣各種型態的發表哦!請大家好好期待!
讓大家忍不住發出驚呼的事情還有很多哦!
因為有些事情還沒有很具體地決定下來所以我在這裡不能透露。
不過很多事情我們其實也不是很清楚。
的電視劇,我一直到消息發佈的前三天才聽說,更後來才知道自己好像也會參加演出。
在這裡演出 If or 彷彿就像是七龍珠裡的精神時光屋啊!與世隔絕~
※他真的很愛用七龍珠梗!!!!我不是漫畫人很難懂(噗)
MARU的舞台劇也是差不多的情形。大概過年前就知道他要接舞台劇,但是要演些什麼完全不知道。而他本人也只知道有接到一項工作了!這樣XD
我跟松子的新節目下個月就要播出了!但其實我到現在也不知道內容是什麼。
和工作人員也只開過一次會,拿到的企畫書~只有一張紙。
工作人員「這節目就是村上桑和松子桑一起在攝影棚裡聊天。」
村上「好地!我瞭解了。然後呢?」
工作人員「基本上就是這樣啦!」
但其實什麼都沒有說清楚啊!所以前陣子遇到工作人員我又再問了一次目前進度?
工作人員「嗯!舞台布景的主題大致上已經決定好了喔!」
村上「那內容呢?」
工作人員「哦那個倒是還沒哩!」
所以我目前也只能確定這是一個沒有外景的棚內節目,除此之外什麼都不知道。。。
◆信五要下台了~台下要他再多說一點
時間很寶貴耶!像我這種聊這麼多天的舞台真的不多見耶!
我好餓喔~今天早上不小心就錯過吃早餐的時間,
所以一直想著宵夜的時候要去好好吃一頓燒肉!
肚子好餓~真的超餓的!!←一直嚷著自己很餓的率真信五真可愛XD
◆信五先生的回馬槍
據說信五指著觀眾席的一個女生說:
回家記得剪指甲啊!!你左手食指的指甲都剝落啦!
我偶爾也會發生這種狀況~所以說指甲這種東西要好好修剪啊!
我一把指甲剪可是好好地用了八年呢!
一把在超商花365yen買的好東西!←我忍不住想唱 銭ゲバ XDD



☆【0304 千秋樂MC】

終於來到了最後一場!真的非常謝謝大家的支持~
演出中不是有提到個 If or High School嗎?影像組的工作人員好像有把一些拍攝好但沒有採用的片段集合了起來做了段短片~讓我們現在一起來欣賞吧!
高速合格メソッドイフオアハイスクール特別編の映像放送中
據說有放繩文人(?)這個信五不太願意回想起的過去。
所以信五的感想是「好糟糕!!(結構酷いこと!)」(笑)
◆問卷回饋
影像播放完畢後,傳來了一聲「咚!」的音效~螢幕上打出「村上さん!!」信五「欸?!要幹嘛嗎?」螢幕上又出現「今年也收到好多問卷回饋哦!一起來看看好嗎?」信五「喔喔~好啊!」
◇ (兵庫縣50代女性)
Q 看完這次演出的感想?
A 在離島上長大的村上先生真的辛苦了!今後也請多多加油!
(大爆笑)這次演的是「コジマコージ君」的故事啦!不是我的!
我不是在離島上長大的哦!
我是來自大阪府高槻市~要說起來也是一個比較靠近山的地方啊!(笑)
◇ (千葉縣10代女性)
Q 看完這次演出的感想?
A 村山先生真是太帥氣了!我最喜歡村山先生了!
這孩子其實沒有這麼喜歡我吧 … 村山先生是哪位?
◇ (20代男性)
Q 對於地球座這個場地有什麼建議嗎?
A 覺得從新大久保站走過來的路線有點複雜。
這不是一個手機跟APP都很便利的世代嗎?
明明就是一條路而已~稍微查一下就知道走過來很簡單方便啊!(吼)
◇ (神奈川縣30代)
Q 從那裡知道這個演出的訊息?
A 在二丁目的Gay Bar 裡聽到的。
(爆笑)這也太有趣了!!到底是為什麼啊?!
為什麼Gay Bar裡會有人知道這個演出?而且還會在 Gay Bar 裡拿出來當話題討論?!
啊!我好想知道為什麼。←我也好想知道喔喔喔喔!!
◇ 
Q看完這次演出的感想?
A 謝謝你帶來充滿歡笑的三小時!
欸!沒有三小時吧!(大驚)這人的生理時鐘發生了什麼事情啊?
舞台劇本編大概只有一個半小時吧~我就算後面講再多話也大概只有兩小時啊!
這是什麼時間感啊?←然後他就一直碎碎念 すげな~
◇ (平均30代、舞台工作人員)
Q看完這次演出的感想?
A 村上先生三十場演出辛苦囉!(附有一張外國人AD的照片)
哇!!!真是太感謝了!!
這時從舞台右側イフナンデス君(ヒルナンデス裡那隻奇怪的玩偶XD)拿著什麼出來~說
「給最喜歡雪馱的村上先生~送給你舞台工作人員專用的雪馱!
雪馱其實就是夾腳拖
送給我的嗎?啊!好開心啊!謝謝謝謝!真是雙好雪馱耶!
(馬上脫掉鞋襪換上他的禮物)哇!這真的很棒耶!
◆舞台劇感言
(關於舞台劇)可以擁有和大家一起共度的時間真的很好!舞台劇跟演唱會完全不同哩!
我很珍惜能以關八的身份在大規模的舞台上演出,但在那樣的場合有些觀眾真的坐在好遠的地方。所以,我也很感謝能夠有一個人站在這裡近距離表演給大家看的機會!
今年跟往年比起來開心多了!至於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舞台上即興演出講出赤西這個名字的時候,台下有嚇一跳的觀眾、也有大笑的觀眾,或許也有心情很複雜的觀眾吧!我的心情其實也很複雜喔!嘛嘛~但我的原則就是「只要開心就好啦~!但是要是在合理的範圍內喔!」
「一人舞台」雖然名義上是一個人的舞台劇,但其實如果沒有工作人員的支持、沒有關八伙伴的陪伴還是辦不到的。
因為有關八這個團體存在,就算我現在看起來是一個人站在這裡但其實(心態上)並不是一個人。
我的原則就是抱持著「不能砸了關八的招牌啊!」的觀念。不只舞台劇,在做電視節目、或嘗試各種不同挑戰的時候都是一樣的。一直都在思考作為一個關八的團員,在沒有團員在身旁的場合裡該如何表現。在這些過程中學到了很多,也會想著要怎麼把獲得的東西再回報給關八。
如果因為來看了這個舞台劇,可以讓你們得到些什麼,能夠明天也開開心心地度過、甚至是這一年也都開開心心地就太好了!
8週年我們會努力帶給大家更多!敬請期待!

1 則留言:

  1. 勘誤說明:
    昨天晚上躺上床後突然想到我把主詞動詞搞錯以致於指甲那段翻錯啦!
    今天早上已經修正完畢~ SORRY!
    我對不起我的日文老師!(土下座)
    娜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