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5

Hi, Tokyo!


喔,我好久沒更新了!
但現在坐在東京的飯店裡突然想起自己的網誌(噗)




今天是我這個三月以來住的第五家旅館,
已經開始習慣「機械式反射性打包行為」,以及總是覺得自己『還在天空中飛』的飄浮感。

來到東京好有回到家鄉的感覺,
連跟計程車司機聊天都好開心。

日本計程車司機真是我語言交換界的好朋友啊!
每次下飛機第一個開聊的對象是他們,回家前依依不捨話別的也是他們,
而且不論是哪一位都會好真心地稱讚我:日本語がお上手ですね~

但其實這句話應該是有登載在日本人對於會用日文造句子的人該如何對應的 SOP 當中。
上週在布魯塞爾購物時遇到兩個日本人在我後面嘰哩咕嚕說日文,
沒對象可講中文加上英文講到厭煩的我,聽到日文時莫名很感動,覺得很親切(?)
就轉頭跟他們聊了兩句,
結果他們好像也很感動(?)地對著我說:日本語がお上手ですね~

這樣是否有推動台日友好?XD

好啦我跳題了!
因為我實在好想用中文講垃圾話~但不想對著空氣自言自語

工作壓力真的會讓人失心瘋,
我除了在百貨公司買了滿手紙袋之外,
先是在自由之丘的 nana's green tea (我的店!!XD)吃了一份丼飯加漂浮抹茶白玉,
又被一家看起來很舒服的甜點店給吸引,
一走進去就犯了選擇困難症於是外帶了兩塊!

下好離手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著盒子想:
根本就沒有人可以分享啊我買兩塊要幹嘛啊!!!!(抱頭)
所以只好都放到自己肚子裡~

三月來日本就是要吃草莓啊!吃到草莓好開心!(轉圈)
希望可以維持到明天工作前都是個好心情 MODE~

甜食萬歲!!!


藍莓草莓塔

草莓塔


















其實它們應該都有個漂亮的法文名字(應該吧,但我只記得都是 Tarte 開頭)
下面再配上繁複的日文解說其嚴選素材(噗),
但我已經只能用視覺左右選擇權沒有辦法閱讀文字~

說到這我在歐洲遇到一個法國人,同坐在一台車內被迫要聊一路聊到無話可說的時候,
只好開個話題跟他聊我以前學過大約一年多的法文,
但早就甚麼都還給老師了,除了 Bonjour , Très Bien 之外就只記得一句:
Je parle un tout français. (意思好像是 I can speak a little french.)

對方聽完整個失控大笑跟我說:Exactly!!! extremely a little!! XDDDDD
他內心驕傲的法語魂一定在偷罵我裝肖維吧~



反正都岔題(有題嗎?)岔成這樣了,就再回到本部落格中心思想吧!
剛洗完澡順手扭開電視發現原來日本 NHK 正在播『明日はどっちだ』
雖然已經迷妹失格已久但看到信五還是有點害羞(心)


真的好可愛喔,嘰咕嘰咕
鏡頭轉到流浪漢師匠再轉回來信五,會覺得他真是一個小清新(有人這樣形容他嗎?)

信五さん、おやすみなさい(チュー)


再跳一下(蹦)
我今天購物的時候有體會到信五經常掛在嘴邊一找到機會就很愛抱怨的『店員多餘的服務造成無意義的時間浪費』這件事,下次有機會再來分享順便翻一下他的牢騷好了 XDDDDD

恩擱下次不知道是何時 
(結果明天工作完又上來開罵安捏 XD)
(OL 真的很難為啊!!!!)







1 則留言:

  1. 『店員多餘的服務造成無意義的時間浪費』
    ↑↑我對這個話題非常的感興趣,敲碗!!!
    ((久不出現一出現就來摧稿的欠揍人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