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日曜日好っきゃねん 131103


欸,
打標題的時候突然意識到這一天是不是錦戶釀生日啊?
但是他們兩完全沒有提起這件事啊~哈哈哈。
正所謂雙人世界容不下一粒沙啊~

對了!恭喜大倉忠義民放電視台初主演!!!


131103_日曜日好っきゃねん
Guest: 安田章大

☆ OPENING
大倉:以下是關八的大倉忠義對收音機前的大家以及關八安田章大君的提問~
安田君現在都被暱稱為 yasu、 yasu 的,
但在最早、Jr時期的時候也曾有過一個暱稱喔!請問這個暱稱是什麼?

大倉:目前為止應該被取過不少綽號暱稱之類吧?
這題對你來說可能不難啦,但對聽眾朋友來說應該有點難度哩!
安田:Jr時代的哦,我大概有點印象耶...好像有過兩個?
大倉:還記得些甚麼嘛?
安田:恩恩,應該是三個啦。我記得的就有三個。
大倉:居然記得這麼多喔,那你說說看吧~
安田:顏面新幹線、本壘板、還有王將。
大倉:哈哈哈哈哈 (邊大爆笑邊拍桌)喂,你再說一次~
安田/大倉:(齊聲朗誦)顏面新幹線、本壘板、王將。
(錄音間陷入一陣瘋狂的笑聲中)

大倉:王將說的是將棋裡的嗎?
安田:對啊,就最大的那一顆。
大倉:說起來就是全部都跟臉型有關咩。
安田:沒錯啊,就是看著我的臉想到的吧~
大倉:而且這些全都是橫山先生取的吧?橫山先生真的好過分呀!
安田:所以啊,多年後我有出手復仇了~ 
我有說過橫山先生「長得很像食蟻獸嘛!」
大倉:啊哈哈哈哈哈,還真的是復仇耶!!!


大倉:(安田作為來賓的)節目進行到第二周囉!我們關八平常就有在進行樂團形式的演出,今天到場的安田君是吉他手,而我自己是鼓手。那麼,難得請到吉他手安田君來上節目,正好可以展現我們比較特別的這一面,所以我們就來彈個三十分鐘左右的吉他吧!
安田:可是我們現場有吉他嗎?(開始詢問工作人員)
大倉:不好意思啊,這麼突然地提出來。
安田:有吉他嗎?前田桑,有吉他嗎?(對著工作人員呼喊)
啊!有耶!居然有吉他耶~ (故作驚訝貌)
大倉:太做作了啦!!幹嘛自導自演這麼一大段啊(笑)
這是在幹嘛啊~並不需要這種橋段好嘛!
安田:啊啊,不好意思啊!
大倉:反正今天呢,你就完全自由,想要彈吉他就彈,想要唱就唱,不用在乎節目的流程哩!
安田:所以大倉在講話的時候,我就在後面唱這樣也可以嗎?
大倉:當然沒問題,但其實你可以跟我說一下,讓我停下來!
安田:好的,我知道了~
大倉:不過,來做個甚麼吧?不然,來幫我做個 Jingle (中文是啥?)嘛!做個曲嘛!做嘛做嘛!至於內容的話,就用這節目原本的台呼那樣好嗎?做得來嘛?
安田:可以啊,來試試看吧!
大倉:這麼快(就做好)喔?
安田:(彈起吉他)
♪ 関ジャニ∞の~大倉忠義君~日曜日~すっきゃねぇ~ん ♪
(他配得好像那種賣吐司麵包的 CM,非常清新~請聽:LINK)  

大倉:好像整個換了個頻道(換了個節目風格的意思吧我想)似的耶!
安田:哈哈哈,拍水啊!
大倉:我覺得等一下就可以拿出來用了耶?可以嗎?(詢問工作人員)好像可以哦!
有來賓來之後這個節目的氣氛都變得不同了呢!真棒~
接下來的時間有想要唱歌的時候隨時都歡迎哦!


(電影的消息:節目放送的前一天開始公開上映了)
安田:這次對我個人來說除了是電影的第一次主演之外,也算是初次出演喔。
大倉:對吼,團體的話,一起演過戰隊電影了,所以是你個人的初主演。
欸欸,你會想看自己的電影嗎?
安田:雖然還有點躊躇,但其實會想耶,想去看!
大倉:是想觀察一下大家看電影時的反應嘛?!
安田:對啊對啊!就是這樣!
大倉:想怎麼去呢?
安田:叫我一個人自己去的話其實有點辦不到耶。會希望找個伴一起去。
我心中理想的狀態啊~是可以先一起吃午餐,吃完後再提議說「要不要一起去看個電影呀?」這樣。最最理想的呢,就是,身邊的那個人身高大約180公分左右,還正好跟我同一個團體哦!
大倉:阿說的不就是我嗎?
安田:是這樣沒錯!
大倉:幹嘛繞那麼大一圈啊~直接來約我一起去就好了啊!
安田:那麼,就,一起去吧!(小小聲)
大倉:如果被人家看到會好害羞喔~尤其是被粉絲們發現的話!應該會有很多粉絲會去電影院吧?但還是就~一起去電影院看吧~那麼大家記得,在電影院發現我們的時候,要默默地守候著我們不要來打擾哦!
安田:對啊,這樣比較好哦!
大倉:我也覺得應該要去電影院看一下才好,所以,可以的話,就一起去吧!

☆立刻播了章大做的 Jingle做過場
♪ 関ジャニ∞の~大倉忠義君~日曜日~すっきゃねぇ~ん ♪

大倉:(接在後面唸完節目名稱之後開始大笑)
啊哈哈哈!天啊沒想到(配著這個音樂)好難接回我的節目啊~
安田:沒想到還真的還馬上用耶!!
大倉:整個氣氛變得好慵懶呀!不過是說我的節目內容一向也都是這樣悠哉悠哉懶洋洋地,其實二者是頗搭的捏!
安田:真的嗎真的嗎?
大倉:真的很棒啊!不愧是安田君的作品呀~


大倉:這禮拜我們就遵循平常的方式進行節目吧,照例這時候是要來回答聽眾的來信,那就一起來回答問題囉!
安田:好地!我努力!
 
☆ 回信時間
MAIL:最近班上的男生會摸我大腿耶!我覺得很討厭耶!就算我們是中二這樣也算是職場性騷擾吧!?被摸的時候應該要做甚麼反應才好呢?
(安田君在念信的中間一直在偷彈吉他)

安田:這甚麼鬼啊?真的有這種人的存在嗎?
大倉:中二就會摸人家大腿喔?!這是甚麼鬼啊?
安田:我沒有經歷過這種事情耶,周遭也沒有這樣的人啊。
大倉:我連聽都沒聽過咧~也太亂七八糟了吧!
是因為中二,大概是到了思春期嗎?這時候男孩子會開始意識到女孩子的存在,一般都會覺得害羞不知道怎麼相處吧?連對話都會覺得很困難,所以說像這樣大方公然地伸手摸是不是反而算是很難得啊?
安田:拜託你也太正面思考了啊!(笑)單純只是因為大腿(所以讓人想摸)嗎?
大倉:啊哈哈哈哈,也可能不只有摸大腿吧?啊!我不懂啦!
安田:蛤~~哈哈哈!我真的不懂耶!
大倉:她問我們怎麼回應耶?
安田:直接說「不要啦~!」這樣呢?
大倉:對方反而會覺得你其實很開心吧?
安田:可是如果板著一張臉面無表情的沒反應,好像也會讓人覺得摸一把其實無所謂。
大倉:所以就只能直接拒絕了!
安田:怎麼樣才算是直接拒絕呢?盯著對方的眼睛?
大倉:直接告訴對方「我覺得不舒服!請住手!」
安田:不過怎麼說呢,光念這封信的內容其實不是很清楚,是真心討厭嗎?還是青春期的那種害羞呢?
大倉:嗯嗯嗯,不過應該是已經進入一種異常的頻率吧?最開始可能覺得是玩笑,所以還能夠稍微容忍一下吧。不過她的文字是寫著覺得討厭啦。
安田:會不會其實嚷著『好討厭好討厭』是一種喜歡的表示呢?
大倉:你剛剛那句話可以當歌詞唱一下了耶。
安田:(馬上彈起吉他)
嫌よ~嫌よ~も~好きのうち♪  (討厭啊討厭,其實和喜歡是一體兩面 ♪)

大倉:(大力鼓掌)好啦~解決啦!哈哈哈哈哈。
安田:蛤?就這樣解決喔?哈哈哈哈哈(笑)
大倉:覺得很討厭的時候就聽一下剛剛安田作的曲子,問問自己的心到底是怎麼想的囉!


MAIL:我完全沒有辦法吃別人吃過的東西,朋友說甚麼『借我喝一口嘛』的時候會覺得很噁心。會不會覺得這樣的人很糟糕呢?

安田: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不糟糕啊。
大倉:就是會有人很在乎這樣的情況,不過我沒甚麼感覺耶。
安田:對啊,你不是很介意這種事情。
大倉:嗯,沒甚麼感覺,可以和別人共吃火鍋,用別人的筷子吃東西也沒問題,你呢?
安田:我喔,我對這種事不介意的程度是會嚇死大家的!
大倉:你的確是給人這種你無所謂的感覺(冷靜)。
安田:啊哈哈哈,你幹嘛這麼平靜啊!是怎樣~
大倉:因為你自己都說過了呀,即使是團員用過的牙刷你也能夠無所謂地拿來刷?
安田:這我沒問題啊!
大倉:就因為都聽過這種事了,就覺得阿你已經到達某一種境界了,大家都做不到啊,就你最厲害!
安田:會很厲害嗎?這種事其實很稀鬆平常呀!不是嘛?如果這世界上所有牙刷都消失了,就只剩下你團員用過的牙刷那你用還是不用?
大倉:全世界(的牙刷)都消失?只剩一把?幹嘛講的這麼極端啊!
安田:就剩一把了但你就是得刷牙了怎麼辦?
大倉:既然這樣我也只能刷了啊!是說你幹嘛創造這麼極端的條件啊!
安田:因為我的人生就是活在如此極限之中啊~
大倉:大概就是因為你都這樣想所以才能活得如此豁達吧。
安田:雖然說出來有點不好意思,但是大倉之前來我家用過的牙刷,我現在就接著在使用喔!已經變成是我自己的牙刷了。
呼~這可是第一次揭露的情報呢!

大倉:蛤!!天啊~不會吧!拜託你不要這樣啊!!
安田:就是那把,藍色的牙刷喔。
不好意思啊,因為我之前用的牙刷壞了,又沒有時間去買,所以...
大倉:哪可能沒有時間啊!!!給我去藥局買啊你!!!
安田:就能去的時候店都關了啊,實在是沒有辦法了就想到:『啊!還有一支嘛!』
大倉:於是想起我用的那支牙刷?
安田:對啊,想起了那支你用過的牙刷呢~
大倉:啊哈哈哈哈哈哈(我覺得相較於安田的坦然,他有點要崩潰了XD)
阿不然你唱一下用過我牙刷的感想好了!
安田:哦,可以嘛?
大倉:當然可以啊,但你OK嗎?
安田:好啊,那我就來首活潑一點的可以嘛?
大倉:沒問題啊~(失笑)
安田:♪ おいしかった!歯ブラシ!♪ (好美味啊!牙刷刷! ♪) 

大倉:啊哈哈哈哈哈哈(我想他真的崩潰了)
安田:就是這樣哦~
大倉:甚麼東西好美味啦!天啊!吼~這樣會被誤會啦!!
安田:請大家不要誤會哦!
大倉:那個,收音機前的大家啊,請不要誤會哦!這只是普通的對話哦!藝能人的習慣就是在電視或廣播這種節目上都會稍微把事情誇張化哦!現在的安田君就正在這樣做,對吧?
安田:沒錯!
大倉:其實一點都不好吃吧!
安田:不好吃喔~~~完全不好吃喔!!!(強調)
哪有甚麼牙刷會好吃的啦!我完全只是因為好玩哦!
大倉:你真的是一個不懂得說謊的傢伙耶!(笑)

(兩人欲蓋彌彰的發言~安田君真的好失控喔XDDD)

☆來給大倉罵免錢~
大倉:(單元介紹)本周因為安田君一起來做節目了,所以也有可能由安田君來發言哦!
安田:好的,我知道了!

MAIL:因為喜歡網路購物,雖然買的東西並不是很多,但總會不自覺地一直上網站去瀏覽商品。希望可以念一下這樣的我,但是請用有點甜又有點賭氣彆扭的語氣哦!

大倉:唉,雖然是為了想要營造輕鬆氣氛才開始的企劃,但其實這單元壓力無比沉重啊。
安田:壓力真的很大!我光聽念信內容就嚇傻了呢!
大倉:這單元已經做了三禮拜囉,我的心情越來越沉重。
安田:你就照你平常的樣子做吧,當我不在蛤~

『吶吶!別老是看什麼衣服了嘛,也該看看我了吧!!』

安田:呃啊啊啊啊~(嚇到失笑XD)
大倉:就是這麼樣的一個單元啊,你覺得呢?
安田:哇啊~~~讓人覺得好痛苦啊啊啊啊!
大倉:是不是,而且這麼近距離聽這種發言真的很不舒服對不對!
安田:真的好恐怖啊~
大倉:那麼讓安田君來稍微挑戰一下吧!
安田:等等等等!我不行啊!不要這樣!
大倉:管你的~
安田:啊~我真的不行啦!
おおくらーおおくらーお~お~くらー(語氣要不要這麼可愛啊XD)
大倉:不要喊甚麼おおくら!(狠心)(不要撒嬌的意思吧~XD)


MAIL:我很容易愛上人,就算身邊已經有男朋友了,只要稍微有人對我露出點溫柔的一面就會情不自禁地陷下去,除了男友之外現在還有兩個有點在意的男性,希望能夠溫柔地低聲指責這樣的我。 (我白眼都翻到後腦勺去溜)

安田:呃..這個...
大倉:很莫名其妙對吧?但就當作是一種偶像人生必經的修練吧!靠杯你也太直XD)
安田:蛤嗄~(苦惱)這也太莫名其妙了吧!
大倉:你準備好就可以開始講哦。

『怎麼可以看著其他男人呢?(撥到吉他發出聲音)
那個我啊...阿你不是已經有我了嗎?』

安田:啊啊啊!我真不想要在這裡做這種事情啊!好討厭啊!おおくら!
大倉:這種事情真的很討厭吧~!
安田:我有嘗試著營造氣氛,剛剛是設定像是平常在家彈吉他的場景。
大倉:還有這種設定哦?但我覺得你剛剛那段一直出錯啊,起碼兩次!
安田:哪有!
大倉:不小心按到吉他算一次,還有後面吃了一次螺絲!所以你說,這是不是真的很難呀!
安田:這單元真的太難了吧~我想我今天回家會發現自己為此衰老了幾年吧


MAIL:高中畢業後,今年四月開始在美容院實習,因為工作的關係手都乾裂了只要碰到水就會覺得疼痛。希望跟我說說話讓我恢復元氣。

大倉:這次誰來說?
安田:這是你的節目當然是你說啊!
大倉:但你難得來啊!不然來猜拳嘛~讓命運來決定吧!(兩人猜拳中)
啊!居然是我輸了!這跟平常有甚麼兩樣啊?不也就都是我在做嘛?

『很痛吧?不可以哭喔!把手伸出來給我看看。痛痛、痛痛飛走囉~♪』

安田:呀呀呀呀,好恐怖喔!!這根本就不是在罵人啊!
大倉:最近這單元很亂七八糟啊根本就沒在罵人。就好像甚麼寵愛特集一樣。
安田:我真的覺得這單元好驚人啊~
我現在只想要坐下來好好喝杯茶,調整一下自己(受驚嚇)的情緒。
大倉:是吧~想要調整一下心情了吧。
安田:其實大家都只是來要求大倉說些甚麼甜言蜜語吧?大家果然都對大倉有點甚麼幻想呢,想要藉由他低沉的聲音、跟甜蜜的言語來感受他的存在吧。
大倉:所以接下來我還得好好加油呢!
安田:嗯,真希望這單元可以好好地持續下去哦!(風涼話)
大倉:不不不!我差不多已經到了極限了~快受不了了好嗎!
安田:人是沒有極限的啦!
大倉:根本就是工作人員在挑戰我的極限吧~在做各式各樣的嘗試。
安田:希望在歷經各種嘗試之後,這個單元還能夠繼續存在著哦。
大倉:根本就是在欺負我嘛!

(前面的安田很驚慌,但後面安定下來之後整個長尾巴變成小惡魔)
(大倉忠義做完這單元之後明顯整個聲音變得非常成熟....好像歷經了風霜一般 XDDD)

☆ 
大倉:接下來應該要播一首歌,不過難得安田君來到節目中,要不要現場來彈首歌呢?
安田:欸?有這種事?
大倉:唱個一小段也好啊,應該有很多安田君的粉絲是因為你當來賓才收聽的呢!
安田:恩恩,這樣啊...
大倉:就唱安田君 solo曲裡的一小段吧!わたし鏡!
安田:蛤?不是吧!!!!
大倉:這首歌在我們演唱會的時候也是獲得大家很好的共鳴呢!工作人員可能沒聽過啦,不過是第一次做的曲吧?收錄在專輯中。這首歌大概是幾歲的時候做的呢?
安田:20歲左右吧?
大倉:在那個青澀時代的作品。
安田:可是這首歌對我來說這首歌已經高了半音了啦~
大倉:那就稍微降個半音再唱啊!
安田:是真的要我唱哦?
大倉:是啊!雖然是首中板速度的歌曲,但在演唱會的時候卻能夠很好地帶動氣氛。很可愛的一首歌呢。
安田:啊~快別這麼說啊!!(還用吉他音吐槽了一下)
(嘴巴說不要但身體很誠實的安田君,他的手其實一直在撥吉他弦囉XD)

大倉:雖然我之前在這節目中也自彈自唱過,不過J家要像這樣在廣播中自彈自唱真的是很難得的事情哦!我希望能夠展現我們關八的另一種面貌嘛,讓人家知道我們的吉他手是這麼厲害的哦!
安田:呀!不是吧~所以是真的要我唱哦?
大倉:對啊,認真地唱,愛唱多久唱多久~
安田:不了不了,我唱前面一小段就好。
大倉:如果你唱嗨了,想要把整首唱完也是完全沒問題的唷~

♪ わたし鏡/安田章大  LINK
超好聽的啊啊!聲音真的好迷人~大倉DJ真會選曲!
章大唱了這首歌到第一段副歌結束,接近結尾時自己忍不住偷笑。

大倉:(拍拍手)非常感謝~!
安田:哈哈哈哈(很害羞)不好意思啊,用這麼放鬆的態度唱歌~
大倉:真的是超棒的耶~一定會得到很高的評價!
安田:謝謝大家不嫌棄我的歌聲啦!

☆ ENDING
大倉:接下來要揭曉開場問題的答案囉!安田君在Jr時代的綽號是甚麼~
剛剛安田你說的答案是...
安一同:顏面新幹線、本壘板跟王將。
大倉:這些都不對哦!
安田:騙人!
大倉:正確答案是:ヤッショー! (安章)
安田:啊哈哈哈哈哈哈!
大倉:還有印象嗎?因為木村拓哉桑被稱為キムタク(木拓),為了向他看齊,所以也創造出ヤッショー這個名字。
安田:天啊~我完全忘記有這件事了啊!好丟臉啊!
大倉:很丟臉嘛?那麼,一直以來喊著 YASU、YASU的粉絲們,也可以試著改口叫一下 ヤッショー囉!
安田:拜託絕對不要啊!
大倉:因為他是關西人,所以嘴巴說不要其實心裡很想要啊! ←這是甚麼句子?!!

大倉:演唱會就快要開始了,就用寫著『ヤッショー』的扇子填滿整個會場吧!
安田:不要啊!我不知道該用甚麼表情去面對那些扇子啊!
(工商服務時間)

大倉:今天來上節目的感覺如何呢?
安田:很開心喔!能夠利用節目公開我平常在家唱歌的一面,如果還有機會的話,請務必再讓我上節目哦!
大倉:我也覺得很開心啊!可以常常來呀!不要端個巨星的架子,只有電影宣傳的時候才會想到要來這裡走走嘛!
安田:我才沒有這樣咧!お~お~くらさん!(抗議)
大倉:以後只要覺得很閒就來吧~反正我星期天下午都會在這兒等著的哦!


來賓週結束嘍!
希望這兩個禮拜的翻譯 repo 也能夠帶給大家一點開心情緒~
畢竟我覺得大倉有好朋友陪就整個人都開朗了起來耶!真不賴!

讓我們有緣再相見 (揮手)


1 則留言:

  1. 感謝太太的翻譯��想請問下有音源嗎?想求這期和上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