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ANNサタデースペシャル 大倉くんと高橋くん_20180929

原來大倉先生在日記沒有寫台控感想,是要保留到廣播節目聊呀。
很容易就原諒他,所以寫了這篇作為紀錄 (羞)

為了牛肉麵跟美容院、請大倉桑務必再度來台灣玩 💚

ANNサタデースペシャル 大倉くんと高橋くん 20180929

☆ OPENING
大倉:晚安~(超慵懶的聲音)
優君:晚安啊,我們是不是很久沒見到面了?有一週了吧?還是兩週?
大倉:可能有個兩週沒見到了喔 …
優君:我們節目因為跟大倉桑的關八演唱會重疊到,大概有三週沒有生放送了吧。今天是久違的生放送耶~
大倉:大家真的好久不見囉!
優君:由於有颱風接近,而且前陣子關八演唱會也受到颱風的影響取消了一場演出了吧。我想大家都很關心目前颱風的動態,就請大家先收聽颱風報導。

(颱風情報播報略XD)


☆ TITLE CALL
All Night Nippon Saturday Special 
(大倉忠義吃螺絲大笑場)


☆ 台灣演唱會相關感想
大倉:再次跟大家問個好,我是剛從台灣開完演唱會回來的大倉忠義。
優君:我是剛從秋田老家回來的高橋優。
大倉:哇喔,回秋田老家了嗎?
優君:就回去了一天啦。
大倉:做了甚麼嗎?
優君:因為全國巡迴告一段落,這段時間太辛苦了。就算只有一天也好,也回老家非常悠閒地度過了一天。
大倉:說起來就是去逃避現實嘛~
優君:哈哈哈哈(失笑)

大倉:(不過)我也做了差不多的事喔,我回去大阪了。
優君:真的嘛?有休假啊?台灣演唱會如何呢?
大倉:台灣演唱會超級嗨的喔!

優君:啊啊,出發前不是還在那裏擔心這擔心那,怕沒人去嗎?(聽起來)是大成功啊!
大倉:超成功的喔!人來了很多喔!
優君:演唱會現場氣氛跟日本的有甚麼不一樣嗎?
大倉:演唱會啊,說起來我們是第一次去台灣,(可能是第一次吧,所以)不管我們唱甚麼做甚麼,台下都能「哇哇哇」地大力回應。
優君:啊啊,因為等待了很久的時間嘛~在場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第一次聽到你們現場演唱,所以很興奮吧。
大倉:嗯...好像大概有一半的人都有來過日本看過演唱會耶。而且好像不管是日文,還是我們發行過的 DVD,粉絲們都有很認真地做了功課耶,所以知道的真的很詳細喔。我們也唱了優君幫我們做的曲子「象」。
優君:哇!真是感謝!
大倉:(在當地)很受歡迎喔!
優君:如果(我的曲子)能讓演唱會氣氛更嗨一點的話那就好了。
大倉:那是當然的啊,這個「台灣象」(台湾の象)啊...
優君:(再度失笑)台灣象?XDDDDD
大倉:(笑到鼻音都跑出來)很了不起喔,台灣象超厲害的啦。
優君:讓氣氛都狂野了起來嗎?(笑)
大倉:很狂啊,啊哈哈哈哈哈。
優君:好厲害啊。聽說你們還有像吉他單伴奏的演出(自彈自唱的意思)?在電視上有看到。
大倉:對對對!就是 YASU 拿把吉他彈奏,我們其他人用中文一起合唱「無限大」副歌的部分。那時候覺得,能讓台下的大家都聽懂我們唱甚麼真是太好了。
優君:聽起來很棒耶!所以是在 LIVE 的最後一段時唱嗎?
大倉:啊,是作為安可的第一首唱的。
優君:我看新聞時真的覺得是很棒的一段。
大倉:其實我們超怕會丟臉的,很擔心萬一沒有辦法讓大家聽懂我們在唱甚麼會很糗,所以拼命練習。
優君:練中文?
大倉:對啊對啊,直到第一天演唱會正式開始前,我們都還聚在一起不停練習。

優君:說到這裡,我個人有一件很在意的事,就是,丸山桑在台灣也表演了『個人技』(一發藝)嗎?
大倉:有喔!做了做了!
優君:在台灣嗎?做的怎麼樣?大家有笑嘛?
大倉:有讓觀眾大笑喔。表演了超多種喔!其中有一個反應超熱烈的。
優君:表演了超多種?
大倉:他真的做了超多個喔!
優君:其中有冷場的嗎?
大倉:當然有啊,當然有!!(強調)(兩人大笑)
畢竟還是有語言的隔閡,所以跟難度較高的梗比起來,簡顯易懂的梗更容易取悅台下的粉絲們,但 MARU的腦子好像搞不清楚抓不太到那個簡單易懂的標準(大笑)但基本上大家都很開心,粉絲們還在他做完的時候大喊安可咧。
優君:這麼嗨?
大倉:全場一起大喊「再一次、再一次!」。
我可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幫 MARU 一發藝喊安可的)場面呢!!!超誇張的!
優君:哈哈哈哈哈,這可是在日本很難能見到的畫面呢!!他的才能終於有人賞識真的好開心喔!就像自己發生的好事一樣開心!

(兩人超失禮的笑成一大片XDDDDDDDDD)
(就說我們台灣eighter超善良唄)


☆ 大倉君安定的悠閒感~
優君:常聽到別的藝人在國外公演發生一些麻煩事,你們這次如何?有甚麼trouble嗎?
大倉:(思考中語速變慢慢)這...倒沒有甚麼麻煩事發生耶。
優君:一切都很順利嗎?真是太好了。
大倉:很順利唷,第一天跟第二天,兩天的公演都很順利結束了。
優君:演出以外的時候有休息的時間嗎?做了甚麼呢?
大倉:演出以外的時間啊...基本上,我就是甚麼都不做也不動,好好地待著,非常非常悠閒地度過了。
優君:啊,很悠閒地過啊,都在休息室跟會場嗎?
大倉:嗯啊,我就是一直待在會場裡或飯店裡,悠悠哉哉地放很鬆。

優君:有吃了甚麼好吃的東西嗎?
大倉:好吃的東西啊...(聲線突然明亮)有喔,我吃了很好吃的食物喔!!
優君:說到台灣,台灣也算是中華系料理吧?
大倉:嗯對啊,中華料理,然後,吃了牛肉麵喔!
優君:牛肉麵?
大倉:我吃了一家超好吃、我超喜歡的牛肉麵,我連續三天都去那裏吃麵喔!作為一天的結尾!
優君:這牛肉麵有甚麼特別之處嗎?
大倉:第一次剛吃的時候,一端上桌我就只是覺得這湯頭看起來也太簡單太清爽了一點吧,也就很普通地在上面放了幾片牛肉。
優君:麵體也是普通的拉麵嗎?
大倉:這倒不是,是柔軟的那種。日本的麵體都比較偏硬,強調有彈力有嚼勁。但這個麵不是,有一點點像是麵線那種,但又不是完全一樣。總之偏軟,但咬起來的口感又有一點點像粗麵的彈性。那裡桌上有很像味噌一樣的調味料,是用來調整湯濃度的,帶有辣味。因為我超喜歡吃辣,所以我加了超多,自己把它變成「激辣牛肉麵」。雖然我也不知道那是甚麼,但在當地很受歡迎,所以我連三天都去報到喔。
優君:這日本還真的沒有這樣料理,牛肉麵。
大倉:好像還沒有看到過,名字就叫做「牛漏麵」。如果有去台灣一定要試試看喔!

☆ 思鄉的大倉君
優君:回到日本後的這兩天都做了甚麼呢?有好好休息了嗎?你剛有說回了一趟大阪了嘛。
大倉:就...一直有些錄影的工作嘛,還有外景工作(完全想不起來自己最近要幹嘛一直murmur),就都是一直在做的事。
優君:(人很好一直幫忙整理行程XD)最近巡迴演唱會告一段落了嘛、之後就剩下追加公演跟凱旋公演。這之外呢?
大倉:啊,就,恩,啊。咦?啊,其實也就只有過了大約一天悠閒的時間啦。其他都還是在忙著電視台節目的收錄,有常規節目跟特別節目等等。

優君:你剛剛也說你逃回大阪了一下嘛,在大阪做了甚麼呢?
大倉:過得還不錯喔,就跟家人吃個飯,也見到很久沒見的阿嬤喔,覺得很棒。
優君:雖然說在東京也是能休息一下,但我覺得回老家休假的感覺還是很不一樣耶。
大倉:是這樣沒錯喔~回家看到以前看習慣的熟悉景色時,心情會蘇~的一下放鬆喔,很開心。然後啊,我還很隨意地挑了一家美容院就走進去洗頭。
優君:可以這麼隨便地就去美容院洗頭嗎你?
大倉:嘿啊~就在我關西老家附近挑了一家看起來很高級的美容院走進去。
優君:但...你不是關八的成員嗎?(意思是不會被認出來嗎?)突然走進去,美容院裡的人不會反應很大嗎?哇哇哇這樣?
大倉:這樣說也沒錯啦,她們有認出我,但一開始好像非常困惑,表情像是來了個奇怪的人啊。我走進去就直接問「可以簡單洗個頭嗎?」她們問了我「請問有預約嗎?沒有也沒關係,請這邊稍一下。」通常啊,不是都會請第一次來的客人留資料嗎?她們雖然拿了資料表來也跟我說「請您登記一下名字跟地址,啊,那個,其實您不留也沒關係的...」
優君:你的臉就是通行證啊!!(笑)
大倉:沒有啦,那個好像是入會用的,不加入會員也是可以的。就這樣簡單洗個頭。

優君:你下次再去挑戰剪個頭髮或甚麼的吧。大街上的美容院請注意,大倉先生不知道何時會突然現身在你們美容院喔!請不要大意!

大倉:哈哈哈哈哈哈。這之後接到朋友的簡訊,說「那家 HAIR SPA 是我也常去的喔,那裏的老闆託我來說聲謝謝光臨,以後請常來唷~」真的是很感謝捏。所以說我真的是很悠哉地度過了在老家的時間。優君呢?回老家做了甚麼呢?
優君:回秋田的話就是去問候了些一直很照顧我的朋友們,也跟廣播節目工作相關的人員見面吃飯,然後直接回到家就砰~地癱下來。
大倉:真的是甚麼計畫也沒有啊。
優君:完全沒計畫喔,哈哈哈哈。沒事還玩玩手機,隨便看點網路上的消息,然後跟家裡的老爸老媽聊聊天,吃吃東西,跟平常獨居的自己做的事不太一樣啦。
大倉:是因為家裡冰箱沒酒喝你才這樣吧~(笑)


☆ 成為太鼓達人的收穫!XD
大倉:(優君) 聽起來最近多了很多工作哦~
優君:嘛嘛,因為我發了新單曲嘛,接下來還有新專輯,所以有很多宣傳工作要做。我最近第一次和 DownTown 桑們見了面,上了他們一個叫做「HEY!HEY!NEO!」的音樂節目。
大倉:被巴頭了嗎?
優君:恩,被巴了喔。
大倉:是好事喔。(笑)

優君:大倉桑也被打過嗎?
大倉:我好像沒有被打過耶...啊應該算是有啦。那個啊,我之前不是有過一段時間一直在做「太鼓的達人」嘛?有一次真切感受到自己做(太鼓達人)這個工作真的很了不起,是因為當時去上了「HEY!HEY!」的節目,在後台待機的時候,(DownTown桑)兩個人有過來,濱田桑一來就 BON-BON-地用手拍拍我們所有團員的”弟弟”打招呼。我們當然是不太好意思地扭來躲去,他拍到我這裡來的時候,還稱讚我「大倉你太鼓真的打得很好耶!!」那時候的我超開心的,有對著他大聲答謝。當下真覺得自己做得真是太好了,居然能被濱田桑這樣讚美,他可是夢幻般的大人物啊,我從小看著他長大的,沒想到有一天能從他嘴裡聽到說「大倉」這個名字,還是正面稱讚啊!真的是....(很感慨)。
優君:(濱田打?XD)這件事對我來說就像傳說一樣,常常在別的節目聽到別人提,但實際上真的被巴下來的時候,瞬間還沒有意識到自己被巴頭了,因為在談話中很自然地發生了。之後突然對話都停下來,本來很不安,但實際上大家很順地就接過來繼續進行下去,這兩人對於節目進行的流程掌握真的很厲害啊!嚇死人的有趣啊~ 大家都在爆笑耶!

(反正就是優君上節目的心得,大倉 follow的 DownTown桑讚美錄,我略!XD)


☆ 再度回到台控相關話題
優君:剛剛廣告的時候啊,我一直在網路上搜尋大倉桑提到的「牛肉麵」,原來是這麼一回事,看起來真的很厲害啊!在日本真的沒吃過,還可以加味增調味,真的好厲害。
大倉:去台灣的時候一定要吃喔!
優君:好像就該為了這個去一趟台灣了耶。我最近是真的很想休假去個哪裡兩天一夜旅遊一下。去台灣大概要多久?
大倉:單程大概飛個四小時就會到,我覺得你真的可以去個兩天一夜的觀光耶。
優君:我沒有去過台灣耶,你有推薦甚麼地方(值得觀光)嗎?
大倉:這樣啊,有一個像電影「神隱少女(千與千尋)」場景的地方,很值得去。
優君:一條長長的街道嘛?好像有看過(介紹),大倉桑有去嘛?
大倉:我沒有去喔!(即答)成員們有去。
優君:這樣啊,哈哈哈。大倉君為什麼不去呢?
大倉:我不用去啦,我只要看看照片就夠了。(坦然)
優君:所以其他團員有去嗎?
大倉:好像就兩個人有去那邊的樣子,之後他們好像還有去參觀一間博物館。我也不知道那是間甚麼樣的博物館,不過我有聽說裡面有用翡翠做的白菜?除了白菜之外,還有(翡翠做的)紅燒肉?

(錄音間傳來大笑聲)

優君:翡翠做的?有這樣的博物館?
大倉:嗯,對啊,我這些情報全都是這樣聽他們轉述的,說是有展示這樣的裝飾品。但其實我甚麼都不知道啊,我沒去啊!(理直氣壯貌)

(錄音間裡眾人大笑得很猖狂)

優君:所以成員各做各的啊.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興趣啊。
大倉:對啊對啊,有提供這樣的旅遊行程。好像要先搭個70分鐘左右的車去那邊(神隱少女電影場景的所在地),走一走之後回台北的路上再去博物館,只想去博物館的人可以那時候再去集合。但我啊,就是一~~~~~直待在飯店裡悠哉地過。
優君:你都在房間裡做甚麼?
大倉:就...睡醒了之後再睡、睡醒了之後再睡
哈哈哈哈哈哈(爽朗的笑聲)

優君:有點外賣(room service?)來吃嗎?
大倉:沒有耶,就吃了飯店提供的 buffet (笑),一直都待在飯店裡喔!雖然我也知道有很多好地方值得去,但我就是想要集中精神在演唱會上嘛!
優君:喔~這麼突然!
大倉:我不想被分心啊!萬一不小心被其他東西影響,在舞台上把記了很久的歌詞忘詞了該怎麼辦才好!?我是一次只能做好一件事情的那種人嘛~到外面街道去很容易受影響的。
(全錄音室大笑)

優君:我們今天真是收穫了珍貴的消息,大倉君有這麼纖細的一面呢。
大倉:可能走在街上(精神上)會進入那個世界,然後不小心就唱起神隱少女的主題曲。(優君哼起歌XDDD)就是這樣啊。我就是為了避免自己進入其他的世界裡,所以才自願留下來一直睡(理直氣壯)
優君:是這樣啊。所以去看白菜的團員都變成白菜的裝飾品了嗎?
大倉:哈哈哈。但那個白菜真的很厲害耶!聽說非常有名,我也大概問了他們十次左右「真的是白菜嗎?真的像白菜那樣子嗎?為什麼會有白色的部分呢?白色的部分是其他東西嗎?那是怎麼裝上去的呢?下面的裝飾到底是怎麼弄得呢?」看著照片覺得超神奇的!...但我還是不會去看他本人的啦!
優君:去看的團員有說甚麼感想嗎?
大倉:喔,他們有說(像神隱少女場景的)街道真的很漂亮喔。
優君:白菜呢?
大倉:白菜就沒有特別說甚麼了(笑)
優君:哈哈哈哈,感謝你分享這麼多心得啦。
大倉:之前接受採訪的時候其實我們有問有沒有值得觀光的地方,大家也分享了很多情報,但就...嗯...
優君:雖然有很多地方可以去,但每個人也有不同的選擇嘛。
大倉:對啊,我其實就是那種到海外去也不會到處去走走的類型。
優君:一直都這樣嗎?不出去走走?
大倉:對啊,出國住旅館的時候我一直都是比較喜歡賴在飯店裡哪都不去。

優君:啊~大概一年前,蜘蛛人上映的時候你不是有出國參加活動嗎?那時候也這樣嗎?
大倉:對啊,有去參加了一個活動喔。
優君:也一直待在飯店裡?
大倉:那時候啊...其實有人約我的話我還是會出去的啦!

優君:但那顆翠玉白菜約你,你就不去啊!

大倉:哈哈哈哈哈哈,沒有人約我去看白菜啊(←是在傲嬌甚麼!!)
那天是工作人員宣布因為滿晚才需要進會場準備,大概下午三點半左右才集合,所以前面有非常充裕的時間可以去觀光。就有人說可以安排一大早集合出發(去九份),之後大概中午時分還有一團出發到博物館合流參觀。
但我啊,就這樣一路到三點左右都在房間悠哉地度過。

優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蜘蛛人時候呢?
大倉:那時候是跟 SUBARU君在一起嘛,和SUBARU君跟工作人員會一起行動。而且對方負責安排行程的工作人員也有事先訂好附近的餐廳,可以一起開心地吃飯喝酒,於是那個狀況下我也不好意思大聲地吵著說我要先回去,所以就...而且不太一樣的活動啦!
優君:也是啦,演唱會需要比較多的心力準備(←不要幫他找藉口)
大倉:對啊。而且那時候出去可以見到小勞勃道尼耶!
優君:嗯嗯,我還記得你回來的時候超級興奮的,一直說他超帥的!
大倉:那張一起拍的照片我到現在還放在家裡當裝飾喔!唯一的一張合照,超級開心。是跟世界的STAR合照耶,鋼鐵人耶!!我見到鋼鐵人本尊耶!!
優君:這真的很厲害。
大倉:我當時還有跟蜘蛛人的看板拍合成照,但那時候為了舞台劇有留鬍子,看起來超詭異的,留鬍子的傢伙是要怎麼當蜘蛛人啦,應該是個高中生啊。我很想要求後製幫我把鬍子修掉,但特別要求這個很怪,所以就放棄了,實在是好後悔啊,時機真不對。不過,對我來說能變成蜘蛛人真的是一種夢想成真的感覺啊~ SUPER HERO!



(跳過優君的夢想XD)
(我累了,後面跟台控無關就跳過惹)
(信五被打電話進來的少女說不選他的理由是因為跟他在一起感覺會很累的樣子)
(小孩子懂甚麼!不要給我!XD)
(我要去在我的炒豬肉上面灑胡椒惹~ 大倉忠義無用的料理小情報!)

(根據路透小情報:牛肉麵是林東芳唷!!)
(根據MARU日記,有去觀光的是丸雛二人組,其他人都在飯店東摸西摸)
(橫山裕去了快閃店,還在飯店把緯來電視台的節目跟廣告看得很仔細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