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0

神話Taipei Concert 130707


我現在神話 BOOM 非常嚴重。
身為 J 家放我有看完表演不寫 REPO 會不舒服的毛病 (←妳的 If or 咧?)
再者我不知道這會不會是我唯一一次參與這種盛會
讓我來篇流水筆記~紀念這個美好的七夕吧!(羞)

阿恩歌全場都會韓文又沒有翻譯對我這個新放來說真的很殘忍。
台上台下對答如流毫無隔閡我想說南港101的門其實是道任意門吧?
我走進來後就瞬間移動到了首爾嗎?
全場下來我頭上的問號雲簡直多到足以把後面觀眾的視線通通都遮住咧!
回來聽小記錄都可以聽到自己一直發出「蛤」的聲音  ...大家都能夠一直 ネーーー然後我一直蛤實在是溫度差很大?

◎ 本人有在場但沒有語言能力的自我流 REPO(噗)
◎ 我的短期記憶很強但是超過三天後會歸零,所以可能會有記憶錯置的狀況
◎ 有錯請指正!!能夠分享翻譯的非常感謝~~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20130707 南港101

=開場影片=
(電腦動畫)老鷹飛過一首又一首神話的作品。

1. Only One
突然看到本人好暈啊 XD

2. Your Man
雖然行前感謝好友們拼命幫我補課看了很多 live 片段,但真人就站在眼前時還是好不真實啊。
遮使夢吧~~遮使在捉夢吧(這個梗請找車仁表唱過的中文歌 www)

=MC時間=
イェーイェーハナ、ドゥル、セッ~ウリヌンシンワイムニダ。←我只能用拼音表達我聽到的韓文XD

Eric:(韓文自動屏蔽模式)加油!妳們最棒!
JunJin:(再度屏蔽)謝謝。
Minwoo:(韓文跳過)你們最棒!我是誰?(指自己)
眾人:李玟雨!
Minwoo:我是誰?(指著台上一排)
眾人:(バラバラ)(有人喊)神話~(有人喊)李玟雨
JunJin:是「我們」啦!(←他今天儼然是 Minwoo 的中文小老師 XD)
Minwoo:我們是誰?(再度指著台上一排)
眾:神話~~~
Minwoo:大家一起來。
眾:呀~~(尖叫)

彗星:アニョハセヨ~ 大家好!我是申彗星。(然後進入韓文模式)
烔完:你們好!好久不見~你們最胖!
(台下一陣混亂XD)
烔完:你們不胖~你們最棒!謝謝!
Andy:大家好!我是 Andy (←好標準啊~聲音好甜 www)

3. 戀魂千日
4. Hey!Come On!
M 一個人在 T台上的 solo 實在有夠帥~

=串場影片=
BGM:I Gave You
就是專輯寫真拍攝花絮,團員玩成一片打打鬧鬧玩耍嬉戲讓眾粉絲心花怒放(喜)
專輯寫真書那張層層疊照片的動版真是超歡樂,他們真是無時無刻都在神話放送 XD

5. Acquainted Guy (韓文與我素昧平生打不出來)
6. New Me

=聊天時間=
Minwoo:你們開心嗎?
眾:開心~~
Minwoo:謝謝。真的開心嗎?
眾:開心~~
然後應該就是 M+DW 吐嘈 Eric 前天的「妳們好胖!」事件
Eric:(心慌解釋)所以啊~
妳們最(ㄗㄟˊ)棒!!妳們最(ㄗㄟˊ)棒!!(超用力~口水都噴出來的程度)

Minwoo:我愛(停頓)
彗星:你?
Minwoo:(搖頭)Nonono~我愛雞排
彗星:???(滿臉問號)
Minwoo開始手舞足蹈解釋雞排是啥,然後一群人在台上此起彼落地喊著「雞排雞排」、
台下也跟著喊,實在很想跟他說不好聽(噗)

Eric:我愛小籠包(迅速表白)
JunJin:我愛你?我愛你們!
彗星:(在團員們熱心教學之下,終於說出口)我愛妳~
M 跟 JJ 很嬌羞地收下這份心意(?)
烔完:我愛...珍珠奶茶

然後問候了觀眾來自哪裡~(上海、北京、日本、台灣~)

7. How Do I Say
開頭 M 獨唱時, M/J 深情互舞(M 躺在 J 懷抱中www),
全場尖叫到一個要掀翻屋頂的狀態。
所以輪到 DW 唱時,Andy 迫於情勢只能出面尬一下~
Andy 一度走到 DW 後面想要來個公主抱把他舉起來 ... 但作個樣子就放棄了 XD

8. Love Song
Yo~ TAIWAN~SHOW ME UR LOVE!(心)
在副歌的「サラヘン」時,
好像除了彗星(跟一個誰?忘了)之外,通通都扭腰擺臀跳了 Andy 的愛心舞!!
然後,來回追逐跑那個一二三木頭人模式(?)真的是超 CUTE~ 超歡樂。

9. STAY
開始前咪努老師找了 Andy 和 JunJin 以及舞群們教導大家一起跳副歌的舞,
他們兩跳得非常賣力異常瘋狂,彷彿中邪 XD
此時 Eric/ HyeSung 跑到階梯最上層一左一右光明正大地坐下來休息(噗)
動作如下:
(舉左手→舉右手→雙手搖擺向下)*2→ 擺右邊2下、擺左邊2下→彎腰向前蹬四拍→捲魚線向上四拍 (←請容我向我的舞蹈老師們土下座二十秒,到底是都學到哪裡去了)

這首歌輕快的搖擺節奏就已經讓人心花怒放 ←我整場都在心花怒放,簡直把今年的 quota 都用光了
JunJin 還一直加戲、扭動幅度超大(羞)←他真的好賣力啊!Service精神滿點!

彗星黑洞名不虛傳,他很明顯地有跳錯!XD(直接跳下一段動作跟走錯邊)
(如果我記得沒錯,但戰友說她不記得)
應該是這邊有個類似  カンナムスタイル 的騎馬舞陣仗出現。
(Eric 領舞吧?有個人沒跟上但我忘了是誰)

10. Eusha-Eusha
畢竟夏天到了~這首歌是我最近的心頭好!
中間有個群舞,除了 Andy 跟 Eric 之外的四個人非常敬業,作了很道地的地板動作!
Andy就站在旁邊嚷嚷: GoGoGo、Go Minwoo、Go JunJin、Go HyeSung ...
彗星一結束站起來後立碼衝過去少女追打 Andy XDDDD

=串場影片=
☆ 訪問團員此次錄音的感想
JunJin:(對著 Minwoo)說說看跟之前比較有什麼不一樣嘛 blah blah ...
Eric:你閉嘴啦!聲音都錄進去了。
(吵嘴太好笑,我就忘了 Minwoo 講了啥 XD)

Eric:以前錄音的時候,還沒輪到自己前就是玩玩遊戲、睡覺。
還曾經在錄音室玩過抓鬼的遊戲,結果踢到櫃子把小指甲都踢翻了。

彗星:這次的製作人是 Eric 和 Minwoo,他們很固執,要求也很多。
雖然這樣會很累,但跟團員一起努力完成一件事很好。
不過,意見相衝突的時候還是免不了靠北一下 ←我超愛這個梗!!!滿分!!

Andy:我喜歡跟團員一起工作,這不是高層想要什麼我們作什麼,而是我們六個人一起合作的作品。

Minwoo:大家比起個人,會從神話的角度去思考,這樣的音樂這樣的風格適不適合神話。怎麼樣做出「神話的音樂」。

烔完:其實我從上一張專輯開始就沒有參與音樂性的部分。因為 ... 讓我參加就慘了,我聽音樂沒有限制,什麼都聽。總不能在神話的專輯裡面出現民歌風格吧? ←這段全場笑翻了 XD

JunJin:我跟 Andy 兩個人基本上就是哥哥們說什麼我們都配合。但是我們如果提出意見時,哥哥們也會採納。我也有試著創作,以為自己會比較喜歡舞曲,但實際上作出來的是抒情歌比較多。我的夢想是寫首歌給其他歌手然後大賣,團員們聽到會稱讚我然後來跟我邀歌。

☆ 「I'll Never Let You Go」 收錄在哪張專輯?
Eric:說真的,我今天第一次聽到這個歌名。我們有錄過嗎?
Minwoo:(唱了一句)應該是第5輯吧?...(聽到解答)喔,是第4輯呀。
烔完:喔,各位真的很不好意思 ...
JunJin:呃 ...
Andy:欸我們團員真的都會知道嗎???
彗星:唉呀,這個 ... 這表示我們真的是錄過很多很多歌呀~(申解說現在真的很會圓場面)

☆這首歌對神話的意義?
JunJin:如果沒有這首歌,說不定就沒有現在的神話。
烔完:是神話最優雅的時期。
彗星:這首歌就算是現在來聽也不會覺得過時。
Eric:在最完美的時候,遇到對的音樂、對的 MV、對的製作團隊~所做出來的完美作品。
Andy:我們是從這裡開始的,算是我們的起點。
Minwoo:這首歌,就代表神話。

11. T.O.P.
因為大家都在階梯最上面站成一排,所以我就拿著望遠鏡一個一個欣賞。
然後,我就大害羞了(爆)

12. Perfect Man
吼,好性感(羞)

13. Shooting Star 
也是帥的一塌糊塗。
最後面還要全場一起 JUMP~ 但我坐在椅子上只能用雀躍的內心來配合。

=聊天時間=
JunJin:開心嗎~~?(開心)我們也開心!
(韓文 blahblah,似乎是烔完在喊熱)
全場一同:ポウソッダ(我想是在叫他們脫)
JunJin也跟著一起起鬨叫烔完脫~ 本來就穿不太住的烔完很乾脆地脫掉外套
JunJin:喔~SEXY。
烔完:謝謝你們。
全場一同:Eric、Eric(コール)
Eric:欸!不要啦!不要啦!(作勢)
烔完:Eric 是吧?OK~
和 Minwoo 一起移動到 Eric 旁邊,然後 Eric 就被剝掉外套了 XD
全場一同:ヘソン、ヘソン(コール)
彗星非常乾脆地一下子就把外套脫掉,Minwoo 還摸過去趁亂解他背心前面的扣子
Minwoo:You so sexy sexy sexy (唱)
全場一同:JunJin、JunJin(コール)
JunJin 掙扎了一下表示他已經是穿無袖了有脫沒脫又沒差,但還是不敵烔完與咪努連手。
全場一同:Andy、Andy(コール)
哥哥們突然很慌張:Andy 不行啦不行啦!
Andy:(無辜)我只有一件耶~(但還是作勢解幾顆扣子讓大家非~常滿足)
烔完:(我們都脫了耶那是不是應該)你們!你們!(學大家コール的節奏)
台上就分成喊中文的「你們!你們!」派跟低音和聲「ポウソッダ」

我個人差點腦波一弱就真的應台上要求脫了(喂!)

14. Hurts 
這首應該要很感人的!但前面玩成這樣 .....
戰友還有悄悄地跟我說:我本來聽這首都會想哭的說 .... XDDDDDDD

15. That's right (韓文歌名仍然苦手)
這首應該是立麥,然後可愛的烔完唱著唱著就隨著音樂做出「飛機」姿勢左右搖晃。
中間的 Minwoo 腦波弱立碼被傳染,然後他旁邊的 JunJin 也跟進。
於是「JunJin、Minwoo、Dongwan」三台小飛機就一同在台上搖擺 www

16. Once In A Life Time
走到前舞台,然後 Minwoo 主動幫 JunJin 擦汗。
擦完之後 Eric 也把臉湊過去,Minwoo只好再從褲袋掏出一張衛生紙幫他擦一擦。

=串場影片=
介紹神話這一路的發展。
出道→萬人演唱會→Andy離開又歸隊→去年 Venus 回歸→今年拿遍冠軍的榮耀 This Love

17. This Love
呀~~我的定情曲呀 ♥ (而且還是大倉忠義生日那天發行的XD)
這次穿的是藍色系衣服+鮮豔花襯衫好迷人。
Minwoo 旋轉起身時還撒了紙花好好看。
說真的,這首歌現場 超ヤバイ!!!

講到這裡跳出來說一下,場地小雖然是種幸福,但設備不足(音響很爛)荒唐的很促瞇。
在歌曲結束燈暗之後都能夠隱約看到他們的身影,在舞台上自己手刀衝向下一個定點 XD
This Love 前的換裝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反正歌曲都要下了才看到彗星從後台閃出來,
差不多是他站到定位轉身背對舞台音樂就下了安捏~

18. Venus 
嘛喜非常 ヤバイ!!
而且我忘了是這首還是上面那首(還是其實都有) 烔完明顯跳錯。
(走錯位來不及的那種,有被 Minwoo 笑 XD)

現場看到女舞者走出來一起扭的時候真的是會忍不住暗暗地握緊拳頭咬緊牙根萌生殺機
歌曲結束燈暗再亮理應舞群全數退場,但燈亮後 Minwoo 背後還背著個人。
原來是他死拉著人家女舞者的手不讓她離開,全場一陣悲鳴啊~
終於放走舞者之後,又衝到 JunJin 背後扣住他大唱 Venus,
然後又移到 Eric 背後站一秒走人 ←幹嘛整他XD

=TALK時間=
Minwoo:(前面嘰哩咕嚕我聽不懂他說什麼)你們開心嗎?
全場一致:不開心~~~~~(拉長音的愁眉苦臉)
Minwoo:(一時間他聽不懂,所以 JunJin 稍微說明了一下)(反問 J)那你開心嗎?
JunJin:(馬上學台下苦著臉皺眉搖頭)不開心~~~
瞬間我都想封 JunJin 為粉絲界的大仁哥,真是我們的小知心 XDDDD

然後大家在台上開始拆起耳麥換麥克風,群眾又開始嚷著要他們脫 ←本日中心德目是「脫掉」嗎?

烔完:真的真的,很謝謝你們。
(略略停頓)我們、在夢裡面見面。 ←超級標準耶 www
リンションガウ!!!!(你們最棒的台語發音)

然後就是國內組 MW、DW、JJ三人帶領全場合唱「豆芽之歌」
妳們的心、神話的心、都一樣X5、加油!!

JunJin要帶著大家再一次時說了句中文「再來」非常標準也讓我很驚豔。

烔完:リンションガウ!!!!(依舊是台語啊我愛他www)
你們最棒!!你們不胖!!
Minwoo:(亂入)我愛雞排。

JunJin 嘰哩咕嚕在講結語的時候,台下突然來了個可愛美(ギヨウォミ)コール
團員很熱心幫他數拍子但都笑場失敗,他乾脆轉身改拱 Eric 出來。
Eric 也沒有太大的抗拒,還馬上走向前要團員好好幫他數拍子。
在one、two、three、four 聲中,
他走向 T 台用胸部的 Bounce Dance 配合節拍小跳步往前走。←想像一下神放的時尚頻道 XD
最後還蹺屁股背對觀眾、兩手作牛角狀放在頭上對著團員~歸隊後又跟 JunJin 繼續鬥牛。
天啊~ 我想全場、包括他自己、都瘋了 XD

Eric都被拱出來了,怎麼可能放過 JunJin,他只好在 Minwoo 數拍聲中拋下他的羞恥心。
先是比一嘟嘴,之後因為笑場乾脆瘋狂扭動全身大拋媚眼~~呀~~~
台上台下每一個人都是比崩潰還要更崩潰,Eric 跟彗星笑到完全無法自己。
被笑到不行的 JunJin 轉身嬌羞地投入 Minwoo 的懷抱中 www
不曉得哪個團員還趁亂喊了一句非常標準的「前進、加油!」 XDDDDD

爾後台上台下的目標都轉向拱彗星,但他抵死不從,非常堅決。
我也不知道他到底說了什麼(因為我聽不懂呀!!!!恨)
總之雙代表就出來幫他把場面圓掉,由 Eric 開始作一個很微妙的正式結語。
我還是不懂他說了什麼,但總之他有對歌迷們作個什麼請求,
因為團員就一直取笑他叫他大喊「PLEASE~~~~」XD

19. Brand New 
我的愛歌之一。不管看多少 live 版本,總是親眼所見最震撼。
JunJin 又MAN又帥 www

=Encore=
咪努好像秀場主持人 XD
前面可能是有哪個團員更衣遲了吧,總之他有來了一大段炒熱氣氛的 CALL ~
讓大家期待度都 MAX~

終於全員集合後,烔完再度強調:你們最棒了!真的!你們最棒!
其他團員或蹲或站,留 Minwoo 一人在舞台中央很深情地在說些什麼,
而 JunJin 就拿了一瓶水站在他後面從頭上澆~上~去 XDDD

20. I Pray For You
21. Run
22. YO!

安可時間到了我的屁股終於離開椅子了!!是的!!大家終於站起來了!!(感動)
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場像這樣看完心裡滿滿的但身體都不累的演唱會 ~因為我坐了大半場啊!

於是我這三首歌的回憶激動地全都混在一起了 XD
眼睛要跟著團員跑、身體要跟著跳、嘴巴要跟著喊,好忙呀~
總之就是大家不斷地把手舉起來、原地蹦跳、全場亂飛、然後一直向觀眾席灑水~

Andy 找到了一頂喬巴帽就愛不釋手,後來還找了眼鏡來配一套,全副武裝 XD
Eric 對於醜特殊的娃娃們非常感興趣,不斷地撿起來玩,還把香蕉娃娃剝皮。
然後他選了個兔耳戴,可是好像帶反了,有一種阿呆的促瞇感 XD
而這兩人對於台下遞上來的一瓶像酒一樣的東西非常好奇,
就站在舞台一角不斷地竊竊私語細細察看交頭接耳。

還有個手腳細長頭上有大便的娃娃(我知道我很失禮但我不知道他名字啦 sorry)
忘了是誰撿到就叫誰來看,總之一個喊一個大概過半的團員都有去玩那個娃娃 XD
反正就是每個人都輪流去拿台下東西(甚至是用搶的吧XD)甩兩下再扔回去安捏,
烔完甚至還拿了台下粉絲的機器一起自拍~戰友她非常激動簡直都要從二樓跳下去參與

在安可時間深深體悟到~他們真的是好 free 好奔放好不受拘束的偶像呀!

=最後的最後=
全員牽手道別之後,要進後台之前,Eric 照例邀請 JunJin 一塊兒比愛心。
在比的同時又不斷交頭接耳眉來眼去,Minwoo 也湊過來熱烈討論。

然後 JunJin 就把他的 T 脫掉了
!!!!!!! ←天啊!我那瞬間真的還活著嗎?XD

他脫完之後興奮地把衣服甩下台,Eric 也就脫掉他自己的 T
!!!!!!!!!!!←Oh My God!!他今天到底是不是先喝兩杯才來開演唱會?

Minwoo 立碼衝過來正面抱住 Eric 的裸上身,把臉貼在上面,那個畫面真的是很矮額。

不過 Eric 退場,Minwoo 連做了幾次假動作仍舊提不起勇氣脫掉衣服(噗)
於是他只好隨便撿一個動物頭套戴一下再扔下來作個交代 XD




就在這一片無法直視的肉色中,結束了我個人第一場神話演唱會。←這什麼結語!!XD


筆記作完了,希望我可以放下這一切,回歸正常 OL 人生。
這三天實在是有魂無體親像稻草人~
工作效率極低一想到明天開始怎麼追工作進度都想瘋狂大哭然後訂機票追在他們屁股後面去東京!(搞屁啊)


我搬完家之後真是人格迥變啊我想一定是因為風水的問題!!!!(愚婦)



9 則留言:

  1. test

    如果我可以但別人不行留言... 那我也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他們是用手機留嗎?

    你的設定沒有問題吧?

    我留言只按發佈&輸入驗證碼就可以了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是用手機OK,但用公司筆電會失敗。
      Blogger真是個捉摸不定的傢伙呀!!(暈)

      刪除
  2. nana,謝謝你分享吶…真得是讓我羨幕到翻過去了!!!我也好想去看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isa
      昨天用電腦留言給妳一直失敗。
      他們真的好棒呀!我的心完全被偷走啦!!
      快來教我韓文!我要融入他們的世界~~~

      那妳會去看首爾的巡迴最終場嗎?

      刪除
    2. NANA
      我也想去看,開票當天就沒了,但現在已經買不到票了(開賣那天我在幹馬阿???)
      我朋友有賣到,我會試試別的管道買看看!!!!(唉…黃色的牛阿)
      我韓文幼幼班阿…

      刪除
    3. 賣票的當天…我好像在考該死的口試!!
      考完就精神耗弱了…

      刪除
    4. 孩子~看來考試給你的打擊很大啊!
      都語無倫次了(摟)

      我在 WB 上有看到很多轉讓票的資訊耶~
      你可以去那兒找找看!Wish you good luck!!!!

      我今天晚上看了 20's choice 好想要手刀奔去看一下這週末的北京場啊!(失去理智)

      刪除
  3. 看著在我脫離韓國後認識的朋友寫著我以前熟悉過的團心情還是有點休誇怪怪XDDD

    好吧我只是想來試一下我的留言是不是也會不見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哈哈鉿哈~
      我想到一開始去你家的時候老闆都會問我們
      「是日本還是韓國的朋友?」

      現在都沒有這樣的問候了還真懷念 XDDDDDDDD

      刪除